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午后不冷也不热,风儿用它可爱的小爪子轻轻地揉捏着你的脸。远处飘来了淡淡的青草味和几声清脆的鸟啼。在宁静中,你轻轻地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
一切总是那么平常,但我很想知道:睡醒后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我总是喜欢在睡醒后,揉揉惺忪的睡眼,大声叫道:“妈——”然后,又懒懒地闭上眼睛,等待着母亲的来临。这时耳边就会响起母亲忙乱的应答声,我喜欢沉浸在母亲慈祥的应声中,我贪恋那种说不出的感觉。从我记事开始,我就喜欢在母亲温柔的呼唤声中感受那份甜蜜的爱。在这种爱中,我得到了一种绵绵不绝的滋润,享受被它浸润的瞬间。那种透明而不带一丝雕琢的母爱,让我感到格外温馨,而此时的我仿佛变成一条鱼,在母爱汇聚的河中快乐地游来游去。
然而,在一次次睡醒后的一声声呼唤中,母亲的应答声似乎越来越小,直到那一天,醒来后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叫醒母亲,而是轻轻地走到母亲床前,端详着她熟睡的身影。她的头枕在手臂上,半侧着身,双腿弯曲着,就像一张绷紧了弦的弓。我着才发现母亲真的老了!岁月早已在她的额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干涩而略有些发白的嘴唇再也找不到半点记忆中的红润,只有那浅浅的微笑依然那么熟悉而亲切。母亲太累了,随着她胸口的起伏,发出了已阵阵均匀的鼾声。我终于发现,自己原来一直霸占着母亲的爱,却从不曾懂得让她好好地安心休息。母亲真的太累了,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她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母亲突然从梦中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手足无措地望着我,带着歉意说:“你看我睡得这样死,连你叫我也没听到。”那一刻,我只觉得我的心正在撕裂,发出玻璃破碎的声音。我笑着摇摇头说:“妈,以后你安心地睡吧,我再也不会任性地叫你了。”
爱河的水仿佛依旧那样深,但是它的支流却渐渐枯竭了。我的呼唤沉重了,我怕有一天它被我吮吸干了的时候,我会永远失去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天下的儿女啊,请你记住:当你睡醒后,请不要惊醒你的母亲,请你轻轻地走到母亲身旁,静静地注视着熟睡中的母亲,因为,她真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