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除夕5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去外婆家吃年夜饭。 今天的晚饭特别丰盛,有鲜美可口的水饺,有美味的大鱼大肉,有烫烫的火锅……。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们大家决定让每人说一句祝福的话,爸爸先说了,我也来不及听,总想着自己怎么说。轮到我了,我先举起杯子和大家碰杯,然后说:“我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外婆、外公身体健康,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祝姐姐学习进步。”这时,突然想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好一会儿,晚饭才吃完。我们连忙赶回家去看春节联欢晚会———盛世大联欢。晚会节目十分精彩,有《装修》,有《十三人顶碗》,有《魔力奥运》等等。其中,最引人入胜的是小品《装修》:有一个人,买了新房子,他请人来装修。走到门前,他用钥匙开门,结果打不开,于是,他叫黄大锤把门砸开。门开后,那个人又叫黄大锤去砸墙,第一次把下水道砸坏了,第二次把电路砸断了,第三次差点把邻居砸伤,邻居生气地把他们骂一顿,并要他们砌墙。这时,另一个邻居家也将他的墙砸了一个大洞。第三个墙洞还没砌好,这家真正的主人来了。
原来,对门装修将门牌震坏了,“6”楼变成了“9”楼。 整个小品笑话百出,妙趣横生。既让人笑得合不拢嘴,又让人回味无穷。 “当——”,“新年到”。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劈里拍拉”,一阵阵爆竹声震耳欲聋,宁静的夜顿时变得喧闹起来。 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呀!多么愉快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