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窗外作文
窗外的向往窗外的向往向往窗外,不是外面的世界多么地精彩,而是窗外的世界给了我坚强。——题记生活的列车已经把我们带入了冲刺中考的轨道上,在这里,我们习惯了匆忙的学习生活,习惯了疲惫的忙碌的脚步,习惯了日复一日的琐碎的无味的课堂,却忘却了只需要一个抬头将会是另一番情景。
劳累的时候,抬头看看窗外,你会惊奇地发现,窗外的世界不大,却能让你悟出深刻的道理。刚刚经历了一次考试,对我的打击还是很大的。原本的信心百倍却在知道了成绩后,变成了霜打的茄子。放宽心地说,这不过就是一次考试,汲取教训就好,但是心中仍然像装了千斤石头。回到家中,坐在床沿,望着窗外,突然惊奇地发现窗外那棵原本还很矮小的树苗竟然长高了很多,连它的枝干也粗壮了很多,由先前三个指头的粗度而成了手臂的宽度
。初春的天气不好,常常刮起大风,我看着小树在左右摇摆,有时被吹弯了树枝,但风一停又恢复了原来笔挺的样子。小树苗看似的弱小,却有着坚韧的精神,一次次地被狂风吹卷,我都有些怕它会被吹断,但它仍然是在经历了大风之后仍旧那么坚强地立在那里。在树干上我看到了一只小虫子,虽然看不到它的小爪子,但是可以想像出当风吹过时它是多么努力地拼尽全力抓紧树干,有时它被风吹下,但它却晃着褶皱的翅膀晃悠悠地又飞起来,一次次地被吹下,却又一次次地飞起回到原来的小树上,我觉得有些好笑,为什么它非要呆在这棵光秃秃的树上?但是它那么执著,又那么坚强,这难道真的只是一只小虫子吗?你有什么理由不坚强?窗外的树经过风吹仍在挺立,小虫子被吹下仍然坚强地飞起,我是人,生物都能如此坚强,而我面对打击只能脆弱地独自哭泣吗?为什么不能坚强起来?为什么不能坚强一些?窗外的小树和小虫子是一个小小的世界,透过窗外看这小小的世界让我领悟到坚强,向往小树和小虫子的坚强,窗外的向往,教会我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