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享400字作文
分享?分享是什么?顾名思义,分享就是与他人共享精神或物质上的东西。
分享又会获得很多东西:把五个苹果分享后,得到的是一个苹果和四份快乐。
以前,汶川大地震时,看到一则新闻:‘我要建一所震不垮的学校“,如此豪言壮语,激发了我的好奇心。点开一看,一个钢铁公司的的董事长,在原来捐款的数量上,又增加了7000万元。他说自己也是唐山大地震的受难者,从小父母双双逝去。他用自己的钱,与别人分享,与那些学校被震垮的孩子分享,得到了更多的快乐,得到了那些孩子的感激。
以前学过的《爱之链》,男主人公帮助老妇人风雪夜修车,却不图回报。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最终他的妻子也得到老妇人帮助了。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爱心,自己意外地获得了更大的回报。
分享,它是一种态度,它是一种精神,它更是一种美德。分享是我们获得欢迎的前提,是与人交往的关键,分享可以获得他人的尊重;可以获得他人的理解。有了宽容,就有了一切。
海和河分享轻风,海获得了辽阔;天空与彩虹分享阳光,天空获得了美丽;鸟儿与大树分享了安逸,鸟儿获得了快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也在揭示同一个道理:自己的快乐与他人分享,会获得更多的快乐。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一起分享,分享美好,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