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的800字作文
校门外要进入校园的时候,您总是站在校园里。我知道你来了。每次我抬头,都看见你精神焕发的样子。你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这笑容给人以自信,给人以力量,让我们感到那么亲切,那么自然。从走进校门的那一刻起,你忙碌的一天就正式开始了。啊,亲爱的老师,你辛苦了!我觉得你是那么高大,那么伟岸。在这一刻,我对你的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你为了早点来给我们上课,常常映刷许许多多的试卷让我们写完它们,您又一张张地去批改。老师,你辛苦了!当我看到你微微发红的眼睛,我知道你昨天晚上又熬夜了。
为了给我们出复习指南,为了给我们印考试卷子,为了给我们批改作业,你总是熬更受夜。灯光和电脑伤害了你的眼睛,也伤害了你的身体。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别的老师已经离开了学校,可是你却在教室里给成绩差的同学补课。你的声音都讲沙哑了还是不愿意休息一下,直到每个同学都听懂了,学会了,你的脸上才露出灿烂的笑容。你给同学们补课,从来没有收过一分钱的报酬。你这样长期补课,你的身体支持得住吗?看,你的脸色都不如以前红润了,在你的脸上,我们常常捕捉到疲惫的痕迹。虽然你还年轻,身体还硬朗,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休息不好的话,你的身体一定会吃不消的。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把身体累垮了,我们该怎么办呢?老师啊,就算是为了我们,你也一定要多休息,多保重呀!刘老师,你辛苦了!你的声音又开始沙哑了。为了给我们多讲一点短文知识,为了给我们多一些作文指导,你总是不辞辛劳地给我们讲解。
每天,从早到晚,你要上多少课?要说多少话?要操多少心?你的喉咙从来没有空闲过,怎能不沙哑呢?虽然你的噪子没有以前那么响亮了,但是我们却觉得它更有磁性了。你总说:“假如我是一只鸟,我要用沙哑的歌喉为你们把黎明唱亮”。你虽然不是鸟儿,但是你已经做到了,你把我们全班34个同学的心灵都唱亮了,你知道吗?刘老师,你辛苦了!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在教育的芳草地上默默地耕耘,默默地付出,从来不求回报。看吧,你的作文批改得多么仔细呀,好句子你全部要给学生勾画出来,还要在边上做旁批。作文的评语你写得又多,点评又中肯,每一本作文,你都把它当作艺术品来雕刻。那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凝聚前你的心血和辛苦呀!
你是多么伟大,多么崇高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升起一股暖流,热乎乎的,就像你在寒冷的冬天握着我的小手一般温暖。啊,我亲爱的刘老师,你太辛苦了,为了我们,请你休息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