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中绚丽的色彩勾勒出我的童真,童趣,童年是一首歌,歌中美妙的音符谱写出我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个梦,梦中的往事给我无限的乐趣,每每想起,总会让人忍俊不禁。
记得五岁的一天,我在奶奶家悠闲地听着收音机播出的音乐,当听到我熟悉的乐曲时,我兴奋不已,就在客厅里手舞足蹈。奶奶坐在椅子上,也随着节奏拍起手来。我正跳得起劲。音乐却停了,随后又唱起了歌。奶奶最喜欢听歌了,有时也教我哼几句,她不一会就陶醉在歌声中,睡着了,我走近收音机,仔细打量这个黑盒子,心想,咦?怎么这个盒子里有人的声音啊?哦,一定是大魔鬼像魔术师一样把人们变小,我多想看一看盒子中会唱歌跳舞的小人呀?于是,我趁奶奶睡着了,就把收音机拿进房间里,并从抽屉拿出一把螺丝刀。我多做个“女英雄”把被困在盒子里的人们救出来。“好,就这么办!”我把收音机斜放在地上,把所有的螺丝拧下来,只见里面是一些电线和一块大铁板。翻来履去也没找到一个“人影”,我灰心极了。我走出房间跑到奶奶身边,推着奶奶说:“奶奶大魔鬼把人们捉进黒盒子里了,他们再也不能出来了!”我哽咽着,奶奶疑惑不解问道:“哪个黑盒子呀?就是会说话的那个黑盒子呀!”奶奶见客厅的收音机没有了,急忙跑到房间里,只见满地都是螺丝。看到这种情景,连忙说:“傻孩子,你是电视看得太多了吧,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魔鬼啊……”
经过奶奶的一番解释我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收音机播音的原理,又觉得难为情,便一头扎进奶奶的怀抱中。
啊!金色的童年是那么有趣,至今想起那些趣事,我都会忍不住偷偷抿嘴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