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事,成了我们心中的等待。
你还记得那次动车事故吗?它带给我们的岂止是失去亲人、失去同胞的伤痛,更大的却是人们对政府采取的措施的谴责和质疑。网络上那激烈的讨论和报纸上醒目的标题已经足够说明问题的了。
“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句出自国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口中的话被网友评为了2011年最经典的话,其所代表的是褒义抑或是贬义人们心知肚明。人们质疑的是为什么事故发生后,负责的有关部门却把车身掩埋,而不是深入调查;人们谴责的是在救援团队收工后,重压之中仍有一个奄奄一息的生命——小伊伊,而她的存活却被草草地称为是“奇迹”。难道这真的是奇迹?
恰恰相反,曾经也遭遇过铁路交通事故的日本所采取的措施令人称赞。事发之后,有关方面立即封锁现场,调查原因,并在将所有人搜救完之后,动车三个月都未曾发车过。
人们等待着的,是崛起后的神州大地焕发出不一样的神采,而不是昔日的那副摸样。
也许这次事故在若干年后无人问津,但是希望借此唤醒那些肩负重任的部门,任重而道远!
等待着政府负起责任来固然是社会的最强音,但是隐匿在我心灵中的等待更是触动人心的。
那天的情景我依旧历历在目。
淅淅沥沥的小雨给大地披上了层朦胧,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马路两旁的路灯暗暗地照着我只身一人的孤独。
我迷路了!
彷徨、焦急、无力交加,打击着我。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眼眶顿时湿润了。
不知过了多久,走了多少路,倏地,仿佛是一束阳光温柔地洒在我身上,我知道,那是希望——一个身着朴素的人向我走来,用那至今难以释怀的微笑,对我说:“需要帮忙吗?”我点点头。
得知了情况后,他把手机借给了我,我听到了爸爸的声音,顿时安慰了。我们一起在那个十字路口等待着爸爸的到来。我们聊的并不多,我只是静静地眺望着远方,心里却是无比激动,更是感动。
后来,爸爸将我带回家时,我竟忘了再回头看他一眼,等到想起时,那人早已不见踪影。这成了我一生的遗憾!
那人的模样已记不清了,而那灿烂的笑容和他的精神铭刻在我心中。
一切的一切,成为了隽永的回忆。再回首,又是一阵暖流袭心!
我等待着,等待着下一次的相遇。我想,那时我一定不会再保持沉默了。
等待,在灿烂中萌芽、生根,升华成另一种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