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享400字作文
这虽然只是一篇很短的文章,但它所蕴涵的中心意思绝对不会比一本书少。
人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开心、快乐,如果说得不到快乐的话,那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曾经看过一个电视剧,当中有一个女孩的志愿是“活在当下 be myself”我觉得做人就是要这样。相反,如果人每天都是苦着脸,异常地不开心的话,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想倒不如死了算。
我这个人是非常容易笑,而且又非常容易哭的,但我从来不会将我的烦恼告诉别人,但我的快乐却无条件的与别人分享,因为将烦恼告诉别人只会使更多的人烦恼,但将快乐与别人分享就会使更多的人快乐。所以我们要保持快乐,我的朋友。这是我们穷人最后的奢侈。不要轻易丢掉快乐的习惯,否则我们将一无所有。
读到文章的中间部分,有这么几句话:“快乐是一种美德。你要把它像情人的手帕一样带在身边。分享快乐也是一种美德,因为快乐能够传染”。快乐的确是这样的,没有快乐,就好像没有什么似的:好人没有了水;好像煮菜没有了油;好像歌手没有歌唱,干燥无味。
所以说做人一定要令自己开心就好像是一团火,就要想法把别人点亮;是一盆水,就要想法把别人洗净;是一粒米,就要想法长出更多米。
“珍惜自己的生命活力,便也使人分享了你的活力。与人共享生命的琼浆,你的人生将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