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的作文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
花,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开花,一个多么令人惊羡的成功!
然而,花的背后,却——是血泪的浇灌;开花的背后,却是艰辛的奋斗,所有的一切只为了那时花开。正如人需要忘我的拼搏,才能体会人生的意义,享受成功的喜悦。开花的过程是缓慢的,人走向成功的路途同样是缓慢的,但正因为路途中的缓慢才体现出人生的优雅。
常言道,梅花香自苦寒来。没错,没有经历过寒冬的腊梅又怎么会有香味呢?开花前的它要多么努力地汲取养分;要多么顽强地抵抗寒冬,才能在缓慢的成长过后获得成功。它不再只是一枝枯干,它变得优雅,但它仍在不断成长。于是,在大雪纷飞的日子,梅花凌寒独自开,傲然挺立于白雪王国,展示它的铮铮铁骨,那姿态仿若就是在傲视天下。而那时不时飘来的 梅花香,不正是腊梅缓慢而又优雅的成长过程的见证吗?
人们总是称赞花开时的美丽,称赞获得成功的人,却不知成功的背后是拼搏。这恰如人们只惊羡于爬山虎遍及墙面的时候,却对开枝散叶前的它不屑一顾。但即使是这样,爬山虎也没有因为他人的眼光而停止前进的步伐。
在一个墙角,有一株爬山虎,它还没有长出绿叶,仅有一条茎和几个触角紧紧地粘在墙上,它是那么的丑陋,那么的不起眼,以至于让人们忽略了它的存在。跟随着时间的步伐,它也不断地延展自己的宽度和加深自己的绿。诗意的蔓延,盎然地扩散,于不知不觉中,遍及墙面。阳光洗礼,绿叶闪熠,温润如玉,逗人怜爱,讨人喜欢,使人歆羡。
爬山虎的绿犹如碧绿的绸缎,在笔直的墙上倾泻而下,描绘着春天特有的生机;仿若一艘艘满载绿色的小船,微风拂过,在春的旋律中溢出无限的诗意;宛若山水画中的一抹笔触。纵使赢得万千钦羡,而它依然在优雅的前行。
人生不正如那梅花与爬山虎缓慢而优雅的成长过程吗?在前行的过程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