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错过800字作文
我曾听过无数人的抱怨:“我为了什么而放弃了什么,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好可惜啊!”而我,总会想起一位哲人曾说的话:“人们总是在抱怨着自己错过了什么,却在抱怨中错过了更多。”就像一个人乘车旅行。当他发现自己错过了某些美丽的风景时,伤心流泪。而她就会因泪水遮住了视线,而错过了本不该错过的风景。
这应该是人们最常犯的错误之一吧!比如我们班某些同学,一边看书一边玩。他们总是在看书时抱怨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疯,结果书没看好,玩也没玩好。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我会努力读书,而不去想玩的事。我总觉得:已经不可能去玩了,如果还要在惋惜自己没机会万事,而让自己读不好书,那是不值得的。失去一件心爱的东西,已经很令人心痛了。我犯不着再因为失去的那个东西而丢了另一件心爱之物。
几米的漫画《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人公在经历了无数次擦肩而过后,终于相遇。但他们没有为曾经的错过而感到遗憾,反而更加珍惜眼前的相遇,因而获得了幸福生活;曹雪芹因刺杀乾隆事件而家道中落,错过了荣华富贵。但他并没有自甘堕落,历经磨难,终于写出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朱元璋的9世孙朱载堉也是为了研究数学而放弃王位继承权,后被欧洲人称为“东方文艺复兴式的圣人”……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曾或多或少地错过了什么。但他们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勇往直前,最终达到了他们的目的。
前几天,有几位同学邀我出去玩,都被我以“要看书,没时间”的理由拒绝了。他们都不懂为何中考完了,我还要这么用功。只有我知道,为了学习,平时的我已经错过了游玩的机会。基于以上人物的经验教训,让我明白,我只有继续向前走,继续努力,才会避免自己错过更多!
所以,如果现在的你正为失去而难过,请听我一句劝:珍惜眼前的美好吧!不要再为错过了什么而感到失落。你能做的,只有抓住眼前所拥有的,让自己不再失去更多。而对于曾经错过的,想想但丁曾说的——看一眼,就继续向前走吧!你无需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