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保护环境作文
我的家很漂亮。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家的楼下,有一条小河,一条肮脏的小河。
那条小河在夏天时会发出阵阵恶臭,尤其是在夏天要下雷阵雨时,只要走近一点儿,你就会闻到一股难以忍受的腐臭味,令人感到头晕眼花,甚至还能使人感到呕吐。我每天只要走进客厅,就会闻到一股浓浓的恶臭味,令我痛不欲生。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家的窗户只能关着,这样才能把这股难闻的味道拒之门外。
就有前几天的中午,我们的“救星“---环卫工人来了。他们勇敢地跳进那条混浊、肮脏而且发绿的小河里,先把水放干,再用工具把脏东西清理出来,然后用水管子把脏东西给排放掉,一连干了好几天,连吃中饭的工夫都没有。有一天晚上下起了大雨,环卫工人还在坚持工作,冒着倾盆大雨打扫,一直干到晚上九点多钟才回去,真的是非常辛苦。
有了环卫工人的帮助,这几天河水非常干净,没有了恶臭味。希望今后可以一直这样干净。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去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自觉保护环境,地球上每一条混浊的河流,都会变得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我们的地球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