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作文
小时候,家是一间大大的房子。
年幼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几乎没有家的概念,上幼儿园便是我最大的快乐。曾经天真地想:要是幼儿园有全天的住宿就好了,周末也不要放假,这样我就可以永远不回家了。
那时的我,还不懂得什么叫做珍惜。满脑子是幼儿园可口的饭菜,有趣的游戏。我总是等到别的小朋友都走完了才依依不舍地一步一回头向幼儿园告别。我的精力全部用在了幼儿园的学习里,而把父母与家都搁浅在了记忆的深处,那个无法触及的角落。
后来呀,家是一间小小的餐厅。
岁月的列车很快将我送到了小学,于是我告别了幼儿园里满地的落红,迎接着小学门口饱经风霜的参天大树。从此幽深的教室深深地锁住了我爱玩的神经。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又开始迷恋了小学的生活,一次又一次轻松摘到大红奖状让我爱上了学习。在我眼里,家不过是一间比大酒店小的餐厅而已,在饥饿的时候给你提供免费的食物。
曾看到很多歌颂家的文章,那时,我认为所有的歌颂都是虚情假意,他们真正赞美的只不过是那间餐厅的免费食物而已。所以小学时写“我的父母”之类的文章是最头疼的事。
一张张大红的奖状让我对家感到陌生,在我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家的印象,被我印在了那永远也解不完的数学题里。
而现在,家是心灵深处的皈依。
或许人本身就是在一次次的思索中长大。上了中学后,我开始变得稳重沉默,脑海中永远有想不完得话题,不知是考试的分数,还是那未解出的题。今天望着生日蛋糕上的蜡烛,我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兴奋。成长,是岁月的隐痛,随着岁月的增加,我的压力越来越大。
不知为何我突然恋上了家,我开始和父母有聊不完的话语。成长,有时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不再会和父母顶撞,不再会用沉默来抗议。我在上了中学后忽地意识到这对父母很不公平。我开始习惯于把压力在父母那里释怀,习惯于把痛苦在父母那里倾诉。有时,在学校里忙得疲惫不堪,一回到家便倏地感到一种轻松与快乐。
父母的安慰将家的概念从记忆深处勾起,而今,我对家的爱在岁月的积淀中越来越深。
…………
回家,已不再是那间大大的房子,小小的餐厅,而是辛苦疲惫时,心灵的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