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作文
每每黄昏的时候,我都会走在这小路上,在路的尽头,有我的奶奶在等我回家。
这条幽静的小路伴我成长。墙角布满了苔藓,有青绿,有深绿,有翠绿。那一抹翠绿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像极了军装的色彩,却不失自然的凄楚。雨无规则的散落,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很喜欢这幅湿润的画面,它们就这样,密密疏疏的将整条大街布满,安静的存在着。喜欢走这条路,喜欢这里的绿色,喜欢这里的安宁。没有路灯,有的只是夕阳的几缕光线映着我的脸,绯红的云,绯红的天。
伴着小路不加修饰的苍凉与黯淡,我轻舞其中,享受其中。每天留下的印迹,是我生命的轨迹。
搀着奶奶会经常走过这段小路,有奶奶在身边,我不会害怕,心里只期盼着这路是否可以长一些,再长一些。大约七岁时,我喜欢数脚下的鹅卵石,“一颗,两颗,三颗……”这条路上有的只是鹅卵石,可那时却不知这是我一辈子都数不清的,“哎呀,又错了,重新来!”“奶奶,快和我一起数!”奶奶笑了,真的和我并肩数起来,天天和我在那儿数,伴着夕阳。
我还记得我和奶奶是喜欢坐在石墩上的,有时候会说些什么,但更多的是一言不发。虽然交流甚少,心却终究在一起。我会经常耐不住性子,叫奶奶背我,其实她没多大力气。而那时,奶奶是我心中的大山。奶奶会背着我在那条小路上来回走呀,走呀,走到夕阳都不见了,我喜欢靠在奶奶背上,很安稳。奶奶与我两个人所创造的一个脚印会留在小路上,留在小路的鹅卵石上。他们见证我们的生命之印,记录着咱们的轨迹。
那条幽静的小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我爱奶奶,奶奶却十倍地更加爱我,这个天平是永远不会平衡的。奶奶永远会多给我一些爱,让我把爱去送给更多的人。那条小路播注了我们的爱,无与伦比的亲情,以及我们对人间的感恩。
我并没有生活在那里太多年,而在那里,我的成长,似乎最多。那条小路依旧在那里,我与奶奶的爱依旧热忱。
我的生命轮回依旧不停止,那条小路的轨迹依旧在那里。
淡淡的夕阳,淡淡的绿香,淡淡的雨水,淡淡的记忆,这个气候多变的季节,烙上了生命的印记,记下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