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我这次写信给你们,你们感到很意外吧! 我很想对你们说,自从我读了《乌塔》这篇课文后,我想亲自游览祖国美丽山河和名胜古迹。虽然我经常在电视看到关于北京等地的名胜介绍,在书上也常常读到许多介绍风景区的文章,可我想亲自去到实地观光游览、亲自去感受和体会我们的民族风情、我们国家的秀美山川。 如果有机会能让我独自去旅游,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是一种锻炼。通过自己独立行动,可磨练自己的意志,增长知识面,会让我有更直接的感受和体会。
现在许多小朋友都是通过电视或书本来认识世界的,而乌塔却能勇敢地走出家门,用自己的眼睛来认识事物、观察世界,真是让人羡慕。 所以,爸爸、妈妈我不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小鸟,我不要做井底之蛙,请不要把我关在狭小的空间里,不要把我们认识世界的大门锁起来。我希望我们能像蓝天上的小鸟,要越飞越高,要越看越远。我真心希望我能象乌塔那样,能在外面多走走、多看看、多长见识,不断扩大知识面,丰富内心世界、增加精神粮食。我期待着那天的到来,我急切的盼望着你们的答复。 最后祝你们: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