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开学作文
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部爱的主题节目以后,我思考了很多,爱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担、是荣耀。只有爱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更美好。
“爱是分享”。如果两个人一起分担痛苦,就会减少一半的痛苦,如果两个人一起分享快乐,就会增加一倍的快乐。苏文祥是达斡尔族小朋友,他告诉我们了他在“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中与其他的民族同学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成长故事。3年时间里,合唱团的37名孩子从不相识,最后成为知心伙伴。
“爱是力量”。“爱,没有敌人。”刚刚参与过莫拉克风灾救援的李连杰来到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于生命的感觉。他还带来了两位志愿者朋友。
“爱是承担”。爱也是一种责任沈阳13岁的孩子马鹏飞,4岁开始做饭,照顾失明的奶奶,而他没有耽误学习。为了照顾奶奶,他从家到学校几公里的路,都是跑去跑回。每天5点起床,做好早饭,喂奶奶吃饭,准备好白开水再去上学。
“爱是荣耀”。荣耀来自于祖国,荣耀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还有毅力。少年强则国强,做一名自尊自强自信的中国人,用爱荣耀中国!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要学会用爱来把祖国建造的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