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回家500字作文
家里为了让我上个好点的学校,让我到了离家有200多公里的B市去上中学,学校是寄宿制的,可以说什么都挺方便,就是回家一趟不容易,我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久了,有时候很想家。但是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有限,我回家一趟要花费好多钱,再加上要复习各种考试,我都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今年过年我无论如何,也要回家去看看,和家人过个团圆年。虽然我知道回家的路很艰辛,但是我觉得只要能够见到父母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早早就排队买了回家的火车票,虽然很挤但是我还是幸运的买到了一张硬卧票。回家这天早上我特意去市场买了些父母爱吃的B市特产,还带上我的行李就朝着回家的路出发了。到了火车站,我才真正的意识到什么是春运,春运就是人山人海,人挤人挨。大家都回家心切的拼命想前冲着。虽然很拥挤,虽然很累,我还是到了检票的地方开始排队,我没有想到我的火车会是如此的挤,这是超过我想象了,当火车开过来,我拿着大包小包拼命的向车厢里挤,车里不要想有个座了,可以不夸张的说,这个车厢机会都很难有站脚的地方。我就这么一路金鸡独立式的站着熬过了8个小时终于到家了。
当见到车站接我的父母的时候,我顿时就忘却了所有的回家路上的辛酸。因为我觉得这都是值得的,我舒服的躺在家里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