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第一次炒饭,第一次骑车……生活中有数不清的第一次,都是令人难以忘怀,铭记在心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记得我第一次玩滑板,心中不免会有少些的激动,也不免会有些心酸——
约前不久的一日,我兴高采烈地背着刚买的滑板,从“千里迢迢”的白石厦飞快地冲回家,为的只有一个目的——练习滑板!
到达了小区,我顾不及一切从地面上跳上了滑板,但“扑通”一声,我便从滑轮上翻下来——摔倒在地,脚擦伤了血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我忍着疼,挨着痛——“我不会输的!不就是一个小小的滑板吗!难不了我!看我怎么赢了你!”
我再一次踩上去,心里洋溢着一股热力——我咽了一口唾沫,又拼命地摇晃了起来,但不幸的是,我又因前后轮时空,而导致整个人又一次摔在了地上,手被石头划伤了……我的全身都不是十分舒适……
我在这种全身都会遭受危险的情况下,又站了起来……我咬着嘴唇,心情十分激动,好像有燃不尽的火团在我心底燃烧……我用尽全力又摇了起来……结果又一次跌倒了……
“扑通”,“扑通”,“扑通”……
我全身伤痕累累……
我停下了横冲直撞之举,决定——“三十六计,改变战术”!我勉强地坐在石头上,虽然我有稍稍神志不清,但我仍用力挺起精神,仔细观察着滑轮,并试着寻找定律。
我试着用手控制轮,想察觉这种感觉如何持之得以,并试着使用数学定律和科学算率推算,仍未得到解决。
我头昏脑涨,不知如何是好。
我试着猜想圆的旋转,我恍然大悟。我有点兴奋——“原来时这么回事!我总算明白了!假如说这是个似圆柱体的不规则图形,那么2πr的平方的值加上这个曲面图形,这个曲面不是单独前进,而要靠人的动力和支配力才可以前进!哈哈,我明白了!”
我又站了起来,眼前的小径好似在我的眼光前无限延伸了……
这第一次学滑轮,使我悟出了——努力不是没有幅度地无端前进,要有定点的目标!茫茫然地前进,只是虚度光阴,且最终也只是一败涂地,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