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作文
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说不清是兴奋还是有了点心事,天蒙蒙亮我就醒了,于是一滚碌就起了床,抓紧漱洗。自己动手热一袋牛奶就二块面包,算是吃过早饭,连忙系好红领巾,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向学校跑去。在一旁的妈妈微笑地看着我的背影说:钱靖沣渐渐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到学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大了一定是个有用的人才。
我一口气跑到校园门口,正好遇到了我的同学们,一个暑假未见,真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相互问好,好像都长大了。大树上的一群小鸟也在不停地喳喳叫,好像兴高采烈地说:小朋友你们好!我们又见面了,欢迎你们!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上课了,老师和同学一样,穿着崭新而又非常漂亮的衣裳,神采亦亦站在讲台前,热情扬溢地对我们说:同学们看到你们很高兴,你们又长大了一点,又升了一个年级,你们现在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学年里,一定要记住毛主席爷爷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学们对老师的讲话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妈妈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衷恳教诲不停在我耳边回荡。是呀!少壮不努力,老大徙伤悲,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我们是祖国的栋粱,我一定会在家要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