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环境保护400字作文
学习了第二单元的课文,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经过调查,我发现我们家周围的环境正快速地发生着变化,楼下快餐厅排放出来的热气腾腾的污水散发着刺鼻的臭味;
马路上川流不息的来往车辆排放出乌黑的尾气,弥漫着天空,这种气体不但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使一些动植物快速地走向死亡。以前,我们这里道路两旁绿树成阴,一排排的大树就像草原上的哨兵,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精神抖擞,可是现在,大树垂头丧气,小花小草无力地低下了脑袋,周围居住的人们更是没精打采。都已经这样了,可有些人还是无休止地砍伐树木,他们真是大自然的罪魁祸首!
为了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干净、更美丽,我想我们大家可以做好多事,尽自己的能力献出一份力量。第一,可以给楼下的快餐厅写一份建议书,建议他们把污水经过清理后再排放出去。第二,联系汽车厂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改进汽车发动机,减少废气的排放;第三,人人都来爱护花草树木,因为花草树木是氧气制造厂,空气过滤器,可以有效地净化空气,这次我们就可以趁植树节多种花草树木;第四,我们要注意搞好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主动弯腰捡垃圾,尽量少用一次性的物品。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大家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