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享400字作文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享掉一半的忧愁。”这是大哲学家培根所说的。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你会获得许许多多的快乐,这时你是选择和别人分享?还是自己一个人独享?记得那是春节期间,爸爸的朋友带着一家人来我家拜年,并在我家吃午饭。因为那叔叔的儿子是个“小屁孩”,我便产生了一种厌恶感。吃过午饭,我在房间里玩电脑。玩得正在兴头上时,只见那个令我讨厌的小弟弟走了过来,“哥哥,和你一起玩玩好吗?”“走开,走开,别烦我。”我“恶狠狠”地回绝了他,然后接着玩我的电脑。过了一会儿,我在不经意间发现,那个小弟弟正闷闷不乐地坐在边上看电视,一副无精打采、满脸愁云的样子。我是不是有点儿过分?我想着,便趁他不注意凑到他身边。
“在干嘛呢?”他似乎吓了一跳。“过来和我一起玩吧!”他一听,脸上的愁云立刻烟消云散。他一蹦一跳地坐到我旁边,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你控制那几个键位。”“快、快、快点让人物过来!”“你打那边的小怪,我打这边的。”“别太快了,慢点儿,我还不太熟悉这游戏呢!”“好,我在前面等你!”我们俩玩得不可开交。这时,妈妈走了进来,看到我们玩得这么高兴,便笑道:“哟,刚才不是还谁都不理谁吗?”我们互相看了看,都笑了起来。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快乐只有和别人分享,才能真正体会到快乐的意义,享受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