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人的脑海里,总是会发生许多许多的事情,有的令我们记忆深刻,有的令我们至今难忘。在我的印象中就有这样的一件事情,那是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秋天,就这样如期的来临了。校园里,那些垂死挣扎在树枝上的落叶如断翅的蝴蝶,做着最后的盘旋。它们用尽最后的气力甩出极美妙的弧线,在瑟瑟的秋风中,落叶簌簌地飘到地上。但它落地后仍不甘心,追着秋的舞裙飞旋,飘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啊,怎么这么多落叶!”
我望着这满地的“黄金”,满脸尽是惆怅与无奈。这一周,正好赶上我们小组值日,而秋风作怪,一次次的席卷,唉……
不过牢骚归牢骚大家终归还是拿起扫把和垃圾筐干了起来。我们有的拿着扫把小心翼翼的扫着树坑里的树叶,有的挥舞着大扫把一下一下地扫着散落的纸张。还有的把成堆的脏物装起来倒进麻袋里。忙的好不亦乐乎。
转眼间,我们扫的扫,捡的捡,装的装,任务已完成了大半。就差把垃圾袋倒进垃圾车里了。垃圾车在离我们约莫100米的位置,虽说不远,但要提着这么一大袋子东西走过去,也不是件轻松的事。我看看垃圾袋又望了望大家。心里不由的打起了鼓:现在我已是腰酸腿痛的了,要是在把垃圾到过去,我不得一命呜呼了?可其他同学也都很累了呀,万一他们也不倒该怎么办呀?
一时间,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这时候,我的好朋友张静琦走了过来,二话不说,便把手中的扫把放了下来,嘱咐好同伴代为看管。然后两只手紧紧地束住了垃圾袋的袋口。用力地抖了抖,像是抖一下垃圾自己就会跑到它该去的地方一样。接着还很细心的把那些趁机逃走的树叶又都扫了回了那个可以让他们安身立命的“家”。最终她以一手拽着袋口一手托着垃圾袋的底部的完美姿态进行了结尾曲,像是护送国宝一样,把它送到了垃圾车内。在清晨的朝阳下,她的背影显的那么的高大,挺拔。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那背影还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久经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