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寒假作文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寒假里,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好玩的事。有和妈妈一起包汤圆、到孙文公园抓小鱼等等。其中令我觉得最好玩,最难忘的就是那天在家里开“水吧”的事了。
那天,我完成了当天的作业任务后,觉得口渴了,便去倒水喝。喝水的时候,突然想到要开一间“水吧”。心动不如行动,我一想到马上就开始动手了。我把冰箱里放着的橙汁、雪碧、可乐等饮料通通拿出来,又找来几张餐巾纸、吸管和杯子。一切都做好后,我的“水吧”就开张啦!我为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作“果缤纷水吧”。
我经营的“水吧”果然不赖,没过多久,一位“顾客”就上门啦。这位顾客是我弟弟,他像个有钱人一样,大摇大摆的走进来,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见客人来了,连忙上去迎接。“这里有什么好喝的?” “嗯,有可乐、橙汁等。” “哪样最好喝?”“橙汁,我们的橙汁里还有果粒呢!”我像个真正的水吧老板一样,笑着回答说。“那好吧,来杯橙汁。”我拿起一个杯子,往里面到了一杯橙汁,向客人送去。客人喝完后,满意的点了点头,把一张20元的“钱”放在了桌子上,便转身离去。这第一笔“钱”就这样赚到了!
又等了一阵,又一位客人来光临我的“水吧”了,这位客人是我妈妈。她恭恭敬敬的坐在沙发上,正等着我去招呼她呢!“要喝点什么吗”,“椰子汁有吗?给我来杯小的。”我照样拿起杯子,往里面倒了半杯椰子汁,向妈妈送去。不知是大人都怕发胖还是妈妈专门要考我,她每次都说太甜,加了几次水之后,又说太淡。好不容易才让她满意!
这次开“水吧”让我感受到了当个名“老板”的辛苦,也让我明白了赚钱不容易,但我心里最多的还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