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游记500字作文
在我家的书柜里,有一本《格列佛游记》,我爱不释手。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格列佛游记》是十八世纪英国杰出的讽刺作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这是一本奇书,因为它不仅仅是单纯的少儿读物,同时也是一部富含讽刺的文学杰作,因而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格列佛游记》的作者乔纳森·斯威夫特生于爱尔兰都柏林的一个贫苦家庭。他父亲是定居爱尔兰的英格兰人,早在他出生前七个月就已去世。斯威夫特由叔父抚养长大,就读于着名的都柏林三一学院(以天主教的“三位一体”命名)。十五岁时就读于都柏林三一学院,获学士学位。在晚年时,斯威夫特完成了他的不朽的讽刺杰作《格列佛游记》。
《格列佛游记》讲述了航海家格列佛在四个不同的国度的奇遇:身高不到六英尺的小人国里,臣民吃鸡蛋时先敲开较小的一端,而邻国却先敲开较大的一端,为此两国竟发生了武装冲突;在大人国里,格列佛像鼹鼠般大小,自然被当成了玩物;悬在空中的飞岛国上,人们相貌古怪,想法和做法更是我们难以想象到的;后来,格列佛又来到了马的国度,这个国家被一种称作“慧马”的具有理性的马统治着。
我也要向格列佛学习他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