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每当我乘坐公共汽车时,总会想起第一次坐公交车令人发笑的样子。
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为了培养我独立自主,让我独自坐公交车去外婆家。
我来到路口,紧紧握着几枚硬币,手心沁出了汗,站在几位等车的叔叔阿姨旁边。一位叔叔弯下身来,笑眯眯地问我:“小朋友,你要去哪儿呀?”我看了看他,刚要回答时,突然想起了爸爸和我说过的话:外面有很多坏人,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我没有说话。“呵呵。”叔叔笑了,刚想伸出手摸摸我的头,就被我躲开了,那位叔叔也尴尬地收回了手。
这时,公交车来了。我费力地踏上台阶,一上车,车子就慢慢地开动了。我艰难地在摇晃的车厢里“举步维艰”地挪动步伐,好不容易坐到离我最近的空座位上。
售票员阿姨来了,她亲切地问我:“小朋友,你要去哪呀?”“你想干嘛?”我警惕地问。“呵呵,因为我是售票员啊。”售票员?我在脑海里迅速搜索关于售票员的资料。哦,我想起来了:“我要去我外婆家,多少钱?”“那,你外婆家在哪啊?”对哦,我外婆家在哪呀?我顿时懵了。“这个……”好像妈妈和我说过,在哪儿呢?我绞尽脑汁地回忆着。在场的人都笑了。我更加紧张了。“对了!”我一拍脑袋,大声说,“我外婆家在……!”
我的座位靠着窗边。我从上车开始到坐在位置上,一直感觉空气很闷。我刚想打开窗户,旁边的人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我知道他感冒了,就不开窗了。一会儿,我就感到头昏眼花,实在撑不住了,心想:天哪,我才年纪轻轻,不会就这么挂了吧?这时,旁边的人终于下车了。我连忙开窗,可却怎么也打不开,我鼓起勇气向附近一位叔叔“求救”。叔叔帮我开了窗。我连忙贪婪地呼吸新鲜空气。
售票员阿姨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到站了!”我站起来,说了声谢谢,匆匆跑下了车。
这难忘的“第一次”让我收获了勇气和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