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回家500字作文
家是每个人最温暖的怀抱,家是每个人最安全的避风港湾。但是,不只是对于人类而已,家是如此。对于动物来说,家也是它们心里最安全,最爱的地方。我有见证过这样一次真实的经历,明白了对于动物而已家也是如此的重要。
我记得小的时候,家里从外面给我买了一条小狗狗,因为家人怕我有时候一个在家比较无聊孤单,觉得买条狗可以陪我一起玩,比较放心。我对那条小狗也是很喜好。所以,从它小的时候,我就给它好吃的,陪着它玩,而且爸妈也给它搭了一个属于它的小家。时间久了,我和它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有一次,爸妈带着我走亲戚,亲戚家很远,我们要去几天,我舍不得我的小狗狗,于是就把它带上了一起。等到我们回家的那一天,居然发现小狗狗不见了,可能是回家坐车的时候,它不小心溜出去上厕所了。回到家后,我哭得很伤心,吵着闹着要去找狗狗,但是爸妈不允许,说不定已经被别人给拐了卖了。听到这后我就更加的难过了,几天都没有心思吃饭。不知道是过了几天,狗狗居然回来了,它是自己沿着路走回来的。天啊,我真不知道它是怎样做到的,这之间肯定有很多的困难。后来,它就没有离开过我了,直到它离去,我也是强烈要求爸妈埋了它。
家不止是人的归宿,对于动物来说,家也是它们的避风港湾和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