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寒假作文
我的寒假,本因我做主,可偏偏有烦恼来找我麻烦。看看,这不又来了。
“看看你自己,整天就知道玩,作业才写了多少,一整天的时间就被你这样浪费了。就你这样子,下学期还想考个好成绩,你得多学,才能有成就,人家那些人就是玩成的?……”老妈的唾沫星子在我脸上飞扬。一个超大号的雨伞也挡不住哩!唉,谁说人就不会魔法喽!我妈呀!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有什么正义魔法啊、诅咒魔法啊(这个还是不要学了!)等等等等。可是她学哪个不好啊,偏学:吐沫星子大法“!!!! “我昨天不是写了一天的作业吗。”“一天,人家写就写一礼拜,你写了一天就牛了……”唉,还是乖乖听着吧,怎么我一有时间玩玩,老妈就过来施展她的“说教大法”不过,好归好,老妈说了之后便不再啰嗦了。
但后来,我便认为,老妈的不算厉害,老爸的才叫个“牛”。老爸呀,他不光会“吐沫星子大法”,“还会头上冒火大法”他不光啰嗦,说完后,你不听,那老爸就发火喽,所以,我还是乖乖写作业去吧。
美好的一天啊,又被作业抢去了,人生自古谁无烦恼,没烦恼的才真是个逍遥快乐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