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作文
《开学第一课》我看了几遍了,每一次都是饱含着泪水看完,每一次都让我收效很深。我的笔记本里记满了课堂上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对幸福总结的概念,这些将成为我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在战火纷飞年代的青少年,只要能能够到到光明幸福的延安,坐在“保小”上学,那就是幸福;双目失明学生刘浩,没办法看见黑白键、五线谱,但他很坚强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还有一个决不放弃、不畏艰辛的妈妈,才使他以优美的旋律,站在了国际大赛的舞台上,拥有了他自己的幸福;学生孟佩杰从8岁开始一边上学,一边照顾瘫痪的养母,12年如一日,4000多个日日夜夜精心照顾着养母,“妈妈幸福,我就幸福”这就是孟佩杰的幸福;还有许多艺术家、教育家、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航天英雄等等,她们把幸福看做: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多鼓励孩子,让孩子看见自信的力量;我要乐观,学会对压力说没关系等等。
《开学第一课》比我看过的任何动画片,电影、电视剧都给力,都受教育。我也是一名学生和,刘浩、孟佩杰他们比起来,我真是太渺小了,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对自己要自信,要有乐观向上的精气神,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乐于与同学们去分享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