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到李老师家补习,可不知李老师家里有一位小女孩,这位小女孩实在太可爱了。
她的脸圆溜溜的,胖极了!摸起来滑溜溜的,感觉很舒服。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像两颗黑珍珠一样。嘴唇淡红的。头发乌黑乌黑,个子比我矮了一部分。她读了三年级,年龄跟我一样。
可是这一位小女孩有一天的表现却让我十分吃惊。那一次,我到李老师家补习,那位小女孩也在李老师家里,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张崎。我点了点头,等我做作业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阵雷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悄悄地走过去,先是用手遮住眼睛,然后慢慢移开手一看,原来张崎发火了,朝着爸爸大喊大叫:老爸,你这个大笨蛋!她的脸红红的,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紧握着拳头,似乎要打老爸。李老师连忙抓住她,说:没事。可她总是不听,还像刚才一样朝爸爸打去。我惊呆了,连忙躲起来,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
等爸爸走了。我连忙跑过去问李老师说:怎么回事呢?李老师说:因为她爸妈到李老师家之后,看见作业没完成心里很气。知道女儿不认真做作业。我说:回家做不行嘛?李老师说:不行不行,她爸说过了一句话是你还没完成,就不许回家!张崎一听气死了。我明白了她是多么喜欢回家。我就安慰她说:别哭,我9岁至10岁也是这样的。
看看张崎的样子,我想到了自己小时候不听话时的情景。
有一次,我作业完成了,就看起电视来。妈妈说:该睡觉了。我不听,还在看。爸爸说:你这个陈宣绮,已经10点了。该睡觉了!说完,就关掉了,我像火山爆发一样骂爸爸,还咬爸爸的手。爸爸脸一变,骂了我。现在呢,我已经长大,越来越怪了。给妈妈洗衣服,泡茶给爸爸喝,你应该让爸妈过个好日子,和睦相处的。不管爸妈骂我或你,但她们是为我们好的呀!是不是?
张崎的气一下子便全消了,原来她是能记住我的话呢,真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