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父爱如山5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在我们的成长中,母爱如同一股清澈的泉水,而父爱就像一座高耸的大山。在我的生活中,爸爸会留出很多时间来陪伴我,对我付出的爱更是很多很多……
记得有一年冬天,外面大雪纷飞,天气冷极了,我被冻感冒了,还发着烧。爸爸妈妈急忙送我去医院看病,可是外面路太滑了,根本没法开车。我们等了好长时间,每一辆公交车上都是满满的人,挤不上去怎么办?爸爸怕我病情加重,背起我就往医院走。地面上盖着厚厚的冰和雪,爸爸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快到医院的时候,我不经意地看了一下爸爸。不看不知道,一看我就直想哭:这么冷的天,爸爸却是汗流浃背的。看见爸爸这个样子,我小声对爸爸说:“爸爸,我自己下来走吧!”“没关系,就快到了!”爸爸虽然说得很轻松,可是,我能听得出来,爸爸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的心不禁涌上一股暖流。
爸爸的爱让我温暖,可有时他对我也非常严厉。有一次放学,爸爸骑自行车接我,因为我刚借了同学一本书,下午就要还,所以我抓紧时间坐在自行车上看了起来。结果被爸爸发现了,他严厉地批评了我,让我赶快把书收起来,我当时很生气,心想:“我借同学的书,又不是不适合我看的书,为什么不让看?”后来我仔细想了想才知道,爸爸那样做是对的,我的眼睛不好,已经戴上了眼镜,爸爸是怕我看坏眼睛呀!严厉的批评,其实也是浓浓的父爱。
跟别的同学相比爸爸陪我的时间很多,给我的爱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爸爸的爱就在我身边的每个地方隐藏着,细细地体会,就能感觉到:有时它像春风一样温暖,有时又像秋风一样凉爽。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