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寒假作文
“妈妈起床了,不然迟到了!”妈妈被我叫醒了,因为我要去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预选。
一大早,我起了床,刷牙、洗脸……等待着激烈的比赛。早饭后,坐上了公交车,去参加海选。一路上,我被恐惧包围着,心里很着急,此时四周还一片漆黑,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你怎么了?“没……没什么。”我连忙回答说。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比赛场地,我一看手表,“呀!到点了!”我们匆匆忙忙的走进了考场,蓦地,一位大哥哥热情地说:“你们是来参加比赛的吗?”“对呀!”“好,那你们跟我来吧!”我们跟着他来到了考场,我连忙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但我并不知道走错了考场,在临近考试时我才去了我应去的地方。当评委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紧张得两腿发软……蓦地,我想起了老师的叮嘱:“考试不要紧张要放松,若考试时紧张将毁了一切……”于是我冷静了下来,以饱满的精神投入了比赛当中。比赛结束时,我长舒了一口气,一颗悬在空中的心才安落了下来……
当老师说:“比赛有结果了,我们来总结一下。”这时,我的心里宛如有一只兔子,在“咚咚”直跳,又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当评委念到我的名字了,我急忙上去领卡,评委让我猜,我说了一句话:“成功比成绩更重要,参与比名次更重要”下面的参赛者给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评委给了我晋级卡,并给了我最高分数“92”分。我高兴致极,“终于晋级了!”我心里暗地说。
这是乌云化开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白云也在空中为我跳舞,小鸟为我歌唱,大树为我欢呼,我心里顿时也阳光起来,妈妈在身旁也一脸灿烂地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于是,我坚实的向洒满了阳光的前方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