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寒冷的帮傍晚,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叫妈妈买白布鞋。虽然妈妈刚上12小时的班,但是妈妈还是答应了。
我和妈妈走向鞋店,我觉得妈妈的步子很沉重,好象刚背完几十斤东西似的。没走几步,豆大的汗水已经从妈妈的额头上流下来。
我们走了一家又一家店,都没买到白布鞋,看着妈妈憔悴的脸,我好几次提出不买了,但妈妈却严厉地说:“怎么能放弃呢?一定会买到的。”
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穿着薄薄的工衣的妈妈怎么受得了呢?妈妈憔悴的脸,干燥的嘴唇,和她那么微微睁开的眼睛似乎都在呐喊休息,唯有妈妈的一颗金子般的心在放光芒。
我们走了许久,才买到鞋,回到家,我不禁吟起《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