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妈妈,是您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您不辞劳苦地抚养我成长,我感恩您!但我对您还是有点不满,您为什么总是拿我和别人比较?
我有一个同学丽华她是个写作天才,可称为人人皆知的“小作家”了。每当她来我们家玩时,您就成了个插嘴机,总是打扰我们俩聊天,还故意在我面前夸她的作文,我的耳朵也都听腻了。更让我难过的是,您竟然三番五次地唠叨:“淑颖,看,你的作文就是流水帐,罗罗嗦嗦,语句也不通顺,前言不搭后语,而丽华的作文简直让人越读就越爱!大家都在同一个教室里学习,别人能做到的,你同样也可以做到,不能输在同一个跑线上。。。。。。”妈妈,您说的是有道理,我知道您婆口娘心地教育我,还不是关心我吗?我十分理解您的望女成凤之心,但您知道吗,您说的话有点刻薄,就如玫瑰里的刺,深深地扎进我的心!您为了进步得更快,就不顾我的感受,拿丽华和我比较,明显地突出我的作文水平低,使我羞愧不已!我听得非常难受,好像被噎着,半天说不出话来。可是,您所说的话就如一条深深的痕迹,也像一把箭射进我的心!当时,我只好憋着气,一声不吭地接受您的批评,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还有一次,您带我去舅舅家玩,他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我真的很高兴!而当舅舅问我的学习成绩时,妈妈您反应速度非常快,顿时滔滔不觉地说:“一提起她的成绩,我就担心了。她考试不细心,导致失去不该失去的分数,作文错别字连篇,真是的!我同事的女儿她三科都得满分,一点也不用她忧心,如果淑颖能有她的一半,我就满足了。。。。。。”听妈妈您这么一说,我扫兴地低下头,因为我的脸就像被泥土沾了一下,感到脏兮兮的,由此我真想马上钻进缝里去!当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哗啦啦涌出来。。。。。
妈妈,我明白您的用意,也读懂了您对我的爱,但您却不能因为这,而看低自己的女儿!毕竟,每个人都有长短处,您若总是盯着我的缺点,而忽略了我的优点,那么我会对自己会失去信心,也会成了我的烦恼!妈妈,世界上有千千亿亿的人比我强,我怎能一个一个地去跟他们学习呢?我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足够了,超越自我才会成功!妈妈,您能理解我吗,您总是这样拿我和别人比较,会伤到我的自尊心。您常教育我,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吗?那为什么您就不尊重我呢?其实,很多人都会有自尊的,我也不例外,请您不要把我当成了“特殊人物”!同时,我也知道您是爱我,才会这么做的,但我还是很希望您换种新的教育方法,也许我能接受!
妈妈,以上是一吐为快的真心话,我只是直话直说,希望您能体谅体谅!当然,不管何时,您在我心中的地位都是一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