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一只小狗。
我走过去,轻轻地抚摸着它,它抬起头, 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见它身上脏兮兮的,大概是只流浪狗。我抱起它,向住在这附近的人打听,才知道这是被别人抛弃的可怜小狗。
于是,我收留了它,把它带回家。我先给小狗洗了个澡。哇!原来它这么漂亮!全身雪白雪白的,耳朵挂下来,漂亮极了。接着,我当了一回化妆师,给小狗修剪修剪毛,在它的脖子上系个蝴蝶结,再给它穿上一件衣裳,头上戴一个花环,别提有多酷了!
那天开始,我每天得给它喂食、洗澡,带它出去散步,和它一起玩耍,快乐极了!
从那以后,我和小狗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们一刻也不分离。
有一次,我和小狗在草地上奔跑。小狗远远地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有时它掉头跑回来等着我,就在我快赶上时,它又迅速地掉头跑回去了,那模样真逗人喜爱。我们飞快地跑着,终于跑到了终点。我们累倒在草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过一会儿,我给小狗舀一杯泉水,小狗小心地用舌头舔着这杯甜甜的清泉水,高兴地叫起来:“汪汪汪,汪汪汪!”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现在,小狗已经有了一个温暖的家,生活非常幸福。如果你看见类似的宠物被抛弃,希望你也能伸出援助之手。因为动物跟我们人类一样需要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