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妈妈对我说:“陈迎春,今天下午我们吃饺子,好吗?”我自告奋勇地说:“行,我来剁馅。”于是,我双手握住菜刀,朝菜板上的肉下起了手。妈妈在一边和面。开始的时候,我剁得很认真。“啪啪啪。。。啪啪啪。。。”肉在我的刀下变得伤痕累累。不一会儿,我就累了,刚才那股劲早已跑的无影无踪了。
可妈妈还在认真地和面。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没有力气了,您自己干吧。”妈妈严肃地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成功属于那些有毅力的人,剁肉馅也一样。”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用心地剁了起来。一会儿,馅就剁好了。妈妈看着我满意的笑了。
一会儿饺子煮好了,我觉得今天的饺子特别香,因为从中我感觉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