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爱作文
安静下来,想想昨夜那场骤然而下的大雪,心中的恐慌又多了一些,不知又见证了多少生与死的离别。
离别之夜的雪,如此凄美。像一个个失足跌下凡尘的仙子,纯洁的可爱。
“躲”不掉远方老母亲的嘘寒问暖,我想,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那也许是最真的幸福吧。
去年今日,还在为某年六月里的高考苦战,无法逃避,一个个的选择萦绕在心头,让我们感觉不到解脱。
未来的征途,荆棘密布,岔口重生。向左转,向右转。选择爱,选择恨,选择阳光,选择阴影,似乎只是在你我俯仰的思考之间。
秋的萧瑟凋落了叶子,冬的朴实掩盖了一年华美的装饰。白色的世界里,走过时,不堪回首。一路的脚印,在转眼之间,无一丝痕迹。
洁白的雪,妈妈的发丝,竟是如此的相似。难道年轻的妈妈也已老去
,一条条皱纹刺伤了她那张本是白皙的脸。
双手成茧时,却无半点怨言,只是我,耗去了她的青春年少,这个家,让她劳累半生。
“妈妈,别太累了”,无数次,我流着眼泪在心底私语,却不能为她分担什么。
她,已经不再是二十年前那个身段婉转的少女。背驼了,心也疲了,只是意识里,依然坚持着,因为这个家,还需要她。
生活的重负,不过是肉体上的痛楚。心底的慰藉,给我最多的感动。
雪落时,文字也流着血,原来,玫瑰色的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