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800字作文
红罗帐下,我御掉珠光宝饰,换下凤尾华服,看着床榻上熟睡的宝兄弟,心里是该窃喜自己最终得到了他成为了"宝二奶奶",还是该悲叹自己遵从了凤姐姐的"掉包计"害死了林妹妹?明天早上他醒过来发现终日陪伴他的不是林妹妹而是宝姐姐该如何是好?一夜无眠。
青油灯下,黄铜镜中,我望着自己因终日劝戒宝玉考取功名而忽略他内心感受最终将他逼入空门而哭肿的双眼,心如碎裂一般。我想不明白,是我的过错与虚荣还是我与他今生本无缘,注定要错过?留下的,也只有孤独与悔恨。有情的我,无奈的错过。
任是无情也动人
炎炎夏日,回廊中,我低着头向前急走着,宝玉叫道:"妹妹略站一站,我有一句话要说。"我回转身,好半天才听的他说"你放心",心中所有的难过和猜忌顿时烟消云散。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就在转身的一刹那间,却错过了那句"木石前盟。"
潇湘馆内。窗外似乎传来一阵阵礼炮的响声,而馆内却是如此的寂静。我睁开眼,看着身边陪伴我的人,心生暖意。
也许这样会更好吧!我和宝玉本来就是两条相交的平行线,偶尔有过交点,但最终还是向不同的方向延伸下去。有温柔贤惠的宝姐姐在他身边,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我和他,今生是由于过错而最终错过了。"宝玉,你好好活着……"我缓缓合上眼,似乎看见了宝玉幸福的微笑。无情的我,无奈地错过。
雨打梨花深闭门
那片茫茫的雪地里,留下了我孤独的脚印。家道衰败,和我共同语言的林妹妹也离我而去,原来人生不过如此。和宝姐姐错过了美满的生活,和林妹妹错过了辛酸的姻缘,和这个世道也错过了……我低下头,忘了吧!既然都错过了,那就让它永远成为过错吧!我之错?命运之错!我加紧了脚步,留给世界一个苍凉的背影。
合篇
有情的宝钗,因命运的过错而错过了她终生幸福;无情的黛玉,因无奈的过错而错过了她美好的姻缘;悲哀的宝玉,因造化的过错而错过了他大好的年华。他们错过了窗外的美景也错过了预定的到站。有些错过的,就永远错过了,过错中的错过,是无奈的凄美;错过中的过错,是无法回程的单行道。
只是,错过的过错的,还能再重来吗?在这其中咀嚼苦果,会让生命反而更有深度,更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