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我为妈妈分担了劳动,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干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也感受到了快乐。
那一天刚吃完晚饭,我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茶几边,抢到了遥控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还向后来的爸爸得意德摇了摇手中的遥控板,他说道:“看什么动画片!看新闻联播!”“谁说我看动画片!”我争辩道,“今天《仙剑奇侠传三》大结局,我必须看!”“那好吧”,爸爸甘败下风。突然,妈妈也吃完饭,我以为她会像爸爸一样来和我争电视机,没想到她端着碗筷,径直地走向厨房,看都不看电视一眼。这下可好了,没人和我争了,我一个人心安理得地看起电视来。在演广告地时候,我看见电视机上面清清楚楚地显示着: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对啊!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怎么能让妈妈一个人在厨房里面干活呢?我转头看看厨房里面地妈妈,她累得满头大汗,还不停地用袖子拂去脸上的汗水。双手还泡在热水里,今天天气可不凉快!她微抿的嘴角可以看出她的一丝劳累,一份辛苦。虽然今天是《仙剑奇侠传三》大结局,可今天也是三八妇女节,电视节目可以在网上看,那就去帮帮妈妈吧。
我轻轻地走进去,喊了一声:“妈妈!”妈妈有点受惊,问:“你怎么到这里来了,乖,快去看电视。”“您去看电视吧,我来帮您。”妈妈愣住了,忽然又想起了什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地头,说:“儿子长大了了》”我抬头望着妈妈地脸,看着她的眼睛,里面包含着高兴与激动的泪水……。
等妈妈走出厨房后,我便开始干活。像妈妈一样,带上那双绿色的手套,那手套可真大啊,感觉自己就好像妈妈一样。慢慢地把手伸进热水里,天啊!这感觉完全不一样,像在火炉里一样,妈妈为了把碗洗干净,用这么热的水,假如不用手套的话,那后果不敢想象。我一手拿碗,一手拿布,用力地去擦洗碗。一个两个没什么,都还能应付,可到了后来,一直重复一个动作,手越来越没劲,怎么也使不上力,渐渐地,速度慢了下来,抬头一看,碗还有一大堆,才洗了几个,平时看妈妈一会就洗完了,可能妈妈已经习惯了吧!但为了帮助妈妈,我硬是坚持了下来,累得气喘吁吁。但我也体会到了妈妈地辛苦,真不知道妈妈平时是怎么坚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