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梦想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的道路上。
这条路或许泥泞,但泥土绝对不会玷污你的脚印,因为它渴望温暖;这条路或许平坦,但阳光绝对不会陪伴你,因为它懂得坚强;这条路或许一路风景,但道路崎岖不平,鸟儿了不会永远为你歌唱,尖刺也不会一直对着你,因为它们追求自由,而自由,却向往着梦想。
在告别所谓的“童年”之际,我始终都会保留一份天真,舍去一份幼稚,相信时间不会为我停留,相信只有拥有梦想,才能谱写成长的乐章,一路保持不变的年轻。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旅行者,因为它象征着自由与快乐。我无法想象,没有自由与快乐的世界是多么的黑暗,它们好像微弱的火焰,虽然只有点点的存在,却温暖人心,照亮了一个傻孩子最初的梦想,给了我无限的希望。它们又好像沙漠上星星点点的绿洲,虽然难寻,却让人依恋,给了大地无限的勇气,让旅途不孤单。
人可以没有地位和权利,但绝对不能没有梦想和信心,在成长的道路上,梦想就是它的灵魂,不可分割,梦想就是它的影子,寸步不离!虽然我们无法预知明天,但可以在明天来临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更快得去适应它。这样做只为了以后不会说出“后悔”二字。
我会继续傻傻地坚持下去,因为这种傻是幸福的。有时候必然会出现一些错误,但在我看来,那些错误都是美丽的。
在成长的道路上,因为梦想,继续把脚步铿锵,路上不会孤单,因为有梦想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