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童年像一只小船,载着欢笑与泪水;童年像一首歌,唱出童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童年更像一盘味味俱全的菜,酸甜苦辣咸,令人回味无穷。说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一年,我还小,只有五六岁,我有一个布娃娃,是姑姑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十分喜欢它,每天晚上都要抱着它睡觉。一天,天很冷,我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袄,却依然能感觉到一丝凉意。我抱着心爱的布娃娃,心中不禁想到:天这么冷,布娃娃穿得这么少,它会不会感到冷呢?于是我疾步跑上楼,翻箱倒柜找了几件小衣服,帮布娃娃穿上。我本以为可以放心了,可用手一摸布娃娃的身上还是冷冰冰的。突然,我想到在火炉边十分暖和,就跑到了火炉前。举了半天,我的手都酸了,布娃娃才暖和一些。于是,我又把布娃娃再放到了前面一点。过了一会儿,不知不觉,我似乎闻道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以为是隔壁邻居家的菜烧糊了。在我翻转布娃娃时,发现衣服已经开始泛黄了,也开始冒烟了,我想有效,就又靠近了一点。
可没过多久,布娃娃的衣服竟开始着火了,我见状,立刻把布娃娃撒手一扔,在一旁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见我的哭声,立马跑了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噙着泪花说:""你看,你,你看,娃娃,娃娃的衣服着火了。""妈妈顺着我指的方向看去,布娃娃果然着火了。妈妈二话没说,立刻端来一盆水,把火给灭了。灭完火后,妈妈指了指我的鼻子说:“傻孩子,布娃娃是不怕冷的,你这样做会弄坏它的,以后这种事不可以再做了,知道吗!”我边擦干眼泪,边点了点头。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可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总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好像在笑我儿时的天真和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