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200字作文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的好处无处不在,我把读书当做了一种乐趣。要问我家什么东西最多,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书。”
我从小就生活在“书的世界”难免对书有了浓厚的兴趣。小时候,我不识字,不会看书,就让妈妈给我念。至今我还记得妈妈给我讲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和《灰姑娘》的故事。现在我长大了,会读书了,我最喜欢读文学名著,因为我觉得这些书很有趣。我读过《西游记》《海的女儿》《睡美人》等。
我最喜爱《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一集。我十分崇拜孙悟空,他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敢作敢当。有一天我还梦见我变成了孙悟空,我保护师傅,消灭鬼怪,还掐猪八戒的耳朵呢。我最喜欢高尔基的一句话:“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我真高兴,我已经有了好多个“好朋友”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朋友们,快快拿起你手中的书本,把知识的海洋装进我们脑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