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800字作文
如果说母爱如大海般浩瀚,那父爱则像天空般宽广。
如果说母爱如翠竹般青翠欲滴,那父爱则像大树般坚强。
如果说母爱如泉水般清醇,那父爱则像泰山般的高大。
如果说母爱如歌声般动听,那父爱则像流水般自然。
如果说母爱如晚霞般美丽,那父爱则像白云般纯洁。
父亲瘦高的个子,浓黑的眉毛,眼睛十分有光彩,就像一泓清溪蓄下的两汪深潭,蕴藏着内在的活力。
父亲是疼爱我的,但他不像其他父亲一样,天天把“爱”字挂在嘴边,他对我的爱体现在对我的批评中,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他的爱虽然不是最伟大的,但却是最朴实的。
他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对我的要求更是十分严厉,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求我善始善终,仔细认真,全力付出,不可马虎大意,半途而废。我虽然很努力地想达到他对我的要求,但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对此,父亲批评了我很多次,语气又很重,我一时接受不了,跟他顶嘴,甚至说了一些让他伤心的话。我认为他是天底下最不合格的父亲,但是我现在后悔了:下雨的时候,是他在我出门前把雨具放在我书包旁;遇到困难或危险时,是他不断鼓励我,让我增加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取得好成绩时,是他鞭策我“胜不骄,败不馁”……这一幕幕细节又重现在我的脑海中,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息……
父亲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只是我原来从没有仔细观察过,批评我时,故意地惹他生气,跟他吵架。现在想想,自己是多么愚蠢。
那天,我不经意间看到了父亲的背影,有些苍老,两鬓也有些斑白。突然间,我的心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心酸和无奈。
这是我第一次用我的真心去写我的父亲,以前刻画人物时,我总是写母亲,写老师,却极少写父亲。母亲固然爱我,但是在她的身后,还有一个不善表达却更爱我的父亲。我真应该好好地珍惜父亲对我的爱……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爱在身边,爱就在我的身边,紧紧地包裹着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