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除夕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是除夕,我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白天逛超市,晚上看电视,燃放烟花爆竹。
吃过早饭,我们来到了保龙仓,那里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服务员身着红色坎肩,戴着“恭喜”小帽,热情地招待着每位顾客。登电梯上二楼,一张张《金猪拜年》的图画悬挂着,祝福新年快乐。光盘、书籍、服装、学习用品……都举行特价优惠活动,我喜不自胜。
晚上八点,我打开电视机,《春节联欢会》正在现场直播。窗外的烟花爆竹慢慢静下来,也许被春节晚会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吧。电视里的节目一个比一个好,一个比一个妙。最吸引我的要数《俏花旦》,女演员们戴着雉鸡翎,画着美丽的花旦脸谱,双手抖动细绳,那团团转的空竹像被施了魔法似的花样百出,上下翻飞。在优美音乐的烘托下,她们有时旋转、跳绳;有时翻跟头、搭人梯,把玩自如。精彩的表演真是叹为观止。
不知不觉,零点的钟声响了,室外烟花爆竹再次升空。神龙炮拖着长长的尾巴,慢慢升起,如同蛟龙飞天,流星雨、东海龙王、火力熊猫,魔法杖……排排升空,把夜晚装扮的五彩缤纷,璀璨夺目,光芒四射。我燃放着,观赏着,完全被新年的热烈陶醉了。
快乐的除夕慢慢的过去,新的一年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满怀希望憧憬着未来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