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周继伟,今年4岁。他的身材与同龄人相比,略高。他天真活泼,机灵玩皮,非常可爱。他那大大的、黑黑的双眼别提多动人了!丹风眼,比丹风眼稍稍圆那么一点儿;也杏核眼,比杏核眼略略椭那么一点儿。再看眼白,细瓷它晶莹,蛋清它透明,牛奶它温柔,象牙它凝重。啊!这是一双醉人的眼睛!
一天,我在他家看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时,弟弟说:“哥哥,孙悟空凶吗?”我说:“可凶了:他会七十二变,跟斗十万八千里,他的金箍棒可大可小,用来降妖。”我的话没完,不知他从哪里拿出一根棍子来,竖起他那浓浓的眉毛,把眼睛一瞪,又做了孙悟空向远处张望的形态,大声说;“你看我像孙悟空吗?”他这副怪模怪样把我逗得捧腹大笑。
时隔几日,他在我家吃饭,开始吃得很香,吃到一半时,他忽然放下碗说:“我不要了。”并呆呆地看着我,我说:“你知道米饭是怎么得来的吗?……农民伯伯种一粒粮食要流滴汗水,来之不易呀!”不知不觉我就念出“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他看着我好像是懂非懂的问“哥哥,你说的是意思呀?”我给他讲要节约,浪费,否则就好孩子。他沉思了一下,端起碗三下五除二就把剩下的半碗饭吃得干干净净!吃完饭,他歪着头,亮起碗说:“哥哥我是好孩子!”
我的弟弟天真活泼、机灵顽皮,是非常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