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语文课本上看见过铺着鹅卵石的海滨小路,在电视上看见过笔直的大道,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马路。它像摇篮一样承载着家乡人的欢乐与梦想。 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家乡的马路如同一条羊肠小道,又窄又崎岖。刮风的时候,汽车过后扬起的灰灰的尘土,瞬时就可以把你变成一个泥人。等有雨的季节,大雨就会无情地冲这条马路,马路变的更加坑坑洼洼,坐车在这条马路的人,就会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人们在泥泞的马路上艰难地行走,看着自己裤腿上的泥,人们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老人们无奈地叹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呀!” 温暖的春风吹遍了家乡的小路,我们的家乡出现了巨大的变化,门前的那条土路不见了,出现一条笔直又宽阔的柏油马路。
马路两旁装上了许多路灯。到了晚上的时候盏盏路灯照射着家乡的小路,人们还在路灯下散步,乘凉畅谈。 夏天来临,路旁栽了许多绿葱葱的树,让人感到夏日的燥热,仿佛一下子减去了许多。农民们靠着这条马路把新鲜的水果,蔬菜在马路上开始卖,给我们的生活水平改善了。而且再也听不见往日的叹声了,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家乡的马路伸向远方,它是家乡人的摇篮,是家乡人停泊的凉亭。我爱家乡的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