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父爱如山——读《感悟父爱》有感“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小时候,我总觉得母爱是最伟大的,但是,自从我看了《感悟父爱》这本书之后,使我改变了看法。其中有一篇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位父亲,家里十分贫寒。他有一个不孝的儿子,每天给他惹事生非,因此,父亲显得十分苍老。有一天,儿子又闯下了大祸,父亲唠叨了两句,儿子一气之下,随手拿起菜刀砍下了父亲的右手,父亲倒在了血泊之中,痛苦的声吟着。而那不孝的儿子,连头也没有回,扬长而去。几十年过去了,原本只会惹事的儿子,已经成为了将军。当他回家时,父亲惊呆了,他没有想到这个不孝之子还敢回来。这天夜里,儿子的仇家杀进门来。眼看儿子就要死在敌人的刀下了,突然,从后院闯出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他用唯一的左手紧紧握住敌人的刀刃并用沙哑的声音喊到:“儿啊,快跑,快跑……”从此,老人双手俱废。但他依然觉的不亏,因为左手为了儿子,右手也为了儿子。读到这儿,我不经潸然泪下。常言道:“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
父亲,一个平凡的人,他总是不求回报,默默的帮助你,支持你。他会用生命为你铺下最光辉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