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呤呤”上课了,李老师从门口走了进来,李老师说:“请同学们依次将期末试卷传下去。”这时我的心怦怦地跳,害怕考得不好。试卷拿到手后,我很伤心。原以为我的语文考99分,数学考98分。而现在,我的语文才考95分,数学才考80分。语文和我想象的差了5分,数学和我想象的就更远了,差了整整18分。我耷拉着脑袋,真想在地下挖一个地洞钻进去。
“考得不错嘛,120分满分。”这时,不知是谁说了一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慢慢抬起头,悄悄地侧着眼睛,用余光扫视了一下旁边的同学,一个个都挺高兴的。仔细看完错题后,我才发现这些题原本我会做的,就是太粗心了,早知道考完试就应该好好检查一下才交的,我真后悔啊!
“可以回家了,祝大家春节愉快,路上注意安全。”李老师宣布。看着其他同学一个个开心地离开教室,我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这次考试不管结果考得怎样,男子汉都得面对,不能逃避。早点回来,我们相信你。”这时我想起早晨出门时爸爸对我的殷切嘱托。我心里想:“我绝不能让大人们失望,不能当逃兵。”只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独自背着书包回到家。
我悄悄地将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告诉爸爸,爸爸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好休息一下吧,我一会儿开完家长会回来再谈。”妈妈走过来生气地说:“你怎么搞的,别人数学能考120分,你呢?这个寒假你那儿也别想去了,好好在家呆着吧。”我的眼睛里含着泪水,马上就要流出来了,心里难受极了。爸爸马上跑过来安慰我,说:“好了,好了,别哭了,这次考得不好,以后努力学习嘛。”
爸爸终于开完家长会,回来了,而且还将我做错的题抄了回来。虽然才开了一个多小时的家长会,而我却觉得等了好久好久。看到爸爸,我就像遇到救星一样,马上迎上前去。爸爸笑着对我说:“你要好好努力呀。”说完爸爸就拿起计算本子和签字笔给我把错题一道道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听得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经过爸爸的细心讲解我终于全会了。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发誓,以后做题一定要专心致志地看题,认认真真做题,做完以后养成仔细检查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