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窗外作文
你的窗开向太阳,开向四月的蓝天,为何以重帘遮住,让春风溜过如烟。
题记
雨,忽急、忽缓、忽飘、忽洒地唱了一夜,终于在黎明即将来临之际,悄然了,只剩下断了线的雨珠从屋檐上滑落。
黎明在万物朦胧之际点破云霄,不知是谁把昨夜的泪水残留人间,不知是谁把昔日的叶子撒满大地,惹得这般安祥,惹得这般宁静,惹得这般沉醉。然而再美的一切只写在窗外。偶尔几片调皮的叶子在不知不觉中飞入隔窗的视线,静静倚在窗旁,望着墙壁上那挂被岁月划过无数次的日历,疲惫不堪地沉默在屏息的空气中,隐着伤痛的痕迹在底格里斯河无尽地漫延。
书本叠成的世界颠峰在书桌上放肆地笑,笔尖流淌的文字开始变得琐屑,变得神经质。四月的风翻动未合上的书本,似乎在潮笑什么,窗外隐隐约约飘进一些欢声笑语,时间的轮回,岁月的洗礼,已带走那些曾让自己欢笑的日子,却不能带走至今让自己从梦中笑醒的美好回忆,曾穿梭于洒满阳光的田野里,曾漫步于随风飞扬的柳枝下,曾涉足于春花燃烧的山丛中。蓝色的风筝、飘泊无依,在空中忘了飞行,最后像颗错坠时空的星子,沦落人间。四月的蓝天越落越远,终于当一切只成为记忆,那只失忆的风筝残酷地遗忘妥协地望着天空。四月,被忘却在窗外。
刺痛的灯光苦涩了朦胧的眼睛,时钟没头没脑地跑个不停。前一刻与后一刻之间仿佛是一个世纪,穿越题海,紧握笔头谛造虚纪的永恒。无聊之际,手中的笔逆时针地划出一个美丽的圆弧,窗外的雨猛击无言的玻璃,笔从手中滑落,心情像断掉的弦,再怎么接音都不对,我突然释怀地笑。
风到这里就是粘,粘着过客的思念,雨到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连人世间。记忆被时间上锁,空漠锁住无言的窗口,锁住四月的阳光,重帘遮断了凝望,留下春风如故人,幽咽在屋上。四月,如一个陌生客,默默地走过窗前,天空抹上一层蓝郁的色调,智慧的领域无根、无垠,冥冥之中却少了一些缥缈,弥补空白的五彩石流离失所。
四月,遗忘在窗外。
充斥雪限瑕想的天空,风清云淡,涂上暗暗的灰色,一片迷失方向的枫叶在雨泪中飘零,孤孤单单地在窗外沦落,它只属于地上的世界。
四月之后:
在山腰飘逸的红雨,随着北风凋零
我轻轻摇风铃
想唤醒被遗弃的季节,雪花已铺满地
深拍窗外枫叶已结成冰。
风的尽头,曾被我们遗忘的人和事物像四月的痕影在天光角落里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