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的确,我经常能体会到如山一般宽厚的父爱。 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狂风大作,我起床后望着窗外的大雨,不禁发起愁来。爸爸猜出了我的心思,说“鹿鹿,吃完饭我送你上学”,听了爸爸的话我很高兴。
早饭后,爸爸从地下室推出了自行车,我背上书包,拿着家里唯一的雨伞,坐上自行车上路了。雨一直下得很大,伞由我举着,大部分在我头顶上,我一点也没被大雨淋上,可爸爸满身的雨珠往下流,爸爸却亦然笑着说“我喜欢淋雨”。我心理在想,10月份的雨冰冷冰冷的,他怎么会喜欢呢?十几分钟后,我们到了校门口,我把雨伞交给爸爸,反正自己已经到校了,可爸爸硬是把雨伞给了我,我们推让了几个回合后,伞还是给了我,望着爸爸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时,两颗冰冷的泪珠落在我的脸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他对学生从来都是和蔼可亲,对我更是关爱有加,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总能帮我解决,我感觉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有一次考试,我因太粗心做错了几道题,考试成绩不好,妈妈看完试卷后,暴风骤雨般的责骂,使我无地自容。可爸爸看完试卷后,却用信任的眼光看着我说:“要相信自己,我小时候考试也经常出错,只要细心一点、多思考一下这些题你都能做对。”我开始感到心理不太难受了,心理想,“还是爸爸理解我。”许多事使我认识到爸爸真象大山一样高大宽厚。
期末考试时,王老师让我们以“我的父亲”或“我的母亲”为题写一篇作文,坐在试卷前,父亲感人的一件件往事在我脑海里闪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