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梦想作文
五年来,每年的9月1日,许多中小学生共同期盼着《开学第一课》的到来。2013年,《开学第一课》承载着梦想,女航天员王亚平,钢琴家郎朗,单亲妈妈郑亚波为孩子们展现梦想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分为三节课。
第一节课“有梦就有动力”:十年前,杨利伟第一次登上太空,在王亚平心里埋下梦想的种子。十年后,谁也不会想这着个小女孩会成为我国的女航天员,并首次在太空中授课。王亚平鼓励着我们:“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触摸得到!”
第二节课“有梦就要坚持”: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她失去了家人和双腿,痛苦不已,还是站起来继续跳舞。廖智用自己的经历告述我们:一旦你自己不再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第三节课“有梦就能出彩”:郎朗15岁出国学弹钢琴,虽然他当时作为替补,演出机会十分渺茫,他也愿意作为一名勤奋的替补。他就是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得到参加演出的机会,从而一举成名。同样拥有钢琴梦想的还有黑龙江鹤岗的单亲妈妈郑亚波,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加油站女工,为给她自闭症的儿子开发智力,11年来,坚持自学钢琴,再教给儿子,她没有放弃,如今已经能弹许多首中外名曲。
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也是动力的源泉。有梦想就有了人生的方向,只会为梦想而奋斗。
这个世界上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没有人能代替你,再好的东西摆在你面前,你不动手去争取也只不过是幻影。梦想不仅仅是2013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梦想更是我们人生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乘着梦想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