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喜欢作文
看了我这个题目,你一定以为我是一个贪玩的坏孩子吧!其实你说的不对,我并不是坏孩子,难道喜欢玩的孩子就坏吗?不见得!孩子爱玩是天性。我的爸爸是个开朗的人,他不仅赞同我玩,同时他也陪我玩。只要爸爸一有空,他总会带我出去玩。于是,我从玩中知道了不少有趣的知识。有一回,有几个同学在讨论“兔子多长时间生小兔”这个问题,我听了,就口若悬河地向他们讲解起来。当我讲完之后,一个同学瞪大眼睛,惊奇地问我:“你怎么会知道的呢?” “老师又没讲过!”我说。“我老爸每次带我去玩,我都会知道很多东西呢!”还有一次,我又让爸爸带我去玩,可是玩什么呢?我沉思了一会儿,说:“我们去捉蚂蚱吧!”爸爸说:“去捉蚂蚱可以,但是,要从中学到知识。”我说:“没问题。”我们一边捉,爸爸一边给我讲,蚂蚱是农业的大敌,能把庄稼吃的一干二净。
蚂蚱的嘴是咀嚼试的,在上鄂有尖利的牙齿,适宜于咬嚼固体的食物。它不但咬食植物种子,而且连梗杆都能咬碎,尤其是还能咬食树树木。它前翅狭窄而坚韧,后翅宽大而柔软,善于飞行,后肢很发达,善于跳跃。它的学名叫蝗虫。我是多么喜欢玩啊!比如上次去某地我……”
当然,我又得花上好多时间,告诉他们我的许多知识都是在玩中知道的。玩是孩子的天性,我要高呼一声:“我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