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错过800字作文
转身,这边风景独好,而你,却匆匆而过。
春天确是来了,要不,哪来的柳枝嫩芽?哪来的柳絮漫天舞?是呀,春永远是静悄悄的来,如同旅途中的过客,歇息后又悄无声息踏上原来的路。
你固执的按照大自然亘古不变的轨道走下去,从不会“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你每一次都光彩亮丽的站在人们身旁,只是静静地站着。风起了,你的衣袂便有了暗香,风落了,你的气息只那一寸,不肯多加一点。你的确少了分夏的豪迈,也正因如此才吸引如此多的凡夫俗子为你驻足,被你吸引。
然而,纵然这般美丽,这般与众不同,仍有人从你身边匆然而去。你从不会伸手挽留,你肯定善良的认为他是有原因的,不能因一片美景而误了事情。殊不如他在错过你一次之后,便有了无休止的第二次,第三次……,殊不知他的头脑中根本无美景二字。
你的美,无可否认,精妙绝伦。你的心,显而易见,洁白无暇。你的使命便是使人们感觉到你,认可你。而你,却一次又一次宽恕了那些奔跑着的人。多少人在为你赞美,你却依旧平静如一,如那远嫁他乡的宫女,你的心底可否有一丝忧怨?你是懂的,纵有再多的人欣赏你,仍不乏有根本不注意你的人。
都要走了,不知你可否有一些眷恋。但那些奔跑的人,依旧低头马不停蹄的运转着双腿。你终是离去了,只留下一个淡淡悲哀的孤傲背影。你人虽走了,心仍系在人间,当你看到人们被夏折腾之时忽然全忆起了你,全恋上了记忆中抑或模糊抑或清晰的味道时,你做何感想?你会同那无边大漠的美人一起弹起忧怨的琵琶吗?
我想,你是不会的。你的心虽洁白便稳如群山,你不会轻易被触动心弦。因为,你明年,依旧如此而过。
那些忙于奔跑的人,中途何不慢下步调细心品味一番大自然苦心安排的美景?当你终于抵达终点时,你除了领先成功外还得到什么?而那些会欣赏的人呢,他们也如期到了目的地,然后?然后他们可以用余生来回忆。而你,你把所有的美好一一错过,只是一片空白。
阿尔卑斯山谷道路上有提醒你欣赏美景的提示,但大自然没有,春的自尊也不容许有,因此,快慢下来,转身……
美,不会为你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