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错过800字作文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逐,还是树的不眷恋?
——题记
不知不觉,离开他们差不多已半年了。半年的时光,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样度过的。半年里,我曾试过忘掉他们,忘掉一切。但却发现,我对他们的思念已经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5月12日,当大地被撕裂的瞬间,脑海里不停的闪过他们的音容笑貌。他们现在还好么?是否安全了?有没有受伤?掏出电话,却发现怎么也打不通,那段时间里,心情经常莫名其妙地郁闷。我知道,我想你们了。想我们在一起胡调乱侃时的笑声,想我们经常捉弄L的宝贝蛋仔的乐趣……呵呵,那个时候,每天都是这样充满乐趣地度过。而现在,我只能孤独地站在窗前对着星空回想那个令我魂牵梦萦的初2009级4班,那群令我茶饭不思的鬼。
等啊等,盼呀盼,终于熬到了放假。回家的路上,我几乎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原本只有3小时的车程,我咋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痛苦而兴奋着,现在,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冰火两重天”,那滋味,真得不好受。
又经过了一个世纪,一群失散的鬼终于又在一起了。心里有着千言万语,却一句也说不出来。能再见到你们,就是对我的最好奖励。
可快乐往往是短暂的,当阿杜(现在的班主任)一个电话把我叫回去时,我清楚,回家之旅结束了,又要去接受非人的待遇。临走时,我想了又想,还是决定没有给L打电话。我怕,怕听见你的声音时会忍不住掉泪,五千年的文化,不容许我作出有辱男子气概的事情。我再一次选择了沉默。
哎,如果不是无良老妈的错误决定,或许, 我现在应该和你们在一起对着电视侃侃而谈。三年的初中生活,我原以为错过了世界杯,我们还可以一起看奥运。现在看来,那只能是童话了。没有了你们,即便是再激烈的比赛也那么索然无味。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半年之后,又听到了这久违的话语。他似乎在告诉我“无论你在哪,不管有多远,都不要错过属于你的幸福。”古人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我,却同时得到了五位知己,该为自己感到幸福了。
叶子的离开,不是因为风在追逐,更不是因为树的不眷恋,是因为到了它该离开的时候了。
走过路过,我再也不能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