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难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下棋,第一次演出,第一次获奖 …… 这些第一次像五光十色的贝壳,镶嵌在我记忆的沙滩上。但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滑旱冰。
记得我十岁那年,我看见别人在操场上滑旱冰,有的像轻盈的燕子,动作敏捷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身体忽上忽下地做着各种优美的动作,展示着轮滑的高超技能,还有的人在小心翼翼地滑着……看得我心里痒痒的,便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和爸爸学习滑旱冰。
一开始,我不习惯穿旱冰鞋,只能扶着墙勉强站起来,还摇摇晃晃的。爸爸微笑地告诉我:“不要紧张,扶着墙慢慢滑。”我放松了一些,扶着墙向前滑,可爸爸刚叫了声“注意”,我就因为重心不稳,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爸爸一边扶我起来,一边告诉我动作要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先慢慢站起来,脚分成倒八字形,身体往下蹲,降低身体重心,慢慢向前滑。”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果然稳多了,我能慢慢滑行了。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得意极了。原来滑旱冰也这么简单啊,我心里想。就在这时,我的动作要领出了问题,左脚迈的步子太大,右脚没跟上,“扑通 ”一声狠狠摔在地上。手上的皮都擦破了,疼得我“金豆豆”不断掉在地下。我心里想“要不然别学了,以后再学吧。”可又转念一想“不行,既然要学滑旱冰,就要把它学会,学好,半途而废是永远学不好的,只要用心学,什么能难倒我?”我忍住泪水,咬咬牙,又扶着墙站起来,开始练习了。我这回沉住气,一遍遍重复着动作要领,终于经过多次摔倒后,我能独自滑行一段距离了!爸爸夸我勇敢,有毅力,我心里别提多自豪了!
虽然这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现在仍令我记忆犹新,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其实不仅是滑旱冰,做其他事也是这样,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挫折我们不能畏惧,不能退缩,不能轻言放弃,要迎难而上,不懈努力,总会走向成功!这次滑旱冰的经历令我永远难忘!