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作文
翻开我的成长手册,第一面便是我的一张照片。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与我那纯真的笑脸,合成了一幅完美的画,它的旁边有我稚嫩的手笔:红领巾,感谢你映红了我圆圆的脸儿……每每看到这张照片,我总会露出会心地微笑。
刚上一年级,我发现校园里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挂着鲜艳的红领巾,可神气了。我真羡慕啊!心里总想着我什么时候也能挂上红领巾呀!
国庆节前夕,王老师宣布了第一批挂红领巾的名单,我仔细地听着,心儿咚咚地跳着,一直到最后,也没听到我的名字,我以为王老师把我漏下了,便有意识地望了望王老师,发现她正亲切地看着我,我红着脸儿低下了头。王老师顿了顿,说:“其实还有一个小朋友也能挂上红领巾的,她上课认真,作业认真,而且在这次看图说话比赛中得了一等奖,为我们班级争得了荣誉。”这时,全班小朋友都望向了我,我的脸更红了,“这次,王老师没给她挂上红领巾,只是因为她的身体还不够棒,缺课太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应该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圆,王老师相信你,好好努力,你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的。”这时我已抬起头,勇敢地望着老师。
放学了,我见到妈妈时就忍不住伤心地哭了起来,妈妈抱我,哄我,我还是哭泣,无奈之下,妈妈为我买了一条红领巾,我偷眼望着它,才不好意思地收起了“金豆豆”。每天放学回家,我会戴上它,有时,爸爸会笑话我,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几天后,王老师对全班同学说:“现在我们班只有小部分同学挂上了红领巾,今天王老师准备了一条流动红领巾,比一比,谁表现得最好,就让谁挂!”老师说完,对我神秘地笑了笑,我相信,那一幕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老师从包中取出了红领巾,它像一团火在我眼前跳跃着,老师走到我身边,亲手为我挂上红领巾,教室里顿时掌声四起。我的脸被红领巾映得通红了。
没想到,在一次美术课上,坐在我后座的小朋友用小剪刀将我心爱的红领巾的一角剪去,当时我还不知道,下课后,好几个小朋友大呼小叫地围上来,有的拉着他,有的七嘴八舌地说着,我这才知道,他因为嫉妒我而剪的,我气愤极了,立刻去告王老师。语文课上,王老师特意用半节课的时间讲了这件事,还主动地给我们讲了红领巾的来历。从中,我明白了红领巾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它是崇高的、神圣的,需要每个少先队员用自己的行为维护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
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在第二批就光荣地挂上了红领巾。当天放学,妈妈就为我拍下了那张照片,贴在了成长手册里。
瞧,那张被红领巾映红脸的照片是我成长中最珍贵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