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环境作文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在漫长的岁月中,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繁衍生息。地球是一颗水蓝色的星球,堪称宇宙中最美的物体……”读着这段汲引人的文字,我走进了博物馆,参观野生动物标本·环保科普展览。
走进展览厅,一排排展板展现在我眼前。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介绍地球环境状况以及怎样保护环境的。其中有两张图片最让我着迷:一张是在太空拍摄的地球的照片。照片上的地球是蓝色的,那种神秘、绮丽的蓝色。蓝色的海面上,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点淡淡的绿色。地球边上环绕着一圈圈云儿,像是一条长长的白纱巾。地球在黑暗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明亮,多像一位美丽的母亲!另一张是森林图片,树木长得又高又美。此外,还有一些环保小知识。我最感兴趣的要算地球是被怎样污染这一章。这一章主要讲了地球污染,主要有空气污染、水源污染以及土壤污染。图片上的水黑浑不堪,土地沙化,空气浑浊……看到这里,我想:环境是不能污染的,这些污染环境的人真没良心!
随后,我又参观了一些动物标本,有蝴蝶标本、小虫标本、贝壳标本、飞禽走兽标本四大类。瞧,那些蝴蝶标本一只只都是娇小美丽,美不胜收;那些小虫子标本大大小小,形态各异,幸好这些都是标本,如果是活的,还真令人有几分害怕;还有那些美伦美奂的贝壳标本又大又光滑,散发出奇特的光彩。更令人叫绝的是那些动物标本,每一只都精神饱满,像是活的一样。墙边还有很多化石,真令人大饱眼福。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离开了展馆。是呀,我们都应该珍爱地球,她的命运就是我们的命运,我们都应该为爱护她、打扮她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