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快乐成长500字作文
我今年 11 岁了,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成为现在三年级的学生。我觉得成长很快乐!
小时候,我总是躲在在父母的怀里,无法走出父母的视线;我想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那些“危险、不安全”的话语总会在我耳畔响起;想学妈妈的样切菜、做饭,那就更不可能了,妈妈嫌我太小,说等我长大以后再学。所以,我一直盼望自己快点长大。
如今,我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个什么也不会的小小孩了,我长大了,会帮妈妈做许多事了,但是切菜、做饭还没有尝试过。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做饭,就悄悄地溜进去,站在离妈妈不远的地方,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妈妈看见了,笑眯眯地说:“你愣在这里干什么呀?快出去!小心你的衣服上沾满油烟味。”我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我……想学……切菜。”妈妈听了,先是眉头一皱,而后又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这又不是很好玩,拿着菜刀很危险的。万一拉到手上怎么办?”我见妈妈态度不是很坚决,立刻使出我的“杀手锏”——撒娇。在我百般恳求之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她让我一手拿住菜刀,一手握住菜,切一刀,手退一步。起先,我心里也比较紧张,生怕如妈妈所说切伤了手,但妈妈一直在旁边鼓励我,给我指点,渐渐的,我的手法越来越灵活了切出的菜也从原来的弯弯曲曲变成大小、形状很匀称。我真高兴啊!妈妈也笑着夸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原来长大是那么快乐的一件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