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那是一个宁静而又平凡的夜晚。
女孩刚开始适应一个人睡觉,不少了客厅里明亮的灯光和喧闹的电视声。爸爸知道,便每天在客厅看电视,直到女孩睡着。
可是这天,女孩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10点半、11点……女孩的精神却越来越好。她心急如焚,这时,爸爸轻轻地推开房门,看到女孩的样子,小声说:“快睡,我在客厅里看电视呢!”说完,又轻轻地出去了。女孩安心了些,可还是睡不着。时间不声不响地过去了,转眼间,被女孩折腾到了11点半。
爸爸又蹑手蹑脚地进来看,看到女孩睡不着的样子,眼里充满了心疼:“怎么还睡不着?放心吧爸会等你睡着了再去睡觉的!”女孩点了点头。她闭上了眼睛,还是没用,她心里暗自纳闷,怎么搞的?怎么今天睡意全无?不行,不能这样了,再这样下去,不仅我没睡好,还连累了爸爸。
过了一段时间,爸爸又进来了,女孩装作熟睡的样子。爸爸看到她睡着了,长出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这时,已是12点多,爸爸一直强忍着困意,陪伴着女孩。现在,他总算可以去睡觉去了。女孩睁开眼睛,眼里闪着泪花。女孩知道,爸爸工作了一天,已经很累很累了,每天晚上,还要等女孩睡着了才去睡觉。
陪她睡着的这段时间,爸爸已经累得睁不开眼。但是因为爸爸知道,女儿得锻炼一个人睡觉,可是她需要一个人守护着她,所以爸爸一直一直陪着她。女孩流下了泪水,现在,只有女孩一个人没睡着,恐惧笼罩着她,她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个妖魔鬼怪,她想叫爸爸,可是听着爸爸均匀的鼾声,她只是张了张嘴,没叫出来。终于,女孩在感动中睡着了。
其实,这个女孩,就是我,这个爸爸,就是我的爸爸。父爱如山,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爸爸是你最坚强的依靠;当你感到恐惧的时候,爸爸永远永远会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