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人世间最难割舍的是亲情,最难忘的是父母的爱。
记得春节前,快期末考试时,我又发烧了。那天我感觉头沉沉的,回家后就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时,妈妈摸一摸我的头这么热,试一下表39度多。爸爸妈妈在床边皱着眉头,用焦急的眼神看着我。爸爸不断地用湿毛巾敷在我的脑门上,用温水为我擦身,一遍又一遍,看到爸爸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我的心里酸酸的,妈妈一会给我喝水,还不时把脸贴在我额头上试试我的烧退了没有。看到他们着急焦虑的样子,我强打精神笑着说:“爸爸妈妈你们别着急,慢慢就会好的。”生病几天,爸爸妈妈彻夜难眠,为我端水、量体温、擦身,直到烧退。看着他们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过度的疲劳悄悄爬上他们的脸颊,他们的额头,他们的头发。看着他们疲惫的样子,我暗自下决心:以后一定经常锻炼身体,让身体强壮点,不让他们再为我操心。
生活中爸爸妈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节假日还带我出去开阔视野。每当放学走出校门,看到爸爸或妈妈的身影时,我都会从心里感到特别高兴,“今天喝水了吗?今天过得怎么样?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了吗……”一边问一边连忙把书包背在他们的肩上。学习上他们还是我的老师,给我讲解生活中的知识,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爸爸妈妈的爱,有时就是一句问候,一个眼神,一个小小的抚摸……往往都会给我带来温暖和快乐。世上没有哪一种感情比这与生俱来的亲情更可贵,爸爸妈妈在你们的呵护下我会健康成长,我只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还想说一句,做你们的儿子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