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寒假作文
今年寒假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发生在我身边。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扒胡萝卜’。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楼下草地上一起玩;突然一个小伙伴不经意挖到了一个土豆,他惊奇的叫声吸引了我们,大家为过去一看原来他找到了一个储存过冬蔬菜的土窖;这时有人提议:“我们继续扒怎么样?看看还有什么”?“呀!快看,有萝卜还是胡萝卜呢”!我大声的喊起来。“我们多扒几个吧!烤着吃味道很不错哦”!大壮的话提醒了我们,我们都赞同,于是我们分头行动,有挖萝卜的、有挖洞的、还有的捡纸准备点火烤萝卜;一切都准备妥当了,我们每个人都找了一根小木棍插进胡萝卜里,又在挖好的坑里点起了火,把插好的萝卜放在火上烤;不一会功夫萝卜的外皮烤的有点糊了,散发出阵阵的香味,馋的我们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忙不迭的拿了一把刀子把萝卜削了皮,闻一闻真香啊!咬一口甜甜的,真是美味呀!我们又烤了几个分着吃,品尝着自己亲手烤制的美味,我们一个个都美滋滋的,仿佛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一定山珍海味才是美味佳肴,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才是真正的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