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钟画随着一缕春风拂过干涸的大地,又一个春天不知不觉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雨滋润着大地,融化了冰河;春风拂过柳梢,正应证了贺知章的那首“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是大地万物的等待。
而我等待的,又是什么?我的春天又在哪里等着我的到来呢?
我不知道。我们谁也不知道。因为谁也不能预知未来。等待,是一种富有神秘色彩的幻想。我们等待着明天,等待着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后……我们总 是幻想着我们的明天会是什么样的,会遇到些什么事?那些事会让自己欣喜若狂,还是火冒三丈?会让自己眉笑颜开,还是悲痛哀伤?
然而幻想,不过是幻想罢了。先知能力只是一种传说,在现实生活中毕竟是不存在的。
是的,我们不可以改变未来。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凭空的等待,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世界上所有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爱迪生的成功靠的是什么?凭空的等待吗?不,靠的是敢于尝试的勇气,靠的是永不服输的意志力,靠的是勇于拼搏的决心;“中国达人秀”中刘伟用脚趾弹钢琴得了冠军,他靠的又是什么?等待吗?没错,是等待。在所有成功人士成功的过程中不可能没有等待。等待,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幻想,也不是一场永不休止的美梦。它,是一种精神力量,一种强大的力量。它促使你迫不及待的想要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为之奋斗。然而这种力量却并不是万能钥匙,它需要另一种更强大的能量与它相结合才能铸就一把成功之门的钥匙。这种能量,便是蕴藏在自己身体里的那颗热情的、永不放弃的、敢于尝试的、勇于拼搏的内心。
白雪等待着万物复苏的春天;农民伯伯等待着硕果累累的秋天。而我,不需要太多等待。我的等待会变为永不言败的行动,这样总有一天,那份蕴藏在我内心深处的等待会变成现实。
停止你那凭空的等待,赶紧去行动吧!等待仅仅是等待,而行动却会让等待成为现实。只有停止那凭空的幻想,用自己永不服输的精神,努力拼搏,才能创造未来,铸就自己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