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回家作文
读了朱自清的《背影》,总有一种若隐若现的感觉,说不清,想不透。脑海里总出现一幅明亮的画,有烛光摇曳,笑脸的影子,温馨的小床。哦,那是我最亲爱的家!
我是个住校生,每个星期六才能回一次家。于是总是盼望着,渴望着周六的到来。刚开始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家里丰盛可口的饭菜,温暖舒适的浴室,或是日思夜想的电脑?似乎都不是。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刚回到家,好像才隔了几个小时,就要搭上返校的汽车。我们开始乱了。急急忙忙得找书包,找衣服,最后还是爸妈微笑着把饭卡塞到我们的手里。
从家到学校只是短短的几十分钟。车厢里没了回家时的那股热闹,实在是静极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也是同样的心事: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家呢?还有六天……一时间,突然都抛开了爸妈的唠叨,想着家的好处。夏季,冲个凉,换上喜爱的衣服,坐在皮沙发上蹦一蹦,抓一把薯片,喝一口可乐;冬日,暖暖的阳光照得人也懒洋洋的,倚在宽大的大理石窗台上,一杯清茶,一本老书,心也一下子暖和起来了。
家,一个如此温暖的字眼。
对于每个人来说,家永远不会抛弃你,永远不会背离你。在难过的时候,你会想到家的快乐,父母的关怀;在绝望的时候,你会想到家的力量,父母的鼓励;在幸福的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家,还是爸妈!
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家,可以肆无忌弹地唱歌,吼叫,跳舞。在家,可以毫不犹豫地抱怨成堆的作业。在家,可与和父母撒撒娇,闹闹脾气,一觉睡过,眼前仍是父母的笑脸。在家,时时刻刻都走不出父母浓浓的,永远不会退却的爱意。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因为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而失去父母,失去爱,失去家。他们渴望有一个温馨而完整的家。可尽管我们有家,我们却也不懂得珍惜。有家,是一种幸福。但别忘了,幸福是短暂的,还长着翅膀会飞。家,需要我们用心去保护,去珍惜。
刘德华有首歌,就叫“回家”。“你为我把饭烧,我为你打扫,哦,回家的感觉实在真的太好……”希望每次打开家门,总能看见爸妈,看着爸妈的眼睛,感受他们眼睛里的微笑。
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