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除夕500字作文
每年的腊月三十是除夕,这一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人们在这一天辞旧迎新。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市场买来了鱼、虾和各种蔬菜、水果,为了晚上的年夜饭。中午,妈妈炖了一条鱼,非常香。但没吃,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这样才能年年有余”。
晚上,我们一家早早围在饭桌前,饭菜很丰盛,摆满了我爱吃的清蒸龙虾,大螃蟹、红烧鱼,还有饺子。大家围在桌前,边吃大家边说,非常高兴!看到好看的除夕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边看边吃,全家大笑起来。正在这时传来了噼哩啪啦的声音,我立刻兴奋起来,我想出去看看,妈妈说:“今天是年夜饭,也是团圆饭,还没吃完,不能出去玩儿”。吃完年夜饭,叔叔给我们放了鞭炮,五颜六色的,真是好看极了!今天结束了,但我也不难过,因为明天又是令人兴奋的大年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