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的800字作文
献给老师的回忆亲爱的邱老师:您好!六年如一日,恍恍惚惚,还未清醒,便要毕业了。回忆起两年前来那一幕幕动人的情景,一股思念之情涌上心头,红肿的双眼里,晶莹的泪花在闪烁,欲哭又止,脑海中放起了电影。
伤心时,您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我的小秘密,你替我保密;课堂上,你严肃认真,同学们都不敢说话;课下,您和我们打打闹闹,课堂上严肃的神情早已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您脸上漾出的那甜美的笑容,您那颗天真烂漫的童心永不磨灭!记得才开学时,您选值日班干,没有我,当时我的心全都碎了,真想放声大哭一场!甚至觉得您偏心,只选您原来班里的同学,那时我不理解您。
但是,一个星期后,我彻底改变了对您的看法!那天您让我当星期一的值日班干,并向我解释,原来是因为不了解我,所以没有选我。老师,对不起!误会您了,希望您能理解。镜头中,一到傍晚,人去楼空的办公室里,我看见了您疲倦的身影,桌上厚厚的一摞摞日记本,您一本一本仔细的改,困了就喝一口茶提神。
多少次趴倒在办公桌上,又重新打起了精神;多少次被日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被朦胧的双眼所模糊,多少次多少次……那么多的“多少次”,每一次都饱含着您的心血!算一算,每人一周3篇日记,全班每周就是249篇,一个月是996篇,一个学期就是3984篇,平均每篇400字,那么一个学期就是1593600字,那么多的日记!
更何况,有些同学的习作语句不通顺,一篇看下来都很费劲,可是您却一句话一句话的修改,提出意见,帮同学们把语句修改通顺。您为的就是能让同学们提高写作水平,让我们在后的道路上不被别人看不起,让我们有立足之地。老师您光辉的形象永远在我心中,不会被替代!
以往的过错,恳请您原谅,请您耐心的等待,六年后我会带着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再来看您!对您道一声:“老师,您对我的期望,我没有辜负!”在这离别的时刻,老师,我想对您说:“今天您的汗水,换来的会是明天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