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理解500字作文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也不例外。不过,爸爸妈妈都不理解我,不让我玩,整天把我关在家里学习,说这样才能考上重点中学。我才不要呢!
自从上了小学以后,爸爸妈妈就再也没有真正和我玩过。特别是上了高年级,爸爸妈妈对我的学习抓得更紧了。他们从书店里买回了一本本习题集让我做。晚上不是写作文,就是钻研数学奥林匹克题,要不就是英语,天天如此,真叫我厌倦。看到别的小朋友玩得那么开心,我真羡慕。
每次我叫爸爸妈妈跟我下象棋时,他们总是以种种理由拒绝,什么“工作忙”、“不舒服”等等,催我进屋读书。有时我想,为什么别人的父母都不忙,只有我的父母才忙得不可开交呢?
有一次,作业很少,我早早就做完了,而且还做了许多练习题,手碗酸痛。那时才8点多,还没到睡觉的时间,要是能下盘棋松弛松弛,那该多好哇!不过,我知道,爸爸妈妈是不会和我下棋的。于是,我只好偷偷地叫表姐和我下盘国际象棋。我找到了幼儿园时买回来的象棋。我已经很久没下国际象棋了。这几年,它独自躺在那儿,上面积满了灰尘。
我们正兴致勃勃地下着象棋,突然,房门打开了。糟糕!爸爸进来“巡查”。我慌忙把棋盘和棋子都收到抽屉里。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爸爸看到我在下棋,顿时火冒三丈,冲着我大喊:“都快毕业考试了,还顾着玩!”说着,他把散在桌子上的棋子“叭啦”地拨到地上,走了出去。走到房门槛,爸爸转回头,用手指指着我说:“你以后还这样的话,将来肯定没出息!”说完,就气冲冲地走了。我望着爸爸的背影,心想,难道下几盘棋也不可以吗?
我又重新拿出练习本,沙沙地做起来。豆大的泪珠夺眶而出,从面颊上流了下来,滴在本子上。啊!爸爸妈妈,请理解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