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看着那束白色的栀子花,它散发出幽微的香气,我抹去眼中的泪水,抹去了心中的泪水,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能够放弃要学会等待。——题记
我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寂寞的流泪,泪水如雨丝一般冰凉冰凉的,我失败了,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沮丧。在学业上我也同别人一样的努力,可换来的却只是一张不及格的试卷。
外面的雨丝连绵不断,让人心烦。更烦的是我的心绪,自小我几乎从未承受过什么打击,可这次……
正当我独自忧伤时,妈妈擎着一把雨伞向我走来,她的手中拿着一束洁白的栀子花,略微带了一些雨水,显然是刚刚买来的。妈妈见我失魂落魄的样子什么也没说,转身拿出一个水晶花瓶,把那束栀子花小心翼翼地插了进去。
“凤凤,你看这束栀子花多美啊!它是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才开出如此美丽的花的。你想想它为此付出了多少啊!独自承受风雨,独自忍受寂寞……假如它因为一点小小的风雨就暗自颓废的画,那怎么会有今天的美丽呢?”
我听了一愣。是啊!这束小小的栀子花在水晶花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它因为曾经历过漫长的等待,了解等待的哭梦买所以珍视着每一朵盛开的画。而我呢却因为一次小小的挫折就想放弃还可真是……
我抹干了眼中的泪水也悄悄拭干了心中的泪水,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不能够放弃要学会等待。
在等待的过程,无论多么艰辛我都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朵美丽的花就要比别人浮出更多的努力,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吗!这句话早已深深烙在我的心中,成了我的座右铭。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我终于成功了,在我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并没有欢呼雀跃,眼眸中染上了一层雾水。这时欣喜的泪水,我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终于得到了我应有的回报。妈妈看着我,眼瞳中也闪烁着美丽的星星……
无意间,为了找东西,翻出了一本笔记本,上面的字迹清楚而又工整,俨然是妈妈的。我好奇地读了起来:“今天凤凤成功了,她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真高兴。凤凤并不知道,她在等待成功,为成功做充分的准备时,我也在等待,我在等待她有面对挫折的承受能力等待她真正地长大。现在我如愿以偿了我,我的苦心没有白费……”我看着看着,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淌了下来,一时间四周一片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