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除夕500字作文
“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鼠年的结尾,迎来了它的新朋友牛年,让我们共同欢送那2008年,共同迎接这2009年吧!
晚上,全家人欢聚一堂,吃着丰盛的佳肴喝着香醇的美酒,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有的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一年辛辛苦苦的365天;还有的投入遐想,盼望着牛年更加顺利。总之,大家显得无比高兴,有的,笑得嘴巴都合不拢;有的,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的,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傻笑;还有的,笑得打嗝……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吃完饭,我们就来到家门前,和小孩子们一起玩着绚丽的烟火。我们首先放了“小烟花”五颜六色。接着,我们大孩子又放了,80株的大礼花,光彩四射。就这短短的几十分钟,勾引出了,我们大孩子的童心。
渐渐地到了晚上8点,0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将要开始了。我们就便各自回家,坐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看着那精彩的节目。最精彩的要属刘谦的魔术了。他尽然可以把硬币从手中变到封闭的水杯中;更精彩的是,居然可以把戒指从手中变到完整的鸡蛋中,太不可思议了。随着欢声笑语,嘻嘻闹闹,不知不觉的晚会已接近尾声,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放起了鞭炮来。“嗵啪”又是两声“天地响”现在可热闹了。响亮的,清脆的声音,还有那闪闪烟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的兴趣。于是我们又拿着我们心爱的烟花玩了起来。“噼噼啪啪”多么悦耳的鞭炮声啊!估计过了一个小时左右,鞭炮声渐渐减弱了。
我们也都陆续地回家了,我一看手机,已经1点半了,然而却没有一点睡意。我站在窗前向外望去,啊!大街小巷灯火通明,要照平时来看早已是夜深人静了,这是一个多么不平凡的夜晚啊,一年才有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