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书里描写了许多经典人物,有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忠诚老实的沙僧……
孙悟空本是石猴,后来从菩提祖师处学到七十二变、筋斗云神通,又从龙宫里索取如意金箍棒作为兵器,成了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但是孙悟空生性鲁莽,脾气暴躁,在天庭大闹天宫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受苦五百年。孙悟空也确实有些目中无人,着实让人生气。幸好有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不然,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读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自己那倔脾气,小伙伴要是得罪了我,我总会毫不留情地借故重重回击,常常闹得班里鸡飞狗跳,惹得班主任老师大发雷霆。可事后老师却总会心平气和地疏导我,鼓励我。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很过分,发起脾气来就像个孙猴子,完全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殊不知老师骂我时心里有多难过,爸爸妈妈知道后心里有多伤心。今后,我一定要好好改改我那倔脾气。
后来,孙悟空得唐僧所救,从此忠心耿耿护送唐僧西天取经。在取经途中,他们遇见了憨态可掬、好耍小聪明的猪八戒,他有一双扇子一样的耳朵,还有一个像狗一样灵敏的大鼻子,贪吃是他的本性。还遇见了忠诚老实、勤勤恳恳的沙僧。一路上他们团结一致,为救师傅智斗妖怪,留下了许多脍灸入口的故事,如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团结就是力量,妖怪再怎么神通广大,妖法无边,也绝对不是他们师徒的对手。读了《西游记》,我终于明白了“众人拾材火焰高”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