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窗外作文
就在蜗牛跌落的那一刻,也预示着我的失利,但我仍坚信:跌落的蜗牛也有站起的时候的!
窗外,雨,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世界。天依旧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缠满着蛛丝网的屋顶。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云片,就像屋顶上剥落的白粉。在这古旧的屋顶的笼罩下,一切都是异常的沉闷。
而,窗内,我独自坐在课桌旁,望着桌上的成绩单,一个又一个不入眼的分数,如晴天霹雳般袭向我,我绝望了·····
失败,失败,又是失败·····连续几门的考试失利令我抬不起头。我整天被围困在自己设置的一件满装着烦恼与痛苦的屋子里,就像危险的占要塞在弹壳里,想要引爆却找不到导火线,只好一直压抑着,逃避着,得不到丝毫的慰藉,只觉得四面都是失望的目光,嗤笑的声音,我挣扎,我流泪,我无奈,始终逃不出这间屋子的封锁。
“滴滴嗒嗒”的雨声打破了我的悲伤,我向窗外望去,只见黯淡的天空中,细雨如丝,近旁的大树上,一个长着长长触角的小家伙正在树脚下,慢慢吞吞地,背着重重的壳裹,一步一步地向上爬。雨,从空中泻下来,拍打在蜗牛的壳上,风,使劲的吹着,席卷着蜗牛的周围,在一片呼啸之中,一切都变得残忍。摹地,正当蜗牛快爬到树中央时,伴随“啪”的一声,蜗牛掉了下去,我的心紧紧的牵住了,原以为蜗牛的生命就如此了结,可不料,不一会儿,它又蹒跚地出现在我的视线·····
我的心一刹那,深深的撼动了:难道我连蜗牛都不如了?难道成功永不会垂青于我?难道在这里苦伤心,会有后悔药?难道·····我暗暗的反问着自己,耳边响起了李白的那句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一定要打起精神,像蜗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向上前进,在最高点乘着翅膀往前飞,让阳光静静地仰望着我,到达属于我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