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理解500字作文
小学时老师就教我们认”国”字,老师说,国就是好大一个家。现在,我上了初中,前不久,老师教我们唱,<国家>这首歌,“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唱完《国家》这首歌,我对这个“国”字又有了新的理解。国”字的结构是一个“口”再加一个“玉”,“玉”就好比人类,外边的“口”就是一堵墙,一堵能遮风挡雨。保家卫国的墙,这堵墙就是国。
因为国,许多仁人志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一生只有一次,但是人所做的事却可以永垂不朽。自古以来,许多人用自己有限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伟大的爱国的乐章:岳飞,他的母亲在他背上刻了四个字“精忠报国”。他的一生为国建立功业,为国捐躯,留下一片丹心。他的死重如泰山。像岳飞一样为国建功的人还有很多,郑和七下西洋、杨威异域,戚继光抗击沿海偻寇保卫边疆,林则徐虎门销烟,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爱国的人多得数不胜数。
爱国之心,人皆有之。老师教育学生,为国培养一代栋梁,这是爱国;医生救治病人,让国人健康,这是爱国;消防战士扑灭大火,让国家安全,这也是爱国;我们学生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国家的栋梁,这更是爱国!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环境里,但我们依然要铭记先人的教诲,要有一颗爱国之心,要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同学们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