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家乡变化200字作文
在这几年中,家乡的变化让我感到自豪——家乡变得美丽发达,人们变得文明、勤奋
以前,要转好几个大弯子才能到家,都把我的头给转晕了,可现在修了一条宽阔的大马路,使交通方便了许多,路也既好认,由省时;以前的路都是用石子铺成的,十分的简陋,一路上都能把人给颠死,而现在都是用柏油铺成的,十分地平稳;以前的人大多数都是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的,买不起那三轮车、货车……而现在的人们都十分勤劳,个个都认真、仔细地干活,努力挣钱,有许多许多人家都有了三轮车和货车;以前的人们出口成“脏”,可现在的人们文明多了,天天“谢谢”、“没关系”、“请”……文明用语挂在嘴边……
虽然我的家乡出现了许多新的面貌,可有一点却十分的不好,就是赌博。就拿我的爷爷说吧,他整天跑到外面去赌博,有时赌得连饭都不回来吃,他赌就赌吧,但他经常输钱,搞得后来拖了一屁股的债没还,还经常被姑爹他们骂,真是自讨苦吃。
希望下次回来,家乡能变得比现在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