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朋友作文
说起我的好友,那就非戴凯洁莫数了,因为我们经历过无数的波折。
她,高高的个子,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下颚,整天笑嘻嘻的。谁见了她,任何烦恼都会忘记。我认为戴凯洁什么都好,特别是珍惜友谊,就是有点……唉!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前几天,语文单元考,我忘记复习了,没办法,只好“瞎猫碰死耗子”碰运气了。一路上,我 “过关斩将”顺利地通过了,可是杀到最后一题的我顿时卡了壳,也许是敌人太猛了,我 怎么也冲不出去围。几分钟后,我的手心渗出了汗水,可是那道题仍然没做出来。紧张得脸通红的,我突然想出了一条“锦囊妙计”。我踢了踢坐在我前面戴凯洁的椅子,她转过头,我想:真没 和你白好,见人遇难,助一臂之力。便小声地说:“敬爱的凯洁小姐,现在请你做军师,为我出个计谋,指导我怎么走,好吗?”没想到她居然瞪着我,眉毛拧在了一起,狠狠地转了过去,我气得真想“海扁”她一顿,没办法,只好自己想……
离下课只有两、三分钟了,我决定施展一个“情感”计,成功率肯定八玖不离十啦!于是,我写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凯洁姐姐,拜托你,教教我吧,我知道你知情达理的诺!我瞄准她的桌子,使劲扔过去。不到十秒,她转过来,递给我一张纸条,我高兴的接过来,心想:这一定是答案。可打开来一看,我呆住了,上面写着:很抱歉,这个忙我不能帮,如果帮了我就是害你。我气得直跺脚。哼,真不够朋友,见死不救。“铃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收了卷子,最后一题的空白充斥着我的大脑。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只有我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干生气。这时一个熟悉的背影向我走来,哦,是戴凯洁。我想:她来干什么,想和我和好?哼,我才不干呢,跟她这种人在一起,两个字:倒霉。“……”戴凯洁开口了:“怎么,生气了,你想想,你也是个好学生,哪能做这样的事情?如果我告诉你,你能记住吗?你能保证下次不在错了吗?”我望着她那热情的眼睛,刚才的气不知什么时候云消雾散了。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和好吧!”……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我虽然只得了95分,但我不灰心,因为我在戴凯洁身上知道了“做事要光明正大,不能偷偷摸摸的道理”!也就因为这事,使我和戴凯洁的友谊更深了。
她是我的死党,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