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的800字作文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说实话,这几天一说起 ‘过关 ’这个词,我就有点头晕眼花,为什么这么说,这种感觉可都是您惹的祸呀就说这次《醉翁亭记》吧。我至少默写了四遍,只要我一提到《醉翁亭记》,我建议你先带上桶和纸,要不然不好打扫卫生了。我来说说这几次的心情,第一次不偏不依正好是第二个字‘壑’错了,我后来看了这个字明明没错,后来想起您说的看不清的字,‘格杀勿论’﹙也就是统统的算错。哎。﹚
第二次错的是泉字,而我把下面“水“字写成了”“小”字,我有点后悔因为我后面都对了,我又重新写一遍,可这第三次又以‘已’字写成了“己”而告终,我实在气不打一处来,我又气有恼,所以我在第四次上把‘已’字写的很大,我的意思是难道那么大,,你还看不清吗?我首先表示歉意,有可能我的做法太过偏激,但这是我写的第四遍了我现在看见那篇课文泪像暴风雨一般,那我只有也来上一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接着找个地方开始狂下。
不过我确实从您的角度想过我们写了那么多遍,您也得一篇一篇地看,而且看得无比仔细,肯定浪费了您不少宝贵的时间。您一定又气又恼,找原因。但您找的原因(态度仍然不认真)似乎不太正确,就拿我来说我认真写完了,对照书查了三四遍,又让别人帮忙对了一遍,再者我都是一字一字逐一对照的,可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是会错那么多呢?我也煞费心思地找原因,终于找到了。比如:“泉”字吧,我认定了酿泉的“泉”字,就是那样写的,而且一直这么写,形成思维定势了,让我再检查就难了。这样说来,这写这几遍并不冤枉,至少纠正了我几个一直写错的字。
我还得感谢您!不过我不知道您从我们的角度想过没,写了一遍又一遍,烦上加烦,火上加油呀!即使再有耐心也被磨没了,那我们还会认真的再写一遍吗?所以是徒然的。让我们明白自己错在哪了比让我们写上成千上万遍要管用的多。老师你不妨试试。对同学来说,对老师来说指不定都是一种解脱。您不用费尽心思找错别字了,我们也不需要一遍又一遍的写了,何乐而不为呢?让死记硬背成为过去或许您会赞同的。还有一点写连笔字者,看来要买字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