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我们是地球母亲的孩子,地球母亲几乎把所有所有宝贵的资源给了我们,我们贪婪的吸收着。不仅没有给地球母亲带来回报,还使地球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我们更应该保护环境了。
说起环境就得说说我的家乡----湘乡了。我的家乡湘乡有一条涟水河,在涟水河的对面就是美丽的碧洲公园。很早的时候,涟水河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就像一面光滑的明镜,在水中还可以清晰的看见桥的倒影。碧洲公园里风光秀丽,小道小径干干净净,绿树成荫。
现在的涟水河上漂浮着许多白色垃圾,河水也没有原来清澈了,水里有许多类似工业排放物的脏东西;碧洲公园里被清洁工阿姨打扫得干干净净,但刚扫干净的地面又被游客随手丢的垃圾弄脏了,其实不远处就有垃圾桶。
曲格平曾经说过:“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在优裕的条件也毫无意义。”南丁格尔也曾说过:“人生欲求安全,当有五要:一要清洁空气;二要澄澈饮水;三要流通沟渠;四要打扫房屋;五要日光充足。”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成为一个美丽、幸福、整洁、和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