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学骑车;第一次学下厨;第一次演讲,而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捉鱼。
记得那是一个酷热难耐的下午,艳阳当头照,大地一片金黄,像是镀上了一层金。树上的蝉儿也热得大叫:“知了~知了~”菜园里,两个顶着烈日,戴着斗笠,提着水桶和渔捞的人正走在小溪边。
那两个不畏酷热的人就是我和妈妈,我们早就商量好去捉鱼了。大家注意:两个“捕鱼达人”即将现身江湖了!
我和妈妈首先观察鱼群的聚集地。我们像巡逻兵一样,左顾右盼。“妈妈,快来啊!这里有好多鱼!”我发现一块“风水宝地”。妈妈赶紧跑了过来,看了看:“哈哈,你们逃不掉了,儿子,开工!”妈妈首先搬来了几块石头,放进水中,封住出口。然后,她拿起渔捞放进水中。我立刻会意了——妈妈想来个“瓮中捉鳖”。
渔捞刚放进水中,鱼群就像炸了营似的四散躲避,有的躲进了泥巴下;有的藏进了小洞里;还有的逃到了被我们封住的出口,一跃而起,跳了出去。我惊叹道:“这些鱼太聪明了,太厉害了!”妈妈拿着渔捞扫了几次,可就是一条小鱼都没有进圈套。原本干干净净清澈见底的小溪也被这么一折腾,变脏了。第一回合,鱼儿胜利!
我们不服输,找了一条同样条件的小溪,准备再“战”一场。
这回,我们把渔捞套在了鱼群唯一的出口,我们两人分工合作,我负责收网,妈妈则负责赶鱼。这叫“请君入瓮”。只见妈妈拿起一个长柄水勺,在小溪的另一端搅拌水赶鱼,鱼群惊得拼命朝我这边的出口窜来。妈妈一边朝我走来,一边不停地用水勺赶鱼。一大群鱼进入了陷阱。“收!”妈妈的嘴里蹦出了一个字。“是!”我趁机收网。
当鱼群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圈套时,我已经收网了。
一大堆鱼把渔捞挤满了。“这次的收获真多啊!”我不禁喊道。“哗啦”一堆鱼被倒进了水桶里。黑黑的是小泥鳅;白白的是罗非鱼;绿绿的是“山斑”鱼;五颜六色的是“小龙鱼”,还有一种叫不出名字的,如小指大小的鱼。妈妈告诉我,我们要捉的是“小龙鱼”。于是,我们把其它的鱼都放走了,只留下美丽的“小龙鱼”。
我们又发现了一个封闭的小池,里面有很多的“小龙鱼”。我们把它们全部赶到与它相连的一条小渠,封住出口。然后,用水勺把水泼出去,待水干了,来一个“竭泽而渔”……我们又收获了许多的小龙鱼。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消逝,太阳也温柔了下来。我们该回去了。
夕阳西下,清风拂面,提着满满的收获,信步行走在回家路上,心中装满了无穷无尽的欢乐。
这个难忘的“第一次”教会了我:做人要学会坚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