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200字作文
过年时北方人家家户户都喜欢包饺子,作为南方人的我,今年我们家也感受一下包饺子的乐趣。
早上,我和哥哥到市场去买面粉、肉、还有韭菜。回家后,妈妈说:“你们俩大老远去买东西,累了吧,快去休息一会,等一下我再叫你们来包饺子。”我们俩点点头,去休息了。妈妈把面和好,把韭菜和肉剁碎,一切准备妥当之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怕包不好。我把饺子皮平放在手上,用勺子舀一勺子肉,小心地放在饺子皮里,然后用手捏紧饺子皮,一个饺子就这样诞生了。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饺子也张开嘴笑了,我看了非常沮丧,就请教哥哥,他说:“你捏得太松了,我教你。”哥哥做一次,我就学会了。就这样,我包的饺子比原来的漂亮多了。妈妈把所有的饺子蒸熟之后,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个,感觉味道好极了。
今天,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心里感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