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亲情的800字作文
人们常把亲情比作彩虹,因为它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它金光闪闪,象征着希望;它五彩缤纷,象征着理想;它色彩斑斓,象征着未来!
亲情也是酸楚,最深的痛孕育的力量。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只好把我送到奶奶家,让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非常疼我,她知道我喜欢小动物,便给我买回一只十分可爱的小鸡,放在我的卧室里,我每天逗它玩,我感觉很快乐。有一次,我无意中抬起头,看到蓝天上金光闪闪的彩虹,突然发现它很耀眼很光彩。
那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无意间看到了一只会飞的野鸡,心里琢磨:“我小时候不会走路,是奶奶教会我的。那么,小鸡不会飞,我就当它奶奶教它飞吧。”于是,我捧起小鸡,蹦蹦跳跳地跑到院子里,双手捧起小鸡,就像托起一片希望一样向高空一扔,小鸡并没有飞而是迅速落了下来。但我不泄气,就又高高地捧起小鸡,使出浑身力气,将它扔在了“十万八千里”之外,但小鸡胖嘟嘟的身体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之后,还是以地面作为终点,落了下来。我赶紧跑到小鸡跟前,把小鸡捧在手心里,可是小鸡一动不动了。顿时,我吓呆了,我杀死了一个小生命?瞬间冰冷从头到脚贯通全身,我赶忙扔下小鸡,哇哇大哭起来,奶奶听到哭声,马上从屋里跑出来,焦急的问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我的小孙女?别哭了。”我指了指静静地卧在地上的那个失去生命的小生灵,奶奶看了之后,立刻明白了,什么话也没说。这时,我无意间看到在鸡笼里那些鸡妈妈,她们用很愤怒的,憎恨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害怕了起来。
从那以后,几次在院子里玩耍,我都感觉到那悲伤而又无助的的气息,似乎有一种力量在围绕着我,使我毛骨悚然。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中的彩虹,她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失去了往日的绚丽,变得那样暗淡无光。
长大以后,我再次回到奶奶家,发现天空中的彩虹渐渐模糊,,已不是那么清晰,慢慢的从我眼前消失了,我再也没见过那么美的彩虹。
直到今年四月份,奶奶走了,永远离开了她的小孙女。妈妈让我见奶奶最后一面,我看到奶奶的苍颜白发,趴在奶奶身上嚎啕大哭。那一刻,我感觉天塌下来了。顿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知道亲情的力量是多么坚强,多么伟大!
从此,我知道了生与死的离别是最深的痛。也能亲身的感受到母鸡当时的痛。或许,母鸡的痛比我的痛深好几倍,我也能同样感受得到。
是奶奶让我从小懂得世间万物都有生命,同样也都有亲情,而且它们的亲情和人类的亲情是平等的!
我习惯性地抬起头,又看到了美丽的彩虹,她又变回了她原本的样子,还是那么光彩夺目,她牵引着我继续前行。这便是亲情的力量,是任何事物都无法代替与更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