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朋友作文
小时候,我以为朋友就是与我一起分享食物,与我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对真正的朋友并没有太多的理解与认识。后来,我认识了张子晰,我们朝夕相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长的快乐与痛苦,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就在那一次,子晰用瘦小的身躯让我逃离“生死鬼门关”。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下午,我做完作业,并邀请我的小伙伴-张子晰一起去江滨公园骑单车。
刚开始骑的时候,我很顺利,但随着一声剧烈的声响,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也知道是我自己自作自受,为了让子晰看看我冯雨馨完美的一面,我耍了“黑旋风”的车技。顿时,一股鲜红的血液从我的眼角流到了嘴边,一股浓浓的血腥味迎风扑来,吓得我直打哆嗦。更为甚者,“嘀嗒……滴嗒……”一滴滴鲜血又从嘴角划过,一滴滴地从嘴流到了我洁白的裤兜上,我吓得脸面苍白,裤子上积累的血越来越多……吓得我心惊肉跳,不由得失声痛苦:“妈妈……我快没命了,快来救救我啊!”顿时的眼角扎扎地痛楚着,我仿佛被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包围。心想:我可是出了名的洋娃娃,平常都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超级美女,现在摔破了眼角,可不就变成丑小鸭了吗?想到这儿,我更伤心了。正骑着车的子晰好像发觉了我身临危境,便迅速骑着车赶了过来,跳下车,蹲着安慰道:“雨馨,你怎么了,没事吧?”我可怜巴巴地诉苦着:“子晰,我的眼睛好痛啊,你快救救我,我快要死了。”子晰安慰地抚摸着我的头,心疼地说道:“雨馨,没事的!有我在呢,我一定会让你平平安安的。”听着她的话,我好像严冬里的一棵草,被万个太阳哺育的样子,那种感觉是多么温暖、幸福。
子晰迅速背起我,吃劲地往医院跑去。在子晰的的背上,我感觉全身发抖,手脚冰凉,在子晰急促的喘气声中渐渐晕迷过去。几个小时后,我清醒了,左眼肿得通红睁不开,只得使劲睁开右眼,在那样小的视觉范围内,只看见子用稚嫩的小手握着我的手,用慈母般的眼神望着我,子晰见我清醒了便问道:“雨馨,还好吗?”我笑了笑说:“嗯,谢谢你!”过后,子晰帮我取了药,一步一个脚印帮我搀扶回家,在路上,她还不停地叮嘱着我。没有攀比,没有嘲笑。互相关心,互相学习,相互宽容。我相信我们会是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