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秋天的作文
周六下午,我和李凌一上完培训班就一起去武昌公园采集树叶。
走入公园,树枝上挂着的碧绿的树叶成了公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金黄地毯的黄叶又别有一番风味;瞧那一片树林:金灿灿的广玉兰的树叶,还有那黄绿相间的梧桐叶,再加上碧绿的竹叶点缀其中。啊,这多么像一副美丽的油彩画啊!
我轻轻从地上捧起一片广玉兰的叶子,拿在手里细细端详、欣赏着:它呈卵状,上扁下尖,在阳光的映衬下,活像一只金色的小船。我小心翼翼地将它装进袋中,好好收藏起来,准备带回家做成标本。
竹叶可不容易得到,它不像广玉兰叶俯身便可捧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从竹枝上摘下来。刚摘下的竹叶上还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它显得分外翠绿,好似一块碧绿的翡翠。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