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作文
从今天起,做个明媚的孩子,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缓慢成长不急于求成。可是我在成长的路上快马加鞭,我想我大概是那匹马,而鞭子就握在我的父母与老师手里。他们太爱我了,以至于将自己的思想和期盼凝聚成了鞭子,用它不停地鞭策我,在鞭挞我的同时也在耗尽他们的心血。我亲爱的父母和老师,请允许我缓慢地成长。我自己的成长之路,总是要自己完成的。放慢自己的脚步,缓慢的成长让我认真地走好每一步,助我夯实成长之路。
人们都说这是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到处都充斥着庸俗、媚俗和卑俗。它们不停地冲击着我,我想只有摆脱它们,才能优雅地成长。
优雅的成长不庸俗。庸俗,字典释义,不高尚平庸鄙俗。当我走在成长的路上,总会时不时的碰到一些遇到困难的人。如果能帮上忙固然好,帮不上的话,不去讥笑“泼冷水”,我想这大概也是一种优雅的成长吧!成长路上不避平庸却也不可鄙俗,我是年轻的,这在成长的路上便是资本,拒绝勉强获得的认可。与其向世界索要爱,不如给年轻的心穿上盔甲去战斗,用优雅吹响成长的号角。
优雅成长不媚俗。当我成长的脚步迈进高中,我同周围的人一样企图将自己成长的路装扮得花枝招展。在路上,我遇到了一只绣花枕头,它外表金光闪闪,可里面却装满了糠谷。看到它我决定放弃这个媚俗的念头。我想,也许我应该在成长的路上撒下些种子,用汗水去浇灌它们。任它们开出信念的花朵,结出淡雅芬芳的果子。
优雅的成长不卑俗。好话说尽,则流于平淡,谦卑用尽,则过于虚伪。在行走的过程中有许多的人偏离了自己的路。有的为了获得别人的称赞而改变原来的自己,有的为了一时的风光而弄虚作假,有的甚至为了取悦别人而不惜抛弃自己的立场和原则。过于的趋同,以至迷失了自己。不卑俗,成为一个自信的人,才能优雅地走好自己的路。坚持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培养自己不卑不亢的性格,做一个敢于捍卫自己意志和精神家园的勇士。要知道生活中最让人感动的日子,总是那些一心一意为目标而奋斗的日子,哪怕只是为了一个渺小的目标而奋斗的日子也是值得骄傲的。
拒绝不庸俗、不媚俗、不卑俗在人生的路上,我们缓慢而优雅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