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朋友,个子不高也不矮,身材不胖也不瘦,皮肤白白的,唯一一点不足的就是他是一个不健全的人,但他却是一个非常乐观、总是面带微笑的人。
他毕业于特殊教育学校,刚开始上学的时候,就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是刘老师手把手地教他,一笔一划地写,知道能把整个名字写会为止,那一刻他和老师都高兴跳了起来,大喊:“我们终于会写名字了”!他激动的哭了,老师也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刘老师不仅教会他怎么写名字,也教会了他如果做一个好人。从那以后,他心里就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老师的恩情。每年到期末考完试了他都能评上三好学生或者优秀干部, 评上这些都是老师的教育的成果呀!
毕业以后,他一直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里的人就在他家附近找了一个空房子,给他开了一家小食品商店。他每天进货、卖货,虽然每个月可以赚一些零花钱,但他觉得开小食品店不是长远之计,还是想到外面去锻炼一下,于是他很快的结束了小食品店的生意,准备去外面见识见识。几天下来,没有什么成果,就当他有些灰心的时候,正好看见有一家废品收购站在招聘工人,他就进去问:“要招工人吗?”老板瞟了一眼,回到:“谁干?” 他说:“我干!”老板没理他……他帮老板干了一下午的活,在快要回家的时候,老板说:“你明天可以来上班,每个月工资两百元”!两百元,还没有他的小食品店的收入多,可他还是笑呵呵的答应了,这样一干就干了三年多!这三年里,他接触到了很多人,也学到了很多,于是他又找了一份新的工作,在一家洗车房当了洗车工,工资也比前一个工作高出了一赔,干了五年他又觉得挣的还是少,心理就有一个想法:怎么样才能赚的比现在的工资还要高呢?在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就来到了卖二手三轮车的市场,买一台三轮车,花了三百多元,回家取了几个袋子,又去买一杆秤,再买一个喇叭,喇叭出来一种声音“收废品咧”。这样一干,他每个月就能挣到五、六百块,他高兴坏了,后来的日子慢慢就好了起来了,挣得越来越多了!
2003年3月的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爱心俱乐部”,是专门帮助有残疾的人的一个组织,他想:像自己这样一个不健全的人出来找工作就很不容易,如果能帮到其他人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呀!于是他联系到组织这个俱乐部的人,决定要献出自己的爱心,就把自己每个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拿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他是从困难中走出来的,希望和我一样的人也可以!只要人人多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