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狗500字作文
豆豆是一只耳朵往下垂的小狗,小小的耳朵紧贴着脑袋。它有一双像弹球一样圆的眼睛,可爱的小爪子轻轻地把骨头摁在地上,美滋滋的啃着。它要是发起脾气来,可不小呢!能把海绵咬成碎片。
豆豆很聪明,有客人来我家做客,它要看看是不是认识的人。如果是认识得人,它就会摇着尾巴上去欢迎;如果不认识,它就会死死咬住客人的裤腿。
它跟我特别好。每当我回到家时,它都会跑过来围着我又是蹦又是跳。只要看见我,它就紧紧地跟着我。不管我走到哪里,它都会跟着到哪里。有时,它跟我闹着玩,突然蹿到我跟前,吓我一大跳;有时它紧紧地抱着我的腿,眼睛盯着我,还会用鼻子嗅我的腿,直到我把它抱在怀里,抚摸它那一身柔软的毛,它才安静下来。有时,它抬起头,想来舔我的脸。当我把它放在地上,它总是先在我周围蹦来跳去,然后跳到椅子上两条前腿趴着,目不转睛地看着我;黑色的尾巴摇来摆去。我就知道它想吃好东西了。于是,我扔给它一块肉骨头,它立刻跳下来吃了起来。它吃着东西,甩着尾巴围着我转,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现在,豆豆已经成为我们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了。我希望它永远陪伴着我,和我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