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错过800字作文
人生的岔路口上,人们都不免停留、驻足思索:究竟哪一条路才应是正确的选择?决定的一瞬间,便产生了过错与错过。
人们通常会为错过而懊恼不已,而懊恼中却又错过;人们也常常会为过错烦躁不已,而烦躁中却又过错。所以,猛然回首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过错与错过本是交错相连的,互相包含的,而他们本身,却又是不存在的。
例如一条丁字路口吧,不妨假设我们从“1”的方向来,就将该前往“2”,抑或是“3”?选择其一便注定要错过另一边的风景,人生的道路从不允许我们后退。但以一处的风景去换另一处的风景,谁人能说这是一种过错?
或许你会问:若选择的路途上恰没有风景又如何呢?我的回答是:不可能。
人生的旅途上,任你怎样行走,总有些风景。繁盛,抑或是荒凉;芳草,抑或是鲜花;情景总没有好坏之分,不同的人自有不同的看法。再说错过,又是否太过无知?
人生就是这样,正如古人所告诉我们的,有得便有失,这是不可变更的事实。但我觉得,得与失相交换,也就抵了去,有得亦无失,这都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综上所述,过错与错过可否有这样一个算式?过错+错过>0。即使说,得失相抵后,或变虚无,或有得无失。就像作家写故事一般,完美的结局只能是千篇一律,令人印象浅淡;而起伏的过程,和略带辛酸的笑容才能吸引读者一读再读。
既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便不要再去追寻错过的岔路,不要在驻足沉思那些所谓的过错。我所相信的,是认定的事,便努力去做好,不管是否选择了艰辛,目标都应被追赶并最终被实现。剩下了那些本无谓的思考,掠过了回头寻找风景的时间,抬头时会突然发现,人生的大路,是如此宽阔和漫长。
有那么那么多的岔路上还标明“未知”,却为何总在“求证”?
迈开你修长的双腿,它会带领你前行、前行……
时间不会允许你停留,机遇正催促你前进。一路上如此多风雨景色,不必只沉溺于眼前吧?在向前走一些吧!会有一天,在某一条岔路上,你会如此感叹:
原来未知的世界,比我们犹豫中的错过与过错,要精彩得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