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回家作文
进入了毕业考试前期的冲刺状态,每天都十分辛苦,力倦神疲。这时候,回家就变得那样美好。这时候的家,就像一杯还在冒气的咖啡,让我全身都充满温暖;这时候的家,就像一颗青柠檬,刺激着我的神经,仿佛那一刻以后我又精神百倍;这时候的家,就像一粒耐嚼的薄荷糖,使我呼吸顺畅,心情愉快。家,它让我忘记了期末的紧张感,变得十分轻松,让我觉得回家的感觉真好。
每天,我一回到家 ,面对我的是一张张笑脸。我知道。那是发自内心的笑,这里面包含着爸爸妈妈对我的关怀。“杨菲,今天在学校还好吧!上课怎样?”妈妈关心地问道。我满脸笑容的回答:“还不错!”每天回家妈妈都会这样不厌其烦的问道。有人认为自己的妈妈很唠叨。不,这不是唠叨。从这一点的问候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是看不见底的。妈妈对我是十分关心的,她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陪在我的身边。我的一声回答是对她莫大的安慰。这时,爸爸帮我端饭,拿筷子、汤勺。我对爸爸说:“爸爸,这些我自己会做。”可爸爸每回总是笑着回答:“我怕你累着!”看着爸爸我也笑了。和爸爸每天在讲台上站几个小时讲课比起来我这一点累算什么。有时候爸爸还要煮饭,看见我晚回家,又要到小区门口等我,爸爸对我的爱是无法言表的。有这样的家,我深切的感受到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但这爱并不是一种溺爱,这只是爸爸妈妈对我学业忙的理解。每逢周六周日我要洗碗拖地,和爸爸妈妈去爬山,放松自己,贴近大自然,寻找一些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是我的家庭作业。
我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爱与包容的家庭,在这种爱的正确引导下我不会迷失方向,我朝着一条正确的路前进。正是因为我有一个这样的家,我想回到家在那爱与包容下生活。我真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爬到仙岳山的最高峰大声喊:“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