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保护环境作文
前几天,俄罗斯发生了6。6级地震,我们这儿震感也非常强烈。那一天,我们正在上课,突然感到教室在动,老师意识到是地震了,立刻把我们带到操场上,许多同学吓哭了。
我不禁在想,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科技越来越发达了。然而,灾难也越来越多了。这是为什么呢?
随着人类的发展,人类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了。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不断地摧残着地球,大量开采地球的矿产资源,地球就像被挖了细胞核的细胞;大量排放工业污染物,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断增多;大量砍伐树木,开垦荒地,光合作用少了,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被破坏了,水土流失也在日益加重。环境质量恶化了,生态平衡失调了。
地球也在惩罚着人类。水土流失、冰川融化、温室效应、海平面上升;地震,干旱,暴风,海啸频发,整个地球都在颤抖,人类随时处在灭亡边缘。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请让我们动起手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植树造林,低碳生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