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名优秀、称职的老师。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望得到知识的大眼睛,首先,我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绍给他们;然后,我要告诉他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我不会随意批评或指责任何一位同学,更不会误解或冤枉他们,不让他们幼小的心灵蒙上可怕的阴影。
我会在课下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在课堂上认真讲课。无论班中有什么事情,无论是大是小,我都会尽力去做,尽力去解决。
我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也不会布置一些死记硬背的作业,更不会搞题海战术。我只要求他们认真、努力地学习,要求他们灵活掌握学到的知识。我不要求他们都考高分,都考第一,只要他们尽力了,就是最棒的。我会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根据自己的不足去努力学习。
我要像我的老师一样受人爱戴:像方迎老师一样严格要求学生;像高春美老师一样和蔼可亲;像付晓丽老师一样积极主动;像曲淑华老师一样干净利索;像刘文红老师一样善解人意,像杜剑老师一样幽默风趣。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当这样一名老师,受学生欢迎,受学校欢迎,受社会欢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