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爱在身边800字作文
“喂妈妈,你给我倒杯水。”“好的。”“喂妈妈,你给我洗一个苹果。”“好的。”“我去整理书包,你去给我挤牙膏。”“好的。”“对了,明天我要去南江公园。”“嗯——,好吧。”
在家中,每天都发生着这样的场景,我们提出的要求千变万化,母亲却都回答:“好。”我们的要求有时易如反掌,有时让人难以做到,有时更如空中楼阁,但母亲都回答:“好。”以前,我总是认为这是母亲应该为我们付出的,但读了《与爱同行》这本书中的文章《超越血缘的母爱》后,我的观念发生了改变。
文章的主人公是罗雪华,罗雪华本是台州一家餐馆的老板娘,生活安逸。但在2001年,罗雪华收留了一个可怜巴巴的女婴,并起名叫小陆陆。可这女婴却一天天变得骨瘦如柴,罗雪华送女婴到医院诊断,没想到小陆陆得了铁粒幼细胞性贫血症,难以治愈,罗雪华的安逸生活由此被打破。
愁眉不展的罗雪华跑遍大江南北,从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中的大医院到隐居深山老林之中的老医生,一个个地求医。不仅花光了积蓄,卖了房子、餐馆,还欠下十几万债,并放弃了生育,靠输血来维持小陆陆的生命。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011年8月,小陆陆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治愈了小陆陆。
没有血缘,罗雪华照样用母爱治愈了小陆陆,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而母亲更是用母爱让我们快乐、幸福的成长。
暑假前夕,我们又开始讨论暑假出行。作为出游提出方,目的地我享有绝对决定权。我提出了九寨沟、张家界自然风光游,桂林自然风光游,香港、澳门或北边的北京天津等人文景观游等十余条线路。经过一番精挑细选,香格里拉、凤凰古城等六条线路被否定,原因是游玩天数过少,此时,爸爸妈妈感到时间太长,但并没有反对,而表示同意。
在我选定去桂林七天行之后,爸爸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他在民航部订机票,在办公室里找人一起去,还请了一个地接社。妈妈则开始购置旅游用品,如太阳伞、防晒霜、斜背包等,我们还买了不少吃的东西,在期末考的后一天顺利出发了。
在暑假末,我又提出去千岛湖,而且一定要去梅峰观岛。网上一查,只有8:30分的船去梅峰观岛,但我们不可能在8:30分之前到千岛湖,要到的话,5:30分就要起床,而且要确保不堵车。这时,我们想到了一个没办法的办法:去两天。我们开始在网上订酒店,妈妈买了一些食品,在几天内做好了准备,顺利地去了千岛湖。
爱在我们身边,父母之爱更是无处不在,让我们珍惜这份爱,回报这份爱,让我们的心中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