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回家作文
因为我家在山上,所以很少回家。正因为这样才让我感到回家的美好。在家里的爸爸和妈妈都非常疼爱我。在家中,我每天早上想什么时候起床都可以,而在清河上学就不可以了。因为这毕竟不是我的家。在家里每天早上穿衣服的时候,都是妈妈帮我拿衣服,找裤子。在这就全靠自己了,感觉真的不一样。我在这里感觉到自己得不到母爱。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许多人喜欢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这首歌虽然这是一首歌的歌词,可现在我认为这首歌就像为我所写的。
每当我放假回家的时候,妈妈都会到车站去接我,要是别的孩子都回去了,唯独我没回去,妈妈会立刻给我打电话,问我没回去的原因。每当到这一时刻时,我的心中就会涌上一股暖流,这就是那深沉的母爱。
等到第二天我回到家的时候,刚下车,我就看见妈妈依然在车站等着接我,我会一下子扑向妈妈的怀抱,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
回到家,妈妈会给我做许多好吃的,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和那一盘盘美味佳肴会让我感到妈妈是那么伟大。那双神奇的手令我赞叹。
爸爸对我也特别好,到了晚上爸爸干完活,有时他也会陪我玩一会儿五子棋或者去邻居找小姐姐玩一会儿,从那时起,我就是爸爸的跟屁虫,爸爸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无聊的时候还会拿爸爸寻开心,爸爸回到家时,我会站在门后,等爸爸进屋,我就出来吓唬他,有时把爸爸吓得不知所措。
有时我还会想,为什么要让我们离开家到外地上学呢?在家里不是很好吗?在爸爸妈妈身边有享不尽的快乐。再说了,家里又不是没有老师和学校。现在我才知道,爸爸妈妈是希望我们受到最好的教育,为了这些,他们吃苦受累。想到这些还有什么理由让我们不好好学习呢?但是与爸爸妈妈分开的感觉真的太难受了。我也知道,每个孩子大了都要离开父母,到外面的世界去磨练,但我仍然对父母依依不舍,每次离开家的时候,有一百个一千个不愿意,但必须走出家门这也许就是我的新生活的开始吧!
回家的感觉真好!
但我们不能总是躲在父母的保护伞下,终会有一天我们会独自一人闯天下,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那才是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