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理解500字作文
期中测试的试卷发下来了,我才得了86分,这让我怎么面对我的父母啊!
回到家,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便说:"怎么了,期中考试考了多少啊?""我低着头,小声的说:"考了86分。""这时妈妈生气的说:"怎么才考了这么点分啊?真是辜负了我对你的期望啊!""妈妈有问我:"你的好朋友考了多少分啊?""我支支吾吾地说:"她。。。。。。她考了95分。"""什么?人家考了那么多分,你怎么就考了这么点,真是气死我了!""妈妈说着将我手中的试卷一把夺过。她看了看试卷,指着一个错题说:"这个题这么简单不应该错,你怎么错了呢?真是太粗了!""说着把试卷扔给了我。我拿着试卷伤心急了,没想到妈妈会这样说我,我已经知道错了。
回到我的书房我在我的日记中写了一篇日记,叫做"无助的我""。我把日记放在桌子上,吃完饭后,我就睡了,我知道妈妈每天都会来看我的日记本,我是故意写这篇日记的,我要让妈妈知道我也有我的自尊。
果然,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妈妈看了我的日记,走时还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次日清晨我起了床,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纸,原来昨天妈妈看了我的日记之后,给我写了封道歉信,信上是这样写的:对不起,孩子,昨天是我不好,我伤了你的自尊心,你要继续努力,认真分析一下你考不好的原因,祝你下次考一个好成绩!加油吧!
看完这封信后我开心极了,我得到了妈妈的理解。妈妈,我下次一定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