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我以那永不停息的脚步,在这世界里徘徊和漫步十多年了!人越长大,对生命看得越灰。梦想的真谛究竟是什么?追求不到自己的目标,惟有违背自我、得过且过、马虎了事地去混日子。有时我会这样的醒觉:我不能浪费宝贵的青春,我的生命该活得充满干劲和朝气才对吧!或许更有意义呢!
不管我如何对待自己的生命,亦要靠自己的一双手去创造,若要拥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年少时就在奋斗,打好基础。慢慢的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凭着自己的力量去实现一切。人自出娘胎那天开始,不知不觉间,由天真无邪的小孩变成活力充沛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又由青年至壮年,最后变成体弱多病的老年人。人的蜕变过程,是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过去,而世界上的各种事情,只是瞬息间已经千变万化。
我们的步伐可以追赶及它吗?当然可以,今天,我怀着无比的信心,在这儿不断地努力向前进。一边走着、一边在看着、一边在想着。走过人生必经的成长之路,年世界的辽阔广大,而沉思幻想自己的未来。小时候,我还没有认识这竞争激烈的现实社会,尽管看到别人的辛苦和痛苦,只有无奈,也不懂他们的心灵受到许多创伤和悲痛,只会看着他们傻笑罢了。今天,我长大了,才明白和体会到昔日那些人的心情,我的思想也得到启发。上了中学以后,渐渐开始明白现实是迫人前进的,来自各校的学生聚在一起,竞争也大了,而中学课程也远比小学时紧张和吃重。每天的功课就好像旋风似的,徘徊等待我们去面对它、解决它。否则,只会把你吹倒,抬不起步前行。起初我感到非常吃力,很难适应,曾跌倒失败过。但时间一久,也不感觉艰苦。因为已经习惯了。在这中学时期里,一天一天的过去,不经意的我长大了。当中经过无数的困难与挫折,但也能跨过。
现今的社会,发展迅速,稍一松懈就跟不上它的脚步。成为一个与社会脱节的人,永远走在别人的后面。社会中的人和事也不像学校里单纯,学校就如一个温室,能令幼苗健康生长。成长后就要到外面的环境生长了。到了社会工作时,要面对种种的挑战:斗争、凶险、悲痛、失意、挫败。令你不能停下来歇息。若要停下,就会面对这些痛苦,要成功,惟有不断地前进,吸收多一些经验,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面对社会每天万变的挑战;抱着雄心壮志去闯、去拼,遇到挫折,也不能放弃、只有默默地去接受,拿起勇气去面对,这样我们才能以与这社会一起进步、一起创新。
瞬息万变的社会,我也不知在你的怀抱里要跌倒多少次,我的生命也不知会存活多久,尽管我会跌多少次;但我不会放弃,不会停息。去追求目标,在未来里我愿意留下我的青春和时间去与你一起奋斗,为我的家园、为我的祖国、为我的理想而努力向前迈进。就是以这永不停息的脚步,踏上人生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