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
一个敏感的人,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也能找到美的天堂,让天空不会因为自己的眼泪有所改变,因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窗外的那片蓝天依旧。
歌德曾经说过:“每一个人都以为自己对自己知道得最清楚,这样就有许多人走错了路,也有许多人在迷途上耽搁得很久。”不坚强的人会流泪,坚强的人也会流泪,我不能清楚的了解自己,因为有不流泪的眼睛,人却往往伤得更深。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守在老师身边看老师改自己的卷子。还记得三年前的一天,我还在读小学四年级,老师在教室改数学卷子,我也跑过去看,那红笔落在卷子上的沙沙声是那么强烈地吸引着我,我兴致勃勃地看着,不久,我看见老师拿出了我的卷子,一个个红色的叉叉无情地打在了我的卷子上,我的脸一下子通红了。我躲过老师的目光,偷偷抬头看着窗外的天,一朵乌云飘了过来。当我低头再看卷子时,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落在上面,突然我的泪水流了出来,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再也控制不住了。这个不及格,我没有记错,是我第一次失败,面对这个我能不流泪吗?当我正在流泪时,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哭什么哭?掉眼泪是没有用的。”我还记得那时我想战胜我的眼泪,但失败了……
事隔多年,我再一次为了同样的问题流泪了。那是我刚进初中不久,同样面对数学老师、数学卷子,同样一句话在耳边回响:“哭什么哭?掉眼泪是没有用的。”同样的情景,我想止住泪水,想在老师面前做一名坚强的学生,但是我又失败了,泪水哗哗地往心里流去了。我一直在想,会不会因为我是女生,天生爱哭呢?会不会因为战胜眼泪跟战胜困难一样是我人生的一种考验,而我注定要失败呢?罗曼·罗兰说过:“人生的钟摆永远在两极中摇晃,幸福也是其中的一极。要使钟摆停止在它的一极上,只能把钟摆折断。”我两次流泪了,每次我哭时,我会抬头看看窗外那一片蓝天,难道我的钟摆永远摆不到成功幸福的那一边?
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乐趣; 没有流泪,就不会感悟生活的美好。泪水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我们会在泪光中绽放最美丽的笑容。现在,我同样看老师改卷子,但心情跟以前不一样了,我知道:地球仍然在转动,而窗外蓝天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