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理解500字作文
“砰”一声巨响,我摔了门头也不回的向外走。可恶可恶,你们一点儿也不了解我,坏蛋!我心里咒骂着,刚才的一幕不禁又浮现于眼前。
那时我拿着作业到三楼去做,上楼前特意把我房间的门锁了,因为里面有很多我要复习的资料。我怕小妹进去把我的资料啊、试卷啊弄破。一切完毕之后,我稍稍安心的上了楼。可才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小妹的声音。“不行,我得下去看看。”我心里想着,于是立刻下楼。,发现小妹正拿着我的围棋棋子——天啊,那不是放在我房间里的吗。我冲进房间一看,地上一片狼藉。可恶!我不禁火冒三丈,一气之下冲出了家门……
哼!这是小妹的错!我走在路上忿忿的想。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不禁又想起平时我写作业时,总是遭到小妹的骚扰。跟老爸老妈讲过很多次了,他们也没放在心上。怎么可以这样!我现在初二呀,是最紧张的时期,他们怎么一点也不为我着想呢。妈妈只顾着干活,爸爸只顾着股票,那谁来顾一下我!我也不需要怎样啊,我只想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写作业呀……
我越想越伤心。我想,如果我在开学考考一个全校倒数第一,他们会不会关心一下我呢?现在我的成绩再好,但如果不给我时间看书的话,我还是要退步的啊!如果我在这一个阶段失败了,即使老爸老妈挣再多的钱也养不了我一辈子啊。可他们明白我吗,他们理解我吗?!
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在雨中走着,心中不免悲叹:“老天爷,难道你和我一样,也在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