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亲情的800字作文
由中国来到美国,在夏威夷住了3年多,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它使我学会了感激,它使我内心充满感谢。我要感谢我的养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新家,是他们为我做了太多太多的事,给了我在这个饱含温暖的家庭和有无数机遇的社会中,茁壮成长的机会。
记得刚来到美国,父母就立刻为我找了新学校,让我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但是困难马上一个又一个地出现了,特别是英文的听、说、读、写,对我几乎是完全陌生的。几年来,父母为了帮助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耐心、和教导。妈妈工作很忙,但她每天一从公司回到家,就马上开始辅导我做英文作业。爸爸更是个大忙人,他是一间建筑公司的老板,每天都有堆积如山的工作要处理。可他每天晚上总是抽时间来教我做功课。我的很多英文作文,读书报告,还有各科目的project,等等,都是在爸爸的耐心帮助下完成的。我爸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尽管忙得有时连饭也不能好好吃,他还是常常抽时间来陪我说心里话。即使我英语说得还不很流利,他也能明白我要说什么,总是给我谆谆教导。
特别使我难忘的是,为了我的健康,父母带我去看了很多医生,为我详细检查身体,给我治疗耳朵的疾病,还为我矫正牙齿。小时候,我曾患过严重的中耳炎。来到美国后,妈妈就经常带我去看耳鼻科医生,花了很多钱,终于治好了我的耳疾。记得有一次,医生为我做了5个小时的耳部手术,妈妈就一直在旁边非常细心地照料我,还陪我在医院的病床上过夜。这个手术非常痛,幸亏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照顾,我才熬过去了。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妈妈。
这些,只是父母为我所做的很多事中的一、两件。我知道,父母为我的健康,为我的成长,做了所有他们能够做的。有时我不昕话,父母会批评我,但我知道他们是爱护我,帮助我改正缺点。例如我时常抱怨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父母就教育我要多往正面的方面想。他们耐心地告诉我,生活中总是正面的,光明的东西居多。他们的教育使我心中充满感激。
亲爱的父母,这些亲情我将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