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拔河比赛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三年级6个班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全体同学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上集合,准备进行比赛。按照要求,每班选二十人,十个男孩,十个女孩。其余的站在比赛场地的两旁当啦啦队。比赛场地放着一条又长又粗的绳子,中间用红绳绑着一根红线,红线两边距离相同的地上各划了一条红线。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班先和四班比,结果我们以2比0胜出。决赛了,我班与二班争夺冠军。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生龙活虎,紧紧握住大绳,把嘴闭得紧紧的,两腿前后叉开,后面的同学微微下蹲。
我们班的大力士李得胜在后面拽住绳子,一个顶三个呢。前面还有几个大力士当前峰。我想二班上次是我班的手下败将,这次也不会例外。还没等我想完, “嘟”的一声哨声,决赛开始了。大概我班同学都有我的想法,结果第一局我班输了。第二局重新开始,只听教官说:锛傋急浮o紓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队员个个咬着牙,身子往后仰着,用尽全身力气拔。双方的拉拉队喊着锛偧佑汀⒓佑惋紓。双方同学脸涨得通红通红的,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有的咬紧牙关,有的紧闭双眼,使出吃奶的力气,拼命向后拉,身体向后倾斜,仿佛要一口气把绳子拉过来似的。
助威的同学脸上不时呈现出“喜怒哀乐”的神情。那根红线在一点一点往我们这边移动,眼看着就要赢了,突然我班的张程涛脚底一滑差点摔倒,顿时我们这边的队伍乱了。二班乘机用力一拉,赢了第二局。看着二班的同学那响亮的欢呼声。我们同学摆出一副不服输的样子。 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不能轻敌的道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