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除夕500字作文
道别上一年的喜怒哀乐,迎来新一年的欣喜欢聚,终于期盼家人团聚的日子来临。
除夕的下午,我将父母交待的事办完,探出窗时,映入我眼帘的是亲朋好友在楼下围坐,他们之中有屡屡升起的烟的场景,而且一股烤肉香味也随之而来。我有点耐不住香味,便缓缓走下楼梯。
我逐步向他们走去,眼前的大家正欢乐地烧烤。这时我心头有了点嘴馋,恨不得立刻抓起一根往嘴里塞,可是这些毕竟不是我的成果,怎么能吃的安心。
我便环顾了周围,寻找放置烧烤材料的地方,在一张桌子上发现各种各样的烧烤材料:有鱿鱼,羊肉,鸡翅,鸡腿。。。。。。我精心挑了一串易烤熟的鸡翅,然后把鸡翅直接放在烤架上,而这时一位叔叔把鸡翅取出,然后熟练地在鸡翅两边划了几刀,又放到烤架上继续烤。他这时对我说:“烤鸡翅首先要在鸡翅两边划几刀,这样里面的肉容易烤熟。”我听完这句话,稍稍点了下头。
此刻,他拿了一串羊肉串递给我说道:“烤鸡翅还有段时间,你先吃吃我烤的羊肉串吧!”我心里顿时有点沾沾自喜,但又有点不好意思,心想:他也许还没吃就先让我尝尝,还真得谢谢啦。我因此拿起它尝尝,说道:“叔叔,这羊肉串真香,挺好吃的。”话音刚落,他对着我微微一笑,又继续帮我烤鸡翅。
不久,我便吃到属于我自己选择的鸡翅,也是同样的美味。渐渐地天暗了下来,烧烤也暂停了下来,大家又围坐一起吃团圆饭。
我也坐下来,拿起手中的筷子向桌上的美味佳肴夹去。团圆饭吃完后大家坐在一起看春晚。
今年的除夕有着别样的味道,而带给我新的体会,让我在新的一年里享受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