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人从婴儿时期开始学会基本功能、生活技巧起,到步入社会,开始工作,养家糊口,到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那一刻,都离不开成长的等待。就连一片微不足道的叶子也是如此……
春天“该起床了……”春风如一个温柔的精灵,拂过每一棵挂满白衣的枝叶,掠过每一块被冻结过的泥土。一棵树接收到了这重生的信息,伸了伸懒腰。一片小小的叶子从枝头悄悄地,悄悄地,探出头来,窥视着这个世界,确定之后,才从母体中挣扎出来。嗷嗷待哺的他吸收着母亲的养分,充实着自己的身体。这么多的养分从哪儿来的呢?他想。他去问他的母亲,母亲笑着说,等你长大之后便知道了。于是他决定等待,等待着这个答案 ……
夏天不知够了多久,小叶子从一开始的嫩青色变得更绿了。小叶子对自己的变化惊讶极了,他问母亲为什么,母亲却笑着说,恭喜你,又成长了一岁!小叶子高兴极了,因为他觉得他再次接近了他想要的答案。小叶子决定学习这个世界的知识。白天,他沐浴着阳光,和蜜蜂对话,懂得了勤劳才有收获的道理;晚上,他与母亲对着繁星满镶的夜空,享受着夜晚的静谧。他问母亲,为什么晚上看不见太阳?母亲说,那是因为昼夜交替的自然界规律啊!叶子想了想,问道,那我有一天也会消失于这个世界吗?母亲笑着说,等你长大后便知道了啊。叶子很苦恼,唉,又多了一个问题……
秋天不知不觉中,小叶子已经长成为健壮的大叶子了,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生活经验。眼看着收获的季节就要到了,他和母亲都很兴奋,想着人们可以享受他们的果实。可是突如其来的干旱使这个愿望变成了幻想。他们因为干旱而缺少水分,他渴极了,觉得坚持不住了。可他的母亲笑着说,等等,再忍耐一下……有了母亲的鼓励,他坚持着。终于,神之雨降临这个大地,他和他的母亲幸福着相拥在一起。他懂得了,等待也能克服困难……
冬天时间像水池里的水哗哗地淌走,一去不复返 ……
叶子渐渐感到虚弱,体力不支。他意识到,原来这就是死亡。他从来没有感到那么充实过。在历经磨难,收获果实这段经历中,母亲教给他许多知识,教会他忍耐,学会坚强。是时候该报答他的母亲了,他想。
再见,母亲!再见,这片可爱的大地!再见,这个世界!
他飘落下来,化作泥土,守护着他的母亲,大地与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