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保护环境作文
当一名孩童被不知是谁丢弃的瓜皮滑倒时,家庭、学校、社会却持有一致的态度,“出事了吧”简简单单地几个字。难道家庭、学校和社会就一点责任也没有吗?
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我们就接触这大千世界,对这大千世界的每件事物我们都满怀好奇心。有人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的,孩子行为的点点滴滴都与父母的教导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知道不随便丢弃废纸、瓜皮的等,这些都是父母教导我们的,家庭教导我们的。
进入学校,我们有了第二任老师,他教会了我们渊博的知识,更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进入社会,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我们要用父母和老师所教会的,来建设我们的家园,把我们的家园创造的更美好!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今时代,环境日趋恶化的形势越来越严重,人们的环保意识也随之减弱,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随处可见,难道我们的环保意识已降低到如此地步吗?清洁工们没日没夜地辛勤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清理这我们随手丢弃的废物。
他们不为别的,职位能够让我们的家园更整洁。
假如我们少丢弃一片垃圾,我们的家园将会更整洁;
假如我们少丢弃一片果皮,我们的家园将会更整洁;假如我们少吐一口痰,我们的家园将会更整洁;
假如——————
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们换醒你们那沉睡多年的意识,擦亮你们的双眼,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吧!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看到随地可见的垃圾时,请你们弯下腰,捡起垃圾,为我们的家园做一份贡献吧。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用社会各界的力量,去教育下一代,让他们从小知道,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