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包饺子200字作文
今天妈妈说吃饺子,一大早我和妈妈一起到菜场买来了肉、大白菜、面粉;回到家妈妈擀饺子皮,我和舅妈在旁边包饺子。妈妈擀的饺子皮中间厚四周薄大小很均匀,我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把肉馅放在皮里,然后双手合拢,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沿着四周捏着皮,嘿嘿,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做成了,挺简单的嘛!我正得意时,忽然发现饺子底部破了一个小洞,肉馅都从那里跑出来啦!
我赶紧从面板上抓起一张饺子皮把“洞口”堵住。可谁知两手刚一捏,饺子的另一边又露出来了,我又开始手忙脚乱地“堵洞”,忙了半天,一个小小的饺子总算大功告成了。我看看舅妈她都已经包了几十个了,我把自己包的饺子放在舅妈的饺子当中,它胖胖的象一个大老板,挺着大肚子还挺威风的呢!妈妈说:“别人包的饺子是皮薄馅多,你看你包的是皮厚馅少”。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我知道怎么包饺子了。
哈哈!包饺子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