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狗500字作文
我的小狗是一条公狗,在我三岁的时候就遇到了它,那时候它看起来比我还衰。它是一条颓废的狗。郁郁寡欢是它的基本生活状态,我想让它积极乐观起来,可是它一点儿也不配合,我带它去晨跑,它总是慢悠悠地在后面晃悠,后来我烦了,就开始给它制造麻烦。白天,我故意把食物摆在很高的地方,夜里我把它装在篮子里挂到墙上。有一天醒来,我发现篮子掉在地上,它不见了,篮子挂在很高的地方,它摔下来一定受了重伤。我开始寻找它,它是不堪忍受我的折磨才愤然出走的。
愤然是我想出来的,或许它只是感到失望而己。它一开始一定觉得我与众不同,所以才舍生忘死地追随我。可是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它发现其实我与别人没有什么区别,不但没有什么区别,而且比那些人更恶劣更变态。我走在路上东张西望,看到人就拦住人家的去路,以极其悲凉的口气询问对方,有没有见过一条神情和我一样沮丧的小狗,每个人都会被我问得不耐烦,骂一句精神病,然后扬长而去。
在我经过的地方画上它的模样,让所有人都认识这条善良的小狗,它曾为了我肝肠寸断,遍体磷伤。等到我推开家门,却看到它正坐在通往楼顶的楼梯上。它看到了我,马上跑下来,舔我那落满了尘土的鞋子。我想,它是想告诉我,它需要的只是一场出走,而不是一个永远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