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饺子200字作文
晚上,奶奶教我包饺子,只见奶奶把馅儿放进饺皮中,轻轻一捏,一个小饺子就诞生了。我看了挺羡慕,所以,特别想练练这门手艺。
我把馅儿放进饺皮,把四周捏紧,正准备放进盘子里,可刚松手,饺子就倒了,原来馅儿太少了。
吃一堑,长一智。我舀了满满一勺馅儿放进饺子皮里,再把四周捏紧。咦!怎么粘乎乎的?一看,原来馅太多,饺子皮破了。真像个撑破皮的一个胖娃娃。
我很不高兴地说:“包饺子这么难,不干了。”
奶奶对我说:“你半途而废,怎么学会呢?”
听了奶奶的话,我仔细地把包饺子的过程看了几遍。然后,学着奶奶的样子练习包饺子。终于,一个个可爱的饺子从我手中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