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之所以可贵就在于那份相知相惜,曾经培根所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位朋友倾诉,你将被减轻一半的忧愁”。
一声“朋友”,沟通了人与人之间那根早已断了的线;一声“朋友”,使四方之人的心都融合在了一起,整个华夏民族,正因为有了“朋友”之声显得更加蒸蒸日上。我,就有许多的好朋友,其中,我最要好的朋友有四个:聪明活泼的赵俊苗,文武双全的程捷,乐于助人的张金玉,脾气时而暴躁时而温柔的牛泽华。我们被称为“狼牙山五壮士”。你们听到这个称号一定会大吃一惊,问:“你们这些小家碧玉的女孩,怎能称当像男孩子这样的称号呢?”那我们就会大声而又骄傲地说:“谁说女子不如男?谁说女子就是小家碧玉?”哈哈,被我们的大嗓门儿给震破耳膜了吧!今天,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这一群好朋友。
赵俊苗,是我们班副班长,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闪烁着光芒的小眼睛,不知她是看多了电视?还是学习太用功了?渐渐使她带上了眼镜,嗅觉很灵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对了,还有一双“顺风耳”,大大的,长大后肯定有福气。可是,说起她的性格和外貌简直就不是出自一个人,平时上课头脑很清醒,一到下课就神志不清。我最开心的就是她对朋友很真诚。有一次,我误伤了别人,被妈妈责骂了一顿,伤心极了,后来她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了她,她就安慰我:“别伤心了,人生难免会有绊脚石,把这件事作为一个教训,反省反省。再说还有那么多的同学都和你共度难关,你不开心吗?”说完,我立刻振作起来。
程捷,我们班语文科代表,也是老师的小帮手。虽长得胖,但胖得可爱。每天中午我们像亲人一样,在教室互相学习,每天晚上,我们像敌人一样,打打闹闹,宿舍其他人像看电影样,嘻嘻哈哈的。因为她告诉我:有距离才会有尊重,友谊才会天长地久。所以,我们的友谊保存得很完美。张金玉,她经常被同学称为“活雷锋”。有一次,她看见一位阿姨在责骂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好像把她的鞋弄脏了。于是张金玉二话不说,就跑过去说理了。不止这样,她看到纸巾就捡起,看到别人有困难就去帮忙…...牛泽华,脾气非常暴躁,如果你不知道她是怎样一个人,就千万别去惹她。可我和她玩得很好,可能是因为她对我很好吧。一天,我正下楼,由于我没有踩好石阶,而滚了下去。她头上冒着冷汗跑过去嘘寒问暖,我看到她紧张的神色,深深地被感动了。
不管人世间怎么变化,她们永远是我的好朋友,在即将分离的时候,让我深深地祝福她们,一切如愿,一切随心,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