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春节作文
每一个春节都代表着我大一岁,每年爸妈都会给我准备一份春节礼物,有的是洋娃娃,有的是新的文具,有的是新的图书,但是这个春节的礼物却让我格外的喜欢,格外的难忘。
过年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门上贴起了春联,挂上了灯笼,放起了鞭炮,一家人吃着丰盛的团圆饭,开开心心的过个年。
这时候的小孩子,当然就要给大人们拜年,领红包,要礼物,这可是一年中最让咱们小孩子高兴的时候了。
过年前,我给爸爸提出了礼物的要求,我想要一双溜冰鞋,在地上自如的滑来滑去,多风光自在呀!
过年那天,我给爸爸拜了年,正当我向爸爸索取礼物时,正当我沉醉在高兴的氛围里时,爸爸并没有拿出我梦寐以求的溜冰鞋,而是拿出了一块小小的手表,顿时,我的心凉了一大截,刚才的兴奋劲儿早已烟消云散,我的脸霎时间阴了下来,一幅极不情愿的样子。这时候,爸爸说话了,他说:“孩子,是不是不喜欢,但这块表是我精心挑选的。我希望你用这块表把握住你的时间,合理地安排时间,古话说得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见时间的宝贵 ,因此我送你这块表就是希望让你好好的把握时间,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悄悄的从指间溜过!”
听了爸爸短短的几句话后,我被爸爸的良苦用心所感动,也被那深深地含义所感动,顿时,我对这块表的喜爱之情油然而生,我赶紧把表戴到了手上,在其他小朋友面前炫耀去。
这就是爸爸送给我的礼物,一件平凡而寓意深刻的礼物,一件让我喜爱的礼物。
我喜欢这个礼物,喜欢爸爸送我的这个礼物,一个平凡而寓意深刻的礼物,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