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作文
今年暑假,我无意中喜欢上了下象棋。由于我对象棋一窍不通,爸爸妈妈决定利用暑假教我下象棋。
起初,我通过看爸爸妈妈下象棋,还以为下象棋有多简单呢!就闹这要和爸爸妈妈决战,可我夜郎自大,哪懂得什么调兵遣将,一上来就被爸爸用当头炮“击毙”了主帅。我才领会到了象棋的威力。便虚心拜爸爸妈妈为师。
爸爸首先告诉我,象棋界的棋子生生相克,例入:马可以踩車,車又可以吃马......通过爸爸的解说,我对象棋兴趣越来越浓了。
接下来,爸爸又教我怎样更好的发挥每一个棋子的优点、怎样使用“马后炮”等方法。通过我的虚心学习,我的棋艺大大有所提高又经过几天的刻苦钻研,我决定挑战妈妈。
但我屡战屡败,总是赢不了妈妈。于是,我总结了失败的教训,都是因为我每次莽撞出棋,不考虑后果,没有全局一盘棋的概念,有时,为了贪吃妈妈一个卒子,就“牺牲”了一个马。想想真不应该!
后又经过请教爸爸、观看他们下棋,我终于领悟到了象棋的精髓。再次挑战了妈妈,经过长时间的激战,双方都折损了不少人马,我只剩下了二炮一马。怎样才能战胜妈妈呢?我冥思苦想,对了,可以用“马后炮嘛!于是我舍去了一个炮,把妈妈的車引开了。接下来,我赶忙摆好“马后炮”,困住了他的主帅,可妈妈的車想调回来已为时已晚。哈哈!我赢了!
我终于学会了下象棋!象棋真可谓是其乐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