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寒假作文
寒假中,我为了锻炼身体,实施我的减肥计划,便想练一项运动。爸爸建议我去打篮球,我想:“打篮球不仅增强了体质,还能长个儿。”于是决定这个寒假让爷爷教我打篮球。
这天天气不错,我带着篮球牵着爷爷的手往卫校的篮球场走去。在路上,我又兴奋又担心,兴奋是因为我从没有打过篮球,这还是第一次,一定很刺激;担心的是我现在太小,个子和球篮之间距离太大,能否投进去都是个问题。但是我又想:“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这岂不是说‘锻炼不在个高’吗?”于是便向篮球场跑去。
来到学校的操场里,因为是寒假期间,校园也像冬眠了一样,空无一人。开始练球了,爷爷先从最基本的运球、走步、投球讲起,又给我做示范;最后让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练习。在练习中,我无心练习运球和走步,只是一心想投球。
我托起球,瞄准球筐,第一球还没到球篮下就掉下来了,直到第六个球,才碰了一下篮板。我灰心了,生气地把球往地上一摔,球却着了魔法似的进了,从篮筐里掉了下来的球在地上弹跳着,好像在说:“别灰心,万事开头难吗!”我立刻信心百倍,又开始练球了。
现在,寒假已经过去了,但是我对篮球的热爱一直没有改变,只是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练习罢了,但是只要天气不错,时间允许,我都会去打篮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