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做饭,第一次旅游,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得奖,等等,还有很多第一次。可叫我难忘的“第一次”是——学骑自行车。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别的小朋友都在骑自行车玩,我也很想玩,可是,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不能玩,于是我下定决心——学骑自行车。
我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说:“是该学骑了”。我说:“那你们给我买自行车吧”。爸爸说:“那也得等到星期天哪”。我只好说:“那好吧”。我现在的日子可真是一日如一年那。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天,刚吃过午饭,我就在那里喋喋不休:“妈妈你快点,快点啊”妈妈说:“知道啦”。不一会儿,妈妈好了。这下我有兴奋又高兴,一路上我又说着有说那:要什么款式啊,要什么颜色啊,嘴都合不拢了,到了商场我很快就买了,然后到了马路边人少的地方开始学骑车。
首先,是爸爸妈妈扶着网 ,我慢慢上车,我在前面惊心胆战的骑着,可是我想到爸爸妈妈给我扶着,我就放心里许多。爸爸妈妈一边在后面给我扶着,爸爸一边还说:“骑车需要平衡,要一心一意,不然就会摔倒”。虽然我有点不愿意听,但是我知道,这些知识对我以后骑车有用,所以我还是一心一意的听着,不一会儿,爸爸妈妈累了,爸爸说:“一会儿你自己骑一下”。我说:“啊,要是摔倒了怎么办?”。爸爸说:“那你就在站起来,继续骑”。我心想:我可以吗?我又想:我可以的,一定可以的。这时,我信心百倍,我说:“我不累了,这就去骑”。爸爸说:“好”。
我骑上车,出发了,哎呦,我说:“怎么这就摔倒了呢,才骑了一点儿”,这时,把我的自信心摔没了,把我的笑脸摔成了哭脸。但是爸爸的话提醒了我:摔倒了就在站起来,继续骑,继续努力。我不由得站了起来,没有喊痛,继续骑。这次我对我自己更加有信心,信心更加坚固,因为我坚信,我一定会成功。就这样我摔了又骑,不一会儿,我学会了。我高兴起来说:“爸爸妈妈,我学会了,我学会了”。
我继续骑,可能是因为太高兴了,还可能因为学会骑自行车太大意了,又摔了一跤,但是,这一跤跟其它的不一样,它既蕴含了高兴,又蕴含了痛苦。
我就回家了,一路上爸爸妈妈一直问我:“疼不疼,痛不痛”。我说:“不疼也不痛,反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