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可我更爱我家乡那满山遍野挺立着的松树。它们长的郁郁葱葱的,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北风呼啸的冬天,都改变不了它们原有的颜色。
正是这种一直不变的颜色,使我深深的爱上了它们。阳春三月,青松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微风的吹拂下,在阳光的淋浴下,它们茁壮成长。它像万年青一样,不需要人们细心呵护,精心管理。它是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青松这种自力更生的精神我很敬佩。炎热的夏天,太阳像一个大火球,喷射出毒辣的火焰。
花花草草都枯萎了,有的甚至凋谢了,连小河里的水也快干了,而青松依然生机勃勃,一直到夏末,还是那样的苍郁。凉爽的秋天,是人们喜气洋洋的丰收季节。此时,青松也结出了一个个像小宝塔似的松果,人们采摘了,可以当柴烧。严寒的冬天,鹅毛般的大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大多的植物叶子都纷纷调落了,而青松还是那样挺拔耸立,叶子还是那样深绿。
这时我想起陈毅写的那首诗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化雪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