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错过800字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母亲终成了两辆逆向行驶的车,在生活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可以为他指引方向的东西——梦想、学业、事业,当然也包括他的母亲。我把这些指引方向的事物叫作人生的明灯。而某年某月某日,我错过了其中最明亮的那一盏——母亲。
“你不可以……”,“你应该……”母亲一直在说着。“好了!难道我没有自己的自由吗?我的人生总是被你规划着,你总给我压力……”我咆哮着,说完,转身就走进自己的房间。“嘭”的一声,门被关起,门里是愤怒的我,门外是惊诧的母亲,我躺在床上,脑海里浮现的尽是小时候所受的委屈,当楼下的小伙伴玩得正开心时,我独自一人坐在书房里背着古诗;当其他小伙伴一一被父母接走时,而我却一人站在寒风中,等着班车……
从那以后,母亲与我的对话少了,母亲也很少再说那些命令的话,而我却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一天,偶然看到母亲的日记,最近的一篇只有一小段话:儿子可能真是长大了,而我却仍将他当作乖巧的那个孩子,我还不太适应,再给我些时间吧,我会慢慢习惯以观望者的姿态看着他长大。我看完后,心中的堤坝顿时溃塌了,眼泪流了出来。
回到自己房间,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那些情景又一次浮现,每次我坐在书房里背书时,母亲总在一旁看着;每次披着暮色回家,母亲总在楼下等着我……然而,母亲现在已经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一直站在我的身旁了。
其实,我懂的,我全都懂:母亲对我说“不应该做什么”,是指引我走上正轨;母亲督促我学习,是让我尽量离梦想更近些;母亲让我独自回家,是让我能面对人生的风浪……
这天,我决定与母亲进行一次谈心。我说“妈,您还是像原来那样管着我吧!我这几天想了很多,我认为我需要您的约束。”母亲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说“不,我已经明白了,你长大了,需要自己面对生活了,而我也应该渐渐退场了。”“可是,我还没有适应你不在我身边的生活呢。”“傻孩子,妈妈一直在你的身边,你只需要大踏步向着你的梦想前进。”
我的人生旅车与母亲檫肩而过,那一盏明灯消失了。然而却一直在我身后亮着。
曾经错过的那一盏明灯,一直未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