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春节这一天。
“新年到,新年到,我们大家放鞭炮……”这是我们自己唱的,你看,多愉快的春节啊!家家户户都是红通通的一片,贴春联,挂灯笼,一家人忙都忙不过来。
大年初一吃完晚饭,我们一家来到体育场。“好美啊!”我不禁发出赞叹。只见场馆内气势非凡,人山人海。我们东游西逛。哈哈!耍狮灯的来了!你看,狮头左摆右扭,看上去非常凶,可当它钻来钻去的时候,我又有点担心,万一摔下来了怎么办啊!后来又想了想,那么聪明的狮子怎么会呢!于是我又继续静下心来看灯。人太多了,只好跳起来看。
“姐姐,姐姐!花灯又来了啰!看花灯哟!我们去那边看吧!”弟弟大喊了起来。“花灯?花灯!我终于看到你了。”原以为只能在电视里看灯会,但是今年我们在家门口也可以看灯。这太让我喜出望外了!我高兴地回应:“let’sgo!”弟弟听我说了句洋文,似懂非懂,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被我顺手一拉,看花灯去了。
五颜六色的花灯,真是太美了。那花灯变化着花样,一下子就排出四个大字:“新春快乐,”一下子又是“拜新年。”我也记不清还排了多少个字,反正只记得当时锣鼓喧天,悠扬的锁呐笛子声送入耳中。更别提还有那些动听的音乐了,“正月里来,是新年啰……”那声音悦耳动听,婀娜多姿的舞蹈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尽情地欣赏着,犹如梦境之迷离,还有许多节目,有个大花脸丑角不时惹得人们开怀大笑。
真是处处欢声笑语。
夜深了,街上的人渐渐少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舍不得离开,弟弟拉着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