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别贪吃了,中午练琴30分钟!”这是妈妈在“遥”控我呢!别听她的,实际上妈妈比我贪吃。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了,“丫头,快过来,沉死我了!”,她提着大包小包从门口进来。哈哈,肯定是买好吃的啦!你有没有见过一只“大虫子”和一只“小虫子”,坐在电视机前大吃薯片的镜头呢?哎,就在我家呀。瞧,两只“贪吃虫”——是妈妈和我。用爸爸的话说有其母必有其女,可见妈妈的贪吃程度应在我之上。那薯片包装有点怪,妈妈正手忙脚乱地拆一筒薯片,这薯片实在会捉弄人,她怎么拆也拆不掉,急得妈妈连汗都滴下来了。
这时遥控器实在也看不下去了,它无趣地溜进了垃圾桶。最后还是由我出马攻克“难关”。啊,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紧接着便是两只手一起伸进筒里,各自抓来几片便往嘴里塞。吃着东西还能干吗,看电视呗!咦,遥控器呢?一旁的爸爸却哈哈大笑说:“你们真是又贪吃又迷糊啊。”可我们这两只“贪吃虫”却听得一头雾水。妈妈总是在吃到关键时刻会大声喝道:“你已经超重2。2千克,这一点就归你老妈了!”说着就一把抢过那筒薯片,三下两下,薯片就没影了。这样贪吃的妈妈,身材可想而知了。每个周末,妈妈就下达“圣旨”——跳绳比赛。
看哪,现在我家客厅里在举行跳绳比赛。妈妈先拿着绳子,轻松自如地跳起来。还真怪,这么胖的体型啥时候练出这样的绝技,每分钟212下,够厉害吧!我当然也不甘示弱,想当年幼儿园跳绳比赛还得过冠军呢。我抓起绳子,把它摇得嗡嗡直响,我蹦跳的步子一点儿也不乱,你说我们像不像两只欢快的大小喜鹊啊!跳得这么起劲,多亏楼下那层是空着的,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楼下公园也是我们比拼的场所,这不,我们又拿着羽毛球拍蹬蹬蹬往下跑。妈妈打球的技术有点可怜,发球多,接球少。这时候,我总是不放过“敲诈”的机会。打五场,妈妈输了,给我买两本书。要是我输了,罚跑步10分钟。当然了我得到书的机会多多喽!妈妈热爱生活,心地善良,她就是我最亲密的良师益友。
在冬日的暖阳里,妈妈与我一起“啃”书,在明媚的春光中,妈妈与我一同流连花香……生活中,妈妈不仅引导我如何做人,更给我无微不至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