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今年的春节,我们来到外婆家过年,外婆家又搬了一套大房子。既宽敞又明亮,环境也不错,紧靠着河边就有一座开放式公园,一有空闲,就到公园里散散步,河面上还有很多野鸭子,它们不停地从水面飞向上游,又顺水而下。
野鸭的到来,意味着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也很惬意,也很幸福。
今年的春节,在外婆家过得很热闹,二嬢、大姐她们都回来了。大姐也工作了,所以今年我得了不少的压岁钱。大年三十晚上,大家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电视,一起聊天,真是其乐融融。 特别是外婆高兴得不得了,说她现在真是很满足,不但住进了大房子,还有退休金,还是党的政策好,国家繁荣昌盛我们就不愁没有好日子过,还指着我和哥哥说:“你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好。” 我和哥哥好不容易终于等到除夕的到来,我和哥哥兴高采烈的拿着鞭炮、烟花等冲到院里,赶紧将鞭炮点着,接着再把焰花等陆续点着,此时,鞭炮声四起,从地而升的烟花、孔明灯把天空装扮得 五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人们都以这种方式来辞旧迎新,希望来年好运多多,一年更比一年好,今年真是令我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