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父母来说孩子能够获得真正的快乐,能够独立生活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虽然一时上按照父母意愿生活能够让他们开心,但是如果自己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那么长久下去,他们还是会为我难过。所以即使常常会令妈妈头疼,我还是要走自己的路。或许开头是痛苦的,可是当我成功的时候,妈妈比任何人都高兴,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
母亲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什么家务事都难不倒她,做菜更是一级。可惜我这个女儿却没有遗传到一点这方面基因。小时候。我也曾经努力学习过各种女红,比如什么针织,绣花,缝纫等等,我保证我每次都很用心得学习,可结果每次都要妈妈来帮我收拾惨剧。在无数次得失败之后,妈妈终于放弃培养我继承她衣钵的愿望。
我是多么希望能亲手为妈妈织一件毛衣,可是我连抹布都织不出来;我多么希望能为妈妈的衬衣上绣一朵美丽的兰花,可惜我只会弄破自己手指;我多么希望能为妈妈缝纫一条裙子,可惜最后裙子还是成了抹布;我多么希望能亲自下厨,给妈妈做一顿美味佳肴,可惜我连粥都不会煮。
我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女儿,我不能想其他能干的女儿帮助母亲做家务,分担母亲的辛劳。幸好我有自己的办法来弥补,我会为妈妈做洗面奶,护手霜,面霜,希望能岁月不要夺去她的美丽,希望辛劳不要使她的手干裂。或许我做的没有那些名牌好,但是我的心意妈妈感受到了,我的努力妈妈了解了。握着妈妈不再粗糙的手,想着妈妈为我的付出,感觉自己做的太少。
虽然妈妈不会看到这篇文章,可是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妈妈,虽然我不会表达,但是我的爱妈妈能感受,虽然我能为妈妈做的事情很少,但是每一件都是真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