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00字作文
在中国,过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不用说,我们家当然也要包饺子啦!在过年的前一个星期,我和姥姥就开始包饺子了……
首先,拿出饺子皮和馅,馅可以随意自己选择。我和姥姥选的是芹菜肉馅的。拿一张饺皮放在手心里,拿筷子,把馅夹到饺皮里,注意不要放太多,不然煮的时候,馅会露出来。再从饺皮的两端开始,往里捏。包饺子的方法有很多,像南方就是我说的这种方法,北方就是攥饺子……
饺子包好了,就像一个个元宝,我突然把目光投向我包的饺子上,看看姥姥包的饺子个个是立起来的,看看我包的,一个个就像要睡觉似的,我想:万事开头难,我总有一天会包好的!
饺子下好了。我尝了尝,啊!真香!自己包的饺子虽然不好看,但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美滋滋的。
春节风俗还有很多:放鞭炮、串门拜年……中国真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