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喜欢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许许多多的小动物,比如小松鼠、小猫、小金鱼……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白鼠了,真想天天和它见见面。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
星期五,我们把教室打扫干净后,班主任就急匆匆地跑了进来,问我们:“谁愿意帮我饲养小白鼠三天?”“什么?小白鼠,养三天?天呀,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呀!天大的机会哪能错过。”我迫不及待地举起了手。霎时,教室里出现了一片“小树林”……到了最后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那只可爱小白鼠的饲养权。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小白鼠到手了,我赶忙拿到爸爸的办公室仔细观察起来:啊!这只白鼠真的特可爱,比书中写得棒多了!瞧,白鼠的身体像雪一样白,毛像丝绸一样柔。它的小眼睛、小嘴巴、小耳朵、小鼻子都被白毛覆盖了,几乎看不见,只有前腿一上一下地拿着食物往嘴里送。如果让一个不仔细的人在远处看它,准会把它看作一只小孩玩的绒球了。正当我越来越喜欢这只小白鼠时,我突然发现小白鼠的尾巴很短。怎么一回事呢?电视上看见老鼠的尾巴都很长呀。算了,不管了,只要能养它,管它长尾巴还是短尾巴呢,呵呵!
这时,爸爸进来了。见了小白鼠脸色马上阴沉下来,训问我怎么回事,看着爸爸阴沉的脸,我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这下可好,爸爸居然叫我把白鼠还回去,这使我伤心极了,但父命难违,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把白鼠交给了同学,还一再嘱咐他一定要好好照看小白鼠。看着同学远去的身影,我真想大哭一场……
爸爸,我喜欢小白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