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丰富多彩的,就像天上的繁星,多不可数;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金色沙滩上的沙粒,漫天飞舞;童年是自由自在的,就像天上的朵朵白云,飘来飘去。而我的童年,在我的记忆匣盒里永远那么美好。
记得那天,天气晴朗,我在东北刚八岁时,爸爸说打算教我学骑自行车。我高兴万分,但我不知道是那么难学。开始学时,爸爸细心的解说:一只脚在地上,一只脚踏在脚踏板上,身体稳坐。双手握稳把手,腰向前稍弯一点,眼睛朝前看。你放心!我在后面扶住。于是,我勇敢的照着爸爸说的去做。“可是我怎么才能让它行进呢?”我疑问地说。然后,爸爸很耐心的告诉我:“一脚踏车板,一脚踏着地,车子往前推,上车时用力往前蹬,下车时记得手刹车。”听完后,我信以为真的试了试,天呐!车子真的前进啦!于是,我一直兴奋的试骑着,过了一会儿,在我忘乎所以的时候,我突然看到爸爸满头大汗的跑到前面并且笑呵呵的说:“很好!很好!”我惊奇地往后面一望是否有人扶着我的车子,顿时扑通一下,我连车子一起倒地。于是,我在地上哭着说:“我不练了!我不练了!”我想:要是这么难骑,我就不练了。后来,爸爸微笑着说:“做每件事要坚持不懈才行!”练了几天,我终于学会了!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喜悦!
啊!爸爸说得一点也没错,我以后做每件事一定会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不能半途而废,这样子,我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童年是一幅画,令人回味无穷;童年是一首歌,令人流连忘返;童年是一个梦,令人陶醉其中。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我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