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漠视过他人的病痛,忽视过家人的关心,不珍惜自己的健康。读过《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一书后,我眼中的世界变了,我真切地感到到生活的美好、亲情的宝贵。作者周国平的女儿妞妞生下后不久,被诊断患有绝症。
明知道没有多少希望,周国平却和妻子雨儿怀着侥幸的心理,带着妞妞四处求医,相信也许医生诊断出了错,也许用气功就会治好,也许……他们给了妞妞全部的爱和关心。回想起来,爸爸、妈妈给了我多少关爱,我却毫不在乎,甚至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故意气他们。平时,我只知道接受家人的关爱,却从不关心他们。我的奶奶、外爷、外婆都身体有病,过去我却不闻不问。我爸爸的牙齿不好,我还一直嘲笑他。读这本书,我不知道为妞妞哭过多少次。难忘妞妞的笑,那样纯真而甜美,像一个天使。多么可爱的小女孩,却天生绝症,遭受了那么多的病疼,最后还是如同一片树叶凋零。我有健康的身体,享受着美好的生活,却不知道珍爱。
曾几何时,我讨厌妈妈给我买的裙子:样式陈旧,颜色土气;曾几何时,我讨厌爸爸亲手烧的饭菜:味道匮乏,色相全无;曾几何时,我讨厌外婆的唠叨:心烦意乱,深恶痛疾;曾几何时,父母抱怨我考试分数不理想,我觉得我不是父母的亲女儿;我有太多的“曾几何时”正如爸爸所说:“人间有真情,世上有大爱,生活真美好,我们却不懂得感受。”我们的妞妞和春花一起绽开,和秋叶一起凋落。在大自然的永恒循环中,她的生命只是一个美丽的悲惨的偶然。但是她的灵魂是直接升入天堂的。
她所失去的一切会加倍获得。让我们感受一个父亲对他死去女儿的祝福:“我相信天堂是一片花的海洋,当你在这花海里熔戏时,你的明亮的眼睛一定满含惊喜。而此刻,你瞥见了一朵粉红色的玫瑰,若有所忆,停住脚步,心头掠过一阵莫名的惆怅,一颗晶莹的泪珠滴落在花瓣上。”让我们一起祝福远在天堂的妞妞永远快乐!《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荣获首届全国优秀青年读物一等奖,是读者盛赞的天下至文。看过这本书的人都会说:“谁都会被打动,谁都会哭的。”我有幸阅读了这本书,它让我学会照顾自己,学着关心他人,懂得感恩爸爸、妈妈,老师以及身边关心我、爱我的人。《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爱,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