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喜欢作文
我的玩具很多,但我最喜欢的却是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小企鹅储蓄罐。小企鹅头戴一顶小红帽,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黑黑的鼻子,黄黄的小嘴;短短的脖子上系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真够神气的。瞧,它一只手举着,另一只手放在胸前,好像在同别人招手致意呢!
自从有了这小企鹅储蓄罐,我就把买雪糕、面包、巧克力的钱节省下来,换成硬币,从小企鹅后脑勺的小孔塞进去。这时候小企鹅好像在高兴地说:“小主人,你做得对,小朋友从小就应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有时遇到非常诱人的小食品,我也会流口水,当我奔回家不由自主把手伸向小企鹅时,它两眼瞪得滴溜儿圆,好像在批评我,这时,我便立刻不好意思地把手缩回来。
日复一日,小企鹅越来越重了,里面装满了我的积蓄。一天,学校开展了“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活动,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这时我又想起了我的小企鹅,便立刻跑回家,对小企鹅说:“小企鹅,学校开展“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活动,我可不能置之不理呀!”小企鹅似乎听懂了我的话,高兴得两眼眯成一长缝,好像在说:“小主人,都拿去吧。这才是好孩子!” 瞧!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储蓄罐——小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