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节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
在春节时,我们小孩子都会早早地起床,然后去跟大人们拜年,最后当然是拿着压岁钱一蹦三丈高地满载而归喽。都说“姑娘爱花,小子要炮”。可我却喜欢拿压岁钱买炮放。被王大婶见了,她惊奇地说:“你真是个假小子呀!”我笑着答道:“可我就是喜欢放炮呀!”到了大年十五更是热闹。听妈妈说,十五晚上,要偷青。我心中暗喜:嘿嘿,终于要到我“齐天大圣”大显神通的时候了。我信心十足地向爸爸妈妈夸下海口说:“你们就等着我凯旋归来吧!”妈妈说:“那就看你的表现了。”于是,一整天我都盼望着晚上的到来。
终于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拿着一个大口袋和一把手电筒就出去了。到了田里后,我正要打开手电筒,可是怕被发现,所以就乱抓一通。直到把口袋装满为止,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去了。回到家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得意扬扬地跑到爸爸妈妈面前炫耀起来。可当我打开口袋的时候,脸“唰”地一下就红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抓了一大口袋的青草回家。爸爸妈妈哈哈大笑起来。
一眨眼,春节就结束了。大家又都该干什么干什么了。怎么样,我们家乡的春节很有趣、很好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