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400字作文
我外公告诉过我,身边的变化非常的大,比如说马路的变化,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我家门前有一条很宽阔的白油马路,车辆往来穿梭,特别是热天的时候,我家门前那条街的人密密麻麻、人山人海,人和车多的无法形容。
有一次,我问爸爸:“爸爸,我们家前这条街以前都有这么热闹吗?”爸爸笑着对我说:“哪里,以前这条街是田埂,走起来非常不方便,而且下面是种水稻的地方,我以前放牛去吃草的时候从那掉进水稻的水里三次。”我听后哈哈大笑,忽然一个疑问冲到我的脑中,“那么为什么这么路发展得这么快呢?”于是我到了外公家找到了他问道:“外公,您知道为什么我家门前那条路发展得那么快呢?”“因为,你小时候连走路、吃饭都不会,可才几年时间你就学会了,同样原来的老路非常不像样,也才几年就发展成今天这个模样了。”外公比着动作讲到,我那时似乎真的感觉到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我终于明白了马路的变化原来是像飞一样的快,我相信十年以后这条马路将会变得更加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