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错过800字作文
尘封的记忆,混杂的交替。一朵牵牛花轻落于淡蓝色心湖上,泛起圈圈美丽而易碎的涟漪。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
那年,那季,你穿着蓝天一样颜色的裙子,带着白色蝴蝶结的发卡,宛如一朵春天里绽放的百合,清秀,温雅。你捧着伫立于粉红色的花海,徜徉于书中的心灵,纯净而美丽。
你还记得吗?那花蝴蝶,好生调皮,竟飞到你头上的蝴蝶结上小憩。你捧着书的双手,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惊飞了那精灵。
夏日的骄阳霸道的占有大地,牵牛花喘不过气来。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你蹲在地上,黯然伤神。乌云战胜骄阳,主宰了天空。雨,不期而至,毫不犹豫,毫不吝啬。你在雨中笑得那么开怀,那笑,很真实,很美好。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错过那年、那季
当秋风告诉小径上的梧桐冬的消息,牵牛花病了。在夜里,一阵阵咳嗽;清晨,脚下又落了亦曾曾黄黄的叶子。次年,第一缕春风拂过,牵牛花就醒了,迫不及待地绽放满藤的花,而你呢?女孩。
深秋的凉风簌簌,淡淡的阳光透过梧桐光秃秃的枝丫漏下来。那只是星星点点的光斑,阳光,还是错过了。你来了却只剩满眼的枯残。你心头涌上的只有那“花落枝头籽满枝”的叹息和“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无奈。
错过了,错过了……
风依旧吹着,谢了的牵牛花,痛苦的趴在枯叶底,泪水溢出眼角。
那年、那季,那个牵牛花的季节——错过了。
我们什么都不怕
眼看光阴流逝,停不下的流年。
那片粉红色仿佛在哭泣,湿了你的脸。女孩,你怎么了,为何锁紧了年轻的眉?为何每次发下试卷来都要哭泣?为何桌前的台灯总熄得一夜迟似一夜?你为何总低着头,抿着唇?女孩,你忘却了什么?你放弃了什么?你丢失了什么?为了你想要的抑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是否真的想得到的东西?为什么,为什么?
女孩,不怕,要坚强。错过了这年这季的牵牛花,我们还可以等带下一年,下一季的牵牛花的怒放。你的日记里并不只有“辜负”二字陪伴最后的牵牛花,承载着那年、那季。
往日牵牛花的绽放,确曾美丽,但毕竟注定飘零。错过的那年、那季,也是一份错过后的美丽。
女孩,不怕。
“我们什么都不怕,看咖啡色夕阳又要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