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很多很多难忘的事。也许是童年的往事,也许是成长的烦恼,也许是初恋的故事,也许是一次特别的邂逅,也许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也许是一次悲惨的遭遇……
但是,于我来说,我有生以来最难以忘怀的事莫过于……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热的要命,我在站台上焦急地等着。一声长鸣,列车终于进站了。一阵拥挤,我好不容易上去了,可是车箱里座无虚席,我只好到靠门口的那个座席旁,斜倚在那里。
车箱里更是闷的要命。我环视一下周围,有的旅客在看报、看杂志,有的睡觉。我旁边对面的座位上,坐着三个年青人,叼着烟卷,正在尽兴的打扑克。靠窗边坐着一位解放军,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报纸。
“到里面去,在这儿太危险了。”车门口突然传来列车员的声音。我不由的转过头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满头白发,拄着个棍子,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看样子也是好不容易才挤上来的。老奶奶只好向车箱里挪了几步,凑到我旁边。列车开动了,这时周围的人交头接耳,在小声地议论着什么。有一个打扑克的年轻人,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便回头瞅那些人,竟忘了出牌了。另两个不耐烦的说:“瞅什么,别管那些,快出牌。现在有雷锋、有解放军,就是让座也轮不到咱哥们。”说着眼睛便斜视了一下解放军。议论声越来越大,这时,那位解放军放下了报纸,抬头看了看,便很尴尬地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您坐这儿吧!”说着便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自己站到了老奶奶站的那个位置上。
列车继续前行,但此时周围的空气感觉不那么紧张了,也不那么闷热了。不知为什么,就连我刚才那紧张的心情,现在也平静了许多。“哎呀!你怎么站到这儿啦?我可是奉列车长的命令,特殊照看你的,你的腿还没好,这还了得……”
原来他是一位抢险英雄,在一次抢险中,不幸左腿骨折,在医院治疗才一周,还没有痊愈,便要求归队。列车员带有责备的口气说:“这要是让列车长看见了,我可是吃不消的。”列车员这么一说,周围的人可坐不住了,几乎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都给解放军让座。此时,空气又紧张起来,我那刚平静的心情,又激动地跳了起来。心想,怪不得刚才迟迟不肯站起来。这时,那三个打扑克的,也不玩儿了,站起来说:“解放军同志,实在对不起,您坐我们这儿吧?”此时的老奶奶已泪流满面,艰难地说:“孩子,还是你坐这儿吧!”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挺久,但是却一直存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