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小伙伴作文
她是一个善解人意、懂道理、样人心悦诚服的人
她有一张粉嘟嘟的脸,鼻梁下有一张小巧的嘴巴,别看她的嘴巴小,却能把你说的心服口服。这个人就是我的小伙伴张丽。
有一次下课后,我跑去交作业,一不小心把一位同学的文具盒摔坏了,我的脑子一下蒙了,这可怎么办?我可没有那么多钱赔啊!怎么办?向家长要吧,他们肯定不给;向同学要吧,也不好。到底该怎么办呢?无数的问号向我袭来。不但没有交成作业,还把同学的文具盒给摔了。我心里沮丧极了。上课时我心不在焉,只要有同学举手,我就一阵颤抖,怕他是要告诉老师我摔坏了别人的文具盒。
这一切,都被张丽看在眼里。下课后,张丽把我领到一个没人的地方,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她听了说:“你应该去给那位同学赔礼道歉,请他原谅你啊。”
“我······我不敢,万一他样我赔怎么办?再说了,不说他不会发现吗?”张丽的脸变得严肃,十分生气的对我说:“你怎么可以不诚实呢?摔坏了别人的东西。就应该赔礼道歉,可你却隐瞒事实。你应该诚实,不要撒谎。你想,你不承认错误,他发现了就会告诉别人,这样一来全班都不会信任你了。反之你去道歉,他可能还会原谅你,和你成为朋友。可你,却在这隐瞒事实!”
我脸一下子红了。回到教室,我诚恳的向那位同学道歉,那位同学也原谅了我,并和我成为了好朋友。
是是张丽样我又得到了一个新朋友,并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