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学会了作文
假期的一天,妈妈说要包饺子。我高兴的又蹦又跳。终于让我学会包饺子。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馅,在把皮对折捏起来。早听爸妈说:“包的时候皮一定要捏严,否则就喝汤。”所以我就用力地捏呀。
不好了,饺子馅被我从“肚子”里挤了出来,我急忙拿起另一张皮盖上去,接着捏呀捏……不巧,油又从另一处滴了出来,我急急忙忙又拿起一张皮,补了上去,就这样凑凑合合地包好饺子。你看,它“虎背熊腰”,简直就是个“将军肚”。我不服气地开始包第二个。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少放点馅。捏合时,也小心翼翼,结果这次包了个“瘦子”,站也站不住,再看看爸爸,包得又快又好。我很羞愧,以后多干点家务活,要不啥也不会,同学们会笑我的。爸爸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告诉我做事情要有耐心,万事开头难,慢慢就会好的。
“吃饭了”,我急不可待夹起一个热呼呼的饺子,吹了吹,三口两口就吞了下去。真好吃。我知道干啥事情都要有耐心。琢磨其中的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