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对你说,我要做一个古人,你相信吗?
你一定会问我,现代科技发达,男女平等,你回那个落魄的年代做什么?我会回答你,我想做古人不是为了我自己,我是为了自古以来被奸臣所害的那些忠臣。
你一定会问我,为了功臣?人家衣来身手,饭来张口的,用你帮?我会反问你,你有没有听过一句俗语:好人命不长?你见过哪个朝代是忠臣当道?你见过哪个皇帝身边没有几个危言耸听的家伙,“指使”皇帝来陷害好人?你能回答我吗?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哑口无言,无法回答这个刁钻的“难题”吧?
等你反应过来之后,你一定会问我,那你怎么帮?你是武学奇才,还是文学高手?我会回答你,虽然我文不能,武不行,但是我还是会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让忠臣当道,奸臣退出!
你现在一定在捧腹大笑吧,你是不是认为我很幼稚?现在我很严肃的告诉你,我不是心血来潮,跟你开玩笑的。也可以说我这个人很正义,眼睛里容不得一点沙子。你不觉得被冤枉的好人很可怜吗?忠义一生,到头来却被奸人所害,弄不好还诛连九族。假如你是被冤枉的,你还会安静的坐在这里,跟别人谈笑风生吗?
中国历史历来被冤枉的人多如牛毛,冤案、悬案、诗案逐一列举,够你看三天三夜的。我很想帮他们,我想避免太多人血流成河,我想让中国变得更和谐、更稳定、更加强大!
如果一切可以从头再来,我一定选择,做个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