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父爱如山——读《父亲背了我几十年》有感最近读了一篇叫《父亲背了我几十年》的文章,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股暖流。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父亲因为自己的孩子得了小儿麻痹症而不能走路,父亲为了他的孩子小时候不成为瘫儿、长大不成为瘫汉,一个没用的人,父亲把他的孩子背在背上到处求医。孩子在父亲的背上长大了,像正常人一样的学习、工作、生活。父亲临死的时候还念念不忘他的瘫儿,嘱咐他的孩子们要好好对待他的瘫儿,继续背他,直到看到瘫儿“跑”到家里才安心地闭上眼睛。
“每当父亲热急了脱下帽子,我就看到他的头部热气腾腾,四处散发着充满汗味的白丝丝的气体,有点像母亲把水烧开、掀开锅盖时冒出的水汽。”可见,这位父亲是多么的劳累、辛苦!为了他的瘫儿,他一背就是几十年,可他始终无怨无悔。想想我现在的生活,我一直以为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生活。可我那里知道,原来有些人是咬紧牙关、勒紧裤带,艰辛的活着。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平时我对爸爸不是很关心,现在许多关于爸爸的事浮现在我的眼前。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后还要继续整理工程文件、学习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周末的时候爸爸还经常加班,有时候爸爸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爸爸真的太累了。而爸爸有空的时候总会带着我:爸爸会带着徒步我走很远很远的路,累极了的我总是赖在爸爸的背上;爸爸会带我去图书馆看书、买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爸爸还会带我去海边,体验畅游的快乐……
合上书后,我想起有人曾经说过母爱像水一样的温柔,那父爱就应该像山一样的坚强吧。确实,爸爸永远是我依靠的肩膀,给我有力的支持。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