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工作一直很忙,忙的都没机会跟他们说心里话了,所以我只有借这个写作文的机会对爸爸妈妈说一些心里话。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在平时,你们总是十分注重我的学习成绩,我同意这个观点,但你们也不能忽略了我的生活能力方面啊!虽说在学习上我有些优势,可在生活上,自理的能力我与其他同学就差远了。就拿年初五我想包水饺的事来说吧!我想跟你们学一学如何包水饺,可是你们却让我去看电视,弄的现在同学们都会做的事,可我十几岁了才有了点眉目。
爸爸妈妈,我不希望失去锻炼的机会 ,我想告诉你们,我已不是那个喜欢撒娇的小孩子了,女儿长大了,她需要的是自理能力。
爸爸妈妈,你们是否看过《哈佛女生刘亦婷》这本书?她之所以能成功,就在于她的父母不但教给了她知识,也教会了她自理能力和安全知识。既然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已的儿女成为一个伟人,那就不要吝啬教给自已孩子生活的能力,让我们多做一些家务没坏处。
爸爸妈妈,女儿并不是责怪你们不教我如何劳动,而是希望你们改一下心中的教育准则,希望你们像注重学习那样注重我的能力,好吗?
爸爸妈妈,我真的很渴望成为一名学习好,劳动也行的学生“健将”,也希望成为一个可以自由做主的快乐生活快乐劳动的人。
我请求爸爸妈妈不要将女儿的事全揽过去,自已的事,我能做主。
爸爸妈妈,我想做一个有主见,能够独立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