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梦想400字作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航天英雄杨利伟吗?知道“神舟”五号飞船吗?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十月十五日上午九时,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承载着民族的希望,飞上太空。十月十六日清晨注时二十五分,天安门升国旗的时候,飞船成功返回了地面,中国五千年的梦想终于成真。“神舟”五号的安全返回,标志着中国人在世界上攀登高峰的征程,又迈出具有重大历史的一步。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又一非凡壮举,是我们国家的荣耀。我们中国人有志气、有能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有能力自立于民族之林。着名的航天先驱齐奥科夫斯基说过:“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没有人能永远留在摇篮里。”自从那天杨利伟走向太空的那一刻起,中国人开始走出自己的摇篮,蹒跚学步了。杨利伟勇敢迈向太空的这一小步,是中华民族的一大步。因为,它标志着:中国,已经揭开了迈向“太空文明”新时代的序幕。
同学们要知道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是我国在探索宇宙空间的万里征程上迈出的一小步,无限风光还在前头。我们应该从小好好学习,以杨利伟为榜样,为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做出新的贡献,为促进人类科技进步,推动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