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坐上磁悬浮列车朝车窗外看,公路不动,高速公路上的列车也不动。从飞机上看下面,山不动,江河也不动,只有云彩在动。假如古人说要把自己弄上天,别人会认为他不是疯子就是神仙。但总是有人不断的去想。莱特兄弟这样做了,人没有成神仙,但人上天了,也把上帝吓跑了。
居里夫人在自传中写道:“人类需要梦想者,这种人醉心于一种事业的大公无私的发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质利益。”是的,伟大梦想的实现也往往伴随着高昂的代价,需要奉献和牺牲。正如梵高的画,像鲜血,随着急迫的呼吸,从割裂了的血管中阵阵喷射出来!也如一个支点就能撬动地球的阿基米德被敌方士兵杀死前仍在孜孜不倦地演算一道方程。
人若没有理想就犹如没有舵的船,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让每个人都懂得人生的意义,懂得爱与怜悯,懂得四海一家,懂得珍惜命运。这是人对文化艺术的梦想。
文化艺术,它化解了人类的沮丧与艰难,令我们心情开朗、如痴如狂。那拨动人心的力量,正是生气盎然的青春本质。诗人的心灵实在是一种贮藏器,收藏着无数种感觉、词句、意象,搁在那儿,直等到能生成新的化合物,变为新的分子或原子。让语言流动如优美的旋律,飘逸出迷人的气息,让人间的万般风景都在这幅无边的画面上展现。
不要以为皇帝说的都是命令,不要以为上天历来都如此,不要以为所有的世界都这样,不要以为自已的眼睛跟别人都相同。在爱因斯坦的眼睛里,天不是天,宇宙也不是宇宙。在四维的时空中,人也可能不是人。
“我心似水志如舟。”严济滋这样说,“敢于好高骛远,善于实事求是。”生活的艺术与人类的未来都要靠梦想来翱翔。爱因斯坦也说“知识有涯,想象环抱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