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梦想作文
人生之路是由梦想开始的,因此,梦想便是我们的出发点,是完成学业、事业的一道起跑线。而梦想也是我们的一个目的地,即使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可我们依然要为下一个梦想而继续努力。
刚开始读书学习时,我觉得学习是无趣的,像一口枯井,既不雅观也没有什么实用。真辛苦呀!我每天都要背着书包来到校园里,还不如在家里舒服呢。后来,我慢慢地长大了,我开始有了梦想的萌芽,而为了梦想,我必须努力学习。从此,我有了目标,我奋发向上,我也取得了好成绩,学习在我的眼中也将不再是无趣的,而是一口源绵不断的涌泉,滋润着我的心田。从小学走到中学,我取得过不少的成功,这都要归功于最初的梦想,即使梦想被改变了,但我们的路还是向前走,向上爬。想想看,那些田径运动员跑马拉松,他们的梦想就是胜利,就是终点。
终点在吸引着他们向前,无论路途是多么陡峭和困难,他们也从不停下自己的脚步,这是多么值得赞扬的精神。然而,如果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梦想,他们难道还会努力向前跑,并且克服种种艰难吗?我想不会的,因为如果没有梦想,就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那么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将会是徒劳,而且永远不会赢得比赛。因为他们没有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终点。没有终点,谈何向前?梦想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