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保护环境作文
一天,小猴和小熊来到公园玩,公园的景色美丽极了。小草绿油油的,小河透亮而清澈。小熊规规矩矩的地走着路欣赏景色,而小猴一会站到河边的石头上远望,一会蹦蹦跳跳地走。小熊心里想:“要是这样走路那多危险呀,万一摔一跤怎么办?”
走着走着,小猴看见前面有一个漂亮的小亭子,,小猴子说:“咱们去那个亭子里休息一会儿吧?”小熊高兴地说:“好呀。”到了亭子里,还没等小熊坐下,小猴子心想:“我也要像我们的祖先一样在如来佛的手心用笔写孙大圣到此一游。”于是,就用双脚勾住一根柱子。,把自己吊起来,在另一根柱子上写了几个大字:“孙小圣到此一游”。小熊连忙摆手说:“小猴子,你别闹了,这样既危险又不文明”。经过小熊再三劝阻,小猴子终于下来了。
下来后,小熊严肃地给小猴子讲道理:“如果你不学会保护自己,走路不正儿八经,摔一跤,把哪儿摔疼了自己又痛苦大人又麻烦。再说如果游客都像你一样在墙上到处乱图乱画留作纪念,那不把美丽的旅游景点给弄得一团脏?我们大家都要学会保护环境,从小事情做起,从身边做起,才能有个美丽的家园”。小猴子惭愧地低下了头,他马上拿布把写的字擦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痕迹。白杨树看见了向他招手,小草看见了向他点头,小鸟看见了对他唱歌,太阳公公看见了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