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中国梦200字作文
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我经常向学医已久的妈妈请教医学问题,所以也有一定的实战经验。光纸上谈兵可不好,要有实战经验。这不,我有了第一位病人。奶奶喜欢种植物,奶奶的小院子已经成为一个迷你花园了。有一次,奶奶在松土时,不小心被玫瑰的刺划伤了,鲜血不住地往外流。奶奶想用土办法止血,却被我拦住了:“土办法只能止血,不能杀菌。”我拉着奶奶到水池边,用清水洗干净伤口,再用棉球蘸上一点酒精,小心翼翼地涂在伤口上。最后,我叮嘱奶奶:“每天按时涂酒精杀菌,伤口千万不能碰到有细菌的物体。”奶奶笑着点点头,夸我是一位小医生。
一定还有很多人在努力完成他们的中国梦,等大家的中国梦都完成时,中国一定会变成一个强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