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节作文
每年的春节都是全家吃年饭,喝年酒,我的兜里装满了压岁钱,幸福的欢庆丰收的一年。接着跟大人去亲戚家拜年,连续几天后转眼到了正月初八。村上举行了不同往年舞狮耍龙,锣鼓喧天的传统社火花灯会,而是举行了全村“迎新春”农民篮球赛。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运动的方式欢度家乡的春节,更加吸引到了全村男女老少。纷纷来观看比赛。
人群站满了篮球场四周。哨声一响挤到人群的缝隙间挤到前面一看,是爷爷在篮球场上执法,比赛紧张极了。我踮起脚后跟两眼直盯着篮球飞来飞去,看着运动员跑来跑去,一会儿球进入这边的篮框,一会儿又进入那边的篮框。最让我高兴的是一个队员在空中接住远远传来的球,飞身一跃把球扣进网后像猴子摘月亮似的挂在篮环上。呀!多危险,多精彩!在全场人们兴高彩烈的欢呼雀跃声中,爷爷的鸣哨86:64结束了第一场比赛。我呆呆的看着爷爷收在手里的篮球和队员们握手,心里激起了一股爱篮球的兴趣,“我长大也要打篮球!”二零一一年“家乡的春节”活动使我感到格外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