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梦想400字作文
其实我很想去旅行,不用亲人陪伴,只是和朋友一起,看看沿途的风景,把它们装进心里,就够了。这个想法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在脑袋瓜里生根、发芽。
我们可以去一个古镇,有着极其美妙的名字。绕着古桥闲逛,在古老的大戏院里昏昏欲睡地听戏。听孩子们纯真的嬉笑声。一起走那条怎么也走不厌的青石板路。听镇上老人们最古朴的方言。坐晚班火车,一起挤在窗口看乡村最绚烂的星空,然后靠在一起打瞌睡,踏上下一段旅途。风尘仆仆。
我们可以去海边。一起去看日出,去捡最大的贝壳,去烧烤然后被辣得流出眼泪。看海浪怎样一波一波翻滚上我们的脚丫;看你怎样被浪打了个趔趄;看你怎样骂骂咧咧地踢沙子说这海跟洞庭湖有区别吗,我只看打了一只水母;看你突然抬起头认真对我说,我们去海南吧,那样的蓝是我的梦想。眼底有着前所未有的纯真。
我想,若是我独自旅行,一定会给你寄明信片。除了一个遥远的邮戳和一行简单的地址之外没有任何言语的明信片。
梦想终究是梦想。父母坚决地摇头。他们说:你应该参加学校的补习班补课,或者你应该很乖地在家复习功课准备会考。再或者,他们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太复杂,你没有能力应对。
我总是能够忍住疲惫的眼睛失控般涌出的泪水,不让它掉出眼眶。我不信仰星座,但我相信我爱的自由。就这样,上着我的课,听着我的歌,努力着前进,梦想着我的梦想。终究会实现的。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