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中国梦200字作文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浮想联翩,感慨万千。在中国五千年来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拥有荣耀,也拥有过耻辱,我们不会忘记1840年之后,中国在逼迫下,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耻辱割地,任人宰割。在当时""我的中国心""这首歌,""长江、长河、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金·····""于是,在那是起,收复失地,还我河山,便成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梦想。
如果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比作一片沙滩,那么那些沙滩上的贝壳就是中国历史中的点点滴滴。
沙滩上有一个闪亮的贝壳,它记录着上海世博会、中国奥运会、天宫一号发射成功的故事。每当一打开这个贝壳,我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已经感觉到,中国这个名字已经布满了世界上的每个角落。
我再回首那片""沙滩"",回忆中国的历史,看着中国不断地强大,我也怀着梦想、信念、坚持,开始着我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