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天上的星星一颗一颗,我心中的事一件一件。但随着时间的飞逝,有很多都淡忘了,唯有一件事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没有忘记。
那是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我在夜里突然发起高烧,烧到39度,浑身滚烫,小脸红彤彤的,浑身酸疼,难过得直哼哼。妈妈着急地为我找药、冲药,轻轻地吹凉滚烫的水,一勺一勺地喂进我的口里,还不断地轻声询问我哪儿不舒服,妈妈的句句询问让我倍感温暖。为了让烧快点退下去,她又拖着疲惫的身子不停地用凉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额上的毛巾由冰变热再由热变冰,不知换了多少次。当我呕吐时,她又轻轻地拍打我的背,还为我收拾连我自己都恶心的、熏人的脏物。这一夜,就在我的“折腾”中,妈妈忙碌地度过。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带我去医院。我浑身发软,双腿无力,您毫不犹豫地背起了我,从家走到了医院,那么长的路,您的脸上流着汗水,我用我的小手轻轻为您擦,您回过头对我甜甜的笑。当我打吊针时,我的小手有些发抖,您的句句鼓励让我不再害怕。当我躺在病床寂寞的时候,一个挨一个的故事,让我忘记了病痛,脸上挂满了笑容。当我疲倦的时候,您的胳膊是我柔软的枕头,我睡在上面怎能不甜?
两天后,我的病好了,妈妈的眼睛却熬红了;我的病好了,妈妈的眼窝却深了;我的病好了,妈妈的黑眼圈却出来了;我的病好了,妈妈却上火了;我的病好了,妈妈安心地睡着了,轻轻地,我走到床前,掖好被角,然后轻轻地带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