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朋友作文
他,眼睛不大,但很有神。弯月似的眉毛,又黑又细。白白嫩嫩的脸蛋,撒了几粒淡淡的雀斑,增添了几分生机。薄嘴唇泛着淡红,有着一对特别的招风耳,显得十分可爱。他就是小殷,我从小的玩伴,我最好的朋友。
小学时,我和小殷每天放学一起回家,周末一起玩耍,我们情同手足,像亲兄弟一样亲密,小殷比我大一岁,所以总是照顾我。记得在暑假中炎热的一天,灼热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炉,把广阔的大地烤的发烫,田间的泥鳅翻白肚皮,连空气也热烘烘的。我与小殷来到溪边凉快嬉戏,用手触摸着溪水感觉凉爽了许多,我们在水中打水仗,捉鱼虾。玩的不亦乐乎,忽然间,我的脚边踩到一块滑石不小心跌倒,划破了脚趾,小殷扶起我,从草丛中找到一种深绿尖尖的小草,给我捣碎,擦在脚上,他告诉我那种小草可以止血消炎,涂上药后,我们没有继续玩耍,他扶着我回到了家中。
小殷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也对他很感激,在一个周末,我带着妈妈给我刚买的新型变形金刚去找小殷玩耍,小殷见我来了,也开心的拿出他的宝贝模型—一位英勇的战士骑着一匹赤红的战马,这个模型显得十分威武,我们拿着玩具,“打打杀杀”“你占我的城池我占你的领地”最后在我离开的时候我们互换了玩具,我给了他变形金刚,他给了我那威武的模型。得到模型我十分开心。因为它包含了我们之间深厚友谊和童真的快乐。这个模型到现在还在我的床头。
现在上了中学,由于中学生活的学习我们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一起天真的玩耍,但是我们可以在周末一起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互相帮助,分享学习中的快乐,有时候,我们聊到以前在一起的时光,都会哈哈大笑。我们分到了不一样的班级,遇到了不一样的同学,但是我们之间真挚的友谊永不改变。小殷,我最好的朋友,上天给了我这温暖的情谊,我又怎能放弃?小殷,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不可失去的一盏明灯,永远抹不去的亮光,小殷,我最好的朋友,真心的对你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