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理解500字作文
理解是什么?理解就像是一团温火,将寒冷已久的心灵一点一点地融化;理解是一泓清泉,唤醒干渴已久的人们;理解就是一杯酽茶,苦尽甘来总是甜。那一次,他误会了我,我好想得到他的理解……那天,我看见他——小王有一支漂亮的钢笔,刚看见那支钢笔,我就有一种想拥有甚至占有的激烈情绪。于是我拿起那支钢笔在左看看右看看,愈看那种情绪也愈强烈。
我问小王,这支钢笔哪里买的?小王笑了笑,说是在学校旁边的小卖部买的,那时我就想立刻放学。可是,自己越激动,时间就过得越慢,那时还要上一节课才放学。我在上课时,时不时地看了一下表,就像这秒看了一下表,下两秒又看了一次表,于是我在时间的煎熬中终于度过了四十分钟。
一下课,我背上书包就飞奔出教室,就像见其影而不见其人。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学校的小卖部,可是这里并没有那种钢笔,于是我就怀疑小王骗我。我下定决心,在附近的书店寻找那种钢笔,直到差不多六点钟,我才在一家大型的书店找到,我一看十多元,我摸摸口袋,突然出现一张钞票,拿出来,是一张二十多元的钞票,我立马付钱,拿着钢笔欢欢喜喜地跑回家。
此时,我认为世界多么美好,老天多么眷顾我,这支钢笔让我一晚上都睡不着觉。明天到教室了,小王跑过来抓住我的衣领,让我把钢笔还给他,我不解,他说昨天有人偷了他的钢笔,没等他反应,他一把抢过我的书包,东翻西翻地找到了一支钢笔,我说那是我买的,小王不信,把我硬拉到了办公室,连老师都质问我。
我比窦娥还要冤啊!我终于忍不住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说不是我!不是我!后果可想而知,我的钢笔判给了小王,小王至今耿耿于怀。我十分质疑:友情难道真的经不起风雨吗?理解一个人那么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