记忆中,那件后悔的事情一直没有从我的脑海中遗忘。
记得那是一个寒冬飘雪的清晨,我背着书包去参加期末考试。监考老师把数学考试卷发了下来。哇,好难呀!我小心的做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试卷快答完了。这时,我做到了一道应用题,这道题是那样的熟悉。我细心的算了起来,可怎么也算不出来,这可怎么办呐?据我分析,这可是一道奥数题,唉,怎么办呢?
这时,我的脑海里闪出了考试之前做卷子的情景,那道题不正是这个吗?可我当时就没有做上,都怪我当时没有去请教老师,才造成了今天的后果。现在真是后悔莫及,可这世上哪有后悔药可吃呀?当时的懒惰,今日的后悔……这都是由于自己的懒惰造成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懒惰了,因为只有勤奋的学生才是真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