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师的800字作文
老师的法宝是什么?嘻嘻,看下去就知道了。老师们的法宝可多着呢,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以下就是几条典型的例子。
英语老师的法宝:考试
下午的英语课,英语老师抱着一叠卷子走进了教室。闹得如菜市场的教室即刻安静了下来,同学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老师:惨了,又要考试了!怎么办,没复习呀。
英语老师才不管这些,一人两张卷子,一节课的时间必须做完。“考试时不准讲废话,不然就要没收卷子,并且要报告给班主任。”英语老师阴沉着脸,严肃地说。
这有什么办法,只有听从安排了。一节课下来,我做得头昏脑胀,天昏地暗,一分钟如三秋呀!英语老师把卷子收起来,说:“考试的成绩还要贴在教室的墙上,开家长会时让家长们看看你们的‘光荣历史’吧,下节课还要考试,请大家做好准备!”苍天啊,大地呀!救救我吧。我在内心发感叹:天灵灵地灵灵,不要考试保太平!
看吧,这就是英语老师想要让我们认真学习的第一法宝,够狠的吧?
数学老师的法宝:嘴
数学课,老师踩着铃声走进了教室。可同学们当数学老师是个隐身人,没看见他,继续讲话,犹如一群“闹山麻雀”。上课时,同学们都没怎么听讲。理所当然,老师气得火冒三丈,怒发冲冠,使出了他的“河东狮吼”:“全班给我站着!”妈呀,我浑身打了个激灵,吓得我呀......
“上课听讲很重要,如果你一节课不听,后面的课你都照样听不懂。如果要学好数学,第一要静下心来,不要想其他什么事情,要动脑筋。数学和语文不一样......”数学老师的法宝使出来了,唾沫星子乱飞,快要把我们给淹没了,救生圈......
数学老师讲了整整半个小时,就犹如催眠曲,我都要睡着了,听得头昏脑胀,救救我吧......“数学的审题很重要,你就是少看了一个字,都有可能做错,所以要字斟句酌,一个字都不能漏掉,很重要的字和词要在它的下面打着重记号......”数学老师的长篇大论又不知扯到哪里去了。
语文老师的法宝:布置作业
语文老师也有他的法宝。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作业时,说:“今天的作业有一篇作文,听写XX课的生字,抄写课文里勾的词,还有练字。”
我可不喜欢做这么多作业呀,再加上数学,英语,哦,我的上帝呀!这要做到什么时候,我明天会不会变成熊猫(黑眼圈)?老师的法宝可多着呢,老师为了让我们认真,努力地学习,使出了不少法宝。但这都是为了我们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