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从我上学开始,便产生了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愿望:做一根粉笔。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我会带着大家一起穿行于唐诗宋词中,和诗仙李太白月下对饮;漫步在田园诗人的笔下;领略恬静而祥和的山水田园生活;奔赴陆游的军旅生活;再约上唯一的女词人李清照去豪放词人辛弃疾家里做客。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我会跟着老师的节奏,在黑板上写出一曲优美的五线谱,让孩子们每天都在欢乐的乐曲中徜徉,让他们唱出心中的希望,让和煦阳光下的校园里到处都充满欢快的歌声。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我会在黑板上写下那蕴含无穷奥秘的数字。带领孩子们将数字的知识学透彻,让他们用这些数字的奥秘去探索整个宇宙,从而为缓解地球压力而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我会画出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画上和平的白鸽,绘上各国友好相处的景象,描上壮丽的山河,让革命先烈看到,中国正在走向更高更远的前程,而作为子孙的我们更没有忘记今天这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鲜血换来的。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我会把自己放在教育事业上。即使自己已经遍体鳞伤,即使自己已经化为粉末,但我还是无怨无悔来这一遭。因为我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们谱写了他们成长的点滴。
假如我是一支粉笔,我会联结更多的伙伴。肩并肩,手挽手,走进玉树,让地震中受难的同学们重新回到课堂,让老师们拿起纯洁的我们在黑板上写下一句句鼓励而又温馨的话语。“玉树不倒,青海常青!”“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我相信有了这些温暖的话语鼓励,加上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玉树人民一定会众志成城,再振雄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