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包饺子200字作文
在寒假的生活中,最有趣的要数妈妈教我包饺子了。过年了,我在奶奶家住,早上我数个自然醒,一起来看见妈妈、奶奶和姑姑正在包饺子。我想我都四年级了,是大孩子了,让她们教我包饺子吧!我赶忙穿衣服下床了。我来到厨房对妈妈说:“妈妈你们能不能教我包饺子呢?”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仿照妈妈的样子左手拿一张饺子皮,先放点陷,在中间捏一下,最后再左边捏一下,可我一捏就漏了,我问妈妈饺子怎么漏了,而且一捏就乱七八糟了呢?大家一看都笑了,妈妈说:“傻孩子,你放的陷太多了,放半勺就好了。”我有些不耐烦了,对妈妈大声说:“我不包了!”妈妈鼓励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得慢慢来,不能说放弃就放弃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按妈妈的步骤又包了一个,包的很好,大家都夸我很聪明。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